【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1 18:34:59 作者:武艺高强夏侯恩 Language

书接上文: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

在我心目中,这部《浪客剑心追忆篇》是当之无愧的经典之作,每一次观看都有不同的体会,记不清多少刷之后便觉得结局是什么反而不重要了 ,可谓动漫史上万里挑一的

艺术品。 

番剧简介:

日本幕府时代末期,外忧内患,山河动荡,百姓生活困苦,且生命时刻受到威胁。

少年心太因其善良纯洁之心感动飞天御剑流高手比古清十郎,被其收入门下学习剑法,更名剑心

在国家危难之际,年轻的剑心怀揣改变时代的梦想下山,加入奇兵队,日后更被桂小五郎纳入麾下,以刽子手的身份为时代的变革尽一份绵薄之力。

年仅15岁的剑心接连刺杀多名政府要员,令对手闻风丧胆,直到某一天,一名下级武士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疤

来至京都寻找爱人的雪代巴邂逅了剑心,正是眼前这名瘦弱的男子将爱人从她的生命中带走。

巴走入剑心的生活,随之经历了政治斗争的血雨腥风和田园乡下的宁静淡雅。也许她正是剑心那把狂舞之刀的刀鞘,但在大时代的背景之下,两个人的渺小幸福一触即碎……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0张

1864年 京都

“已经很晚了,稍微走快些吧。”

繁华的京都似乎还沉醉在封建幕府统治下平静安逸的生活。武士,作为将军和领主的贴身随从,要遵守不畏艰难,忠于职守,精干勇猛的准则。

尤其是在这狂风暴雨前夜之下的时代。

“我听说了哦,清里。下个月你就要成亲了吧,是和那个青梅竹马的美人儿吗?真幸福啊!”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1张

 “谢谢重仓大人的祝福,不过我觉得很惭愧啊。现在兵荒马乱,自己却……”

“胡说什么啊,不管世道如何。一个人想过幸福的生活,无需觉得惭愧吧。”

青年武士怔了一下,似乎在回忆着一些甜蜜美好的东西,那个有着白梅香的女人——自己的未婚妻。


“京都所司代,重仓十兵卫大人是吗?”众人循着声音回过头来,才发现从角落里走出了一名眼神狠戾的红发刺客。

“现在,我要执行「天诛」。”

“刺客吗?单凭区区一把剑,就以为可以改变世道吗?报上名来!!

”红发刺客的刀还未出鞘,就已杀死了两名值班武士。闻到危险气息的老者一把推开身旁的年轻人,大声吼道:“不行,你现在不能死!”

“重仓大人!”

红发刺客的刀已经出鞘,犹如漆黑夜晚下一尾长长的流星,滑入了老者的喉咙。

“我不能死,也不想死!”最后的年轻武士终于握紧刀柄,冲向红发剑客。

“放弃吧。”流星又再次闪动。

“妄想!”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2张

 “我现在绝对不能死,我不想死,也不能死啊!我不会死的,绝对!!”

幕府武士维新志士之间的对决,显然结局早已注定。红发刺客那神速般的挥刀术已经划开了青年武士的胸膛。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3张

 “死……不想死……我……现在……还……不想……死……” 

“巴……”奄奄一息的青年武士趴在血泊中,却仍惦记着远方的未婚妻。

红发刺客的刀轻轻落下,插入了他的头颅。


片刻后。

 “绯村,受伤了吗?”

“不要紧。”

“竟然能令绯村受伤,这男人是高手吗?”

“不,是执念。饭塚先生,善后就拜托了。”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4张

绯村剑心脸上的第一道刀疤

绯村剑心正抚摸着自己脸上的伤痕,但不管冲洗多少次,这次留下的刀痕却没有一点愈合的迹象。

加入维新志士这一年多以来,绯村拔刀斋刀下的亡魂无数,如今却被一个无名武士给留下第一道刀伤。

他又想起一年前与师父比古清十郎离别时的对话:

“剑是凶器!剑术是杀人的伎俩!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掩饰,那始终是事实。为了保护他人,必须杀人;为了生存,也必须杀人。

这才是剑术的真理。就如同当年救你那样,我已经斩杀了数百个恶棍。但是,他们也是人。他们也只不过是希望在这个乱世中拼命活下来而已。

若你踏出此山一步,等待你的只有以各种不同「正义」为名,永无休止的自相残杀。如果你投身其中,御剑流只会让你杀人无数。”

“即使如此……我还是……想以这种力量来拯救受苦的人们!即使只是多救一人也好,我也想以这双手保护多一些百姓。尽可能的……因此……师父!”

“我不认识你这种傻瓜。随便你去哪里,快点消失吧!”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5张

 桂小五郎【日本明治维新三杰之一】,长洲一带的维新志士头目,同时也是绯村剑心唯一忠心听命的人。

此刻他正关切地询问着剑心:

“好久不见了,竟然有人能令你受伤?”

“是我一时大意了。”

“对方是?”

“京都所司代 重仓十兵卫的随从,名字就不清楚了。”旁边的饭塚先生上前回答道。

“找我有事吗?”剑心平静的问道。

“其实,今晚有一个秘密集会。”

“要我当保镖吗?”

“不,我希望你也出席。”

“恕难从命。我是刽子手,除此之外,我无法胜任其他的角色。没有其他事的话。恕我失陪。”

【影视动漫】我的动漫人生追忆——《浪客剑心-追忆篇》(二)-第6张

“绯村!脸上的血……流出来了啊。”

#经典怀旧番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