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1:14:05 作者:艾兰岛小艾 Language

前言:
当黑夜来临,你是否会感到恐惧?更何况,在黑夜中,还会出现许多“变异怪物”,时刻在威胁着各位岛主的生命安全。
所以,为了在黑暗中少摔跟头,早一些找到回家的路,照亮黑夜驱散阴霾,我们就要开始学习——照明了!

一、制作火把
《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 第1张
图1
火把是《艾兰岛》游戏中最基础的“照明/取暖”工具了。制作一个火把需要木棍x1+任意绳子x1+树脂x1。制作完火把之后,各位岛主可以通过按下“V”键将它摆放在任意位置,起到局部照明或取暖的作用。
《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 第2张
图2
当然,也可以选择使用木片x1或者木棍x1制作一堆营火,也同样可以起到局部照明和取暖的效果,同时,营火还可以用来烹饪美味佳肴。
如果你感觉火把和营火的照明、取暖效果“甚微”,还可以使用原木x8+木片x10来制作一堆“篝火”。在新手前期阶段,相信它可以保佑你夜晚平安。
二、简易灯具(吊灯、灯笼)
《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 第3张
图3
在游戏前期,如果你在岛上制作了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那你就可以在室内吊个蜡烛灯,简单进行一下室内照明。制作一个室内带蜡烛的吊灯需要铁锭x1+木板x1+蜡烛x4+任意锤子x1,其中制作蜡烛则需要树脂x1+任意绳子x1。
《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 第4张
图4
在室外,除了火把还可以使用“灯笼”进行照明。制作一个普通灯笼需要毛坯玻璃x5+铁锭x1+任意锤子x1。在游戏后期,还可以制作进阶版的“艾兰铀灯笼”。
三、能量灯具
《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 第5张
图5
在游戏后期,当各位岛主成功寻找并冶炼出“铜锭”后,就可以制作一些能量灯具了,没错,就是“电灯”。
用手电筒举例,制作手电筒需要铁锭x1+能量调节器x1+毛坯玻璃x1+螺丝刀x1。
制作能量调节器需要铜线x3+任意锤子x1。
制作铜线需要铜锭x1+煤x1。
制作螺丝刀需要铁锭x1+木棍x1+任意锤子x1+锻造炉。
最后,成功制作完上述全部道具后,使用“能量工作台”制作——手电筒。
《艾兰岛》黑夜来临,萌新如何照明! - 第6张
图6
当你制作完成手电筒之后,就可以使用近乎同样的配方来制作其他灯具了。例如路灯、台灯等等。

但是,这一切的进阶前提是,各位岛主必须拼尽全力搜索高级资源和矿石,不断提升自己的科技树,才可以陆续制作出更加高等阶的能量道具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