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6 09:30:20 作者:max的哈批本人 Language

原文由Dota Diesel发表于Medium.com,由Max+翻译组译制(注:该统计未包括中国赛区)

西欧赛区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0张

这个赛季对于Matumbaman来说可谓超神归来。他和Liquid的队友们以5-0梦幻开局,几乎锁定了本赛季首个Major的席位。虽然他们曾在DOTA PIT中被OG击败,但后者的新阵容仍未经大赛检验。于Liquid而言,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西欧赛区的顶级强队。

Tundra虽在DPC赛事中表现平平,但上个月的DOTA PIT中他们击败了强敌Spirit捧得桂冠。Tickles(前Vikin.gg)和OG同样不容小觑,他们仍是西欧赛区DPC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同样参加DOTA PIT赛事的还有Secret,但秘密在DPC中被打的落花流水,晋级概率已不甚理想。

将Secret拖入泥沼的Nigma Galaxy同样有着自身的问题(即使是在Miracle-回归之后)。他们现在的战绩为1胜3负,且与Liquid间的比赛还未开始,kuroky的队伍甚至已经来到了降级的悬崖边。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1张

东欧赛区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2张

作为2021年刀圈最大黑马,Spirit来到2022年也延续了他们的良好状态,DPC赛事一场未败。但同样值得观众注意的还有新军PuckChamp,虽然他们不敌前者,却仍以4-1的战绩领跑积分榜(他们比Spirit多赛两场)。当然,剩下的NaVi、VP两支老牌战队也不是没有机会,这就要看他们之后的表现了。


东南亚赛区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3张

在我们所统计的五个赛区中,东南亚区的排名是最好预测的,队伍实力差距明显,乃至于前三周的15个BO3只有一个打满三场。在赛季中期,我们的预测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T1和BOOM晋级Major的概率超过90%,而TNC似乎已经要提前降级。

有趣的事情在于中国举办的虎牙杯居然让DPC 0-3的OB.Neon拿到了冠军。Neon是我们季前就认定的东南亚顶级联赛实力倒数第二的战队,可他们击败了拥有Somnus的RNG。通常一支东南亚战队战胜实力强大的中国战队时,你会期待他们在Major上的发挥,但Neon仍需为保级而战。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4张

北美赛区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5张

多年来,对于北美DOTA的问题只有一个:谁能挑战EG?曾经的DC、J.Storm等有竞争力的队伍都没能真正威胁到EG的霸主地位。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EG在TI10中只拿到了9-12名,随后他们让退役的JerAx复出并引进Nightfall来替代离队的iceiceice和fly,但2-2的战绩依然不甚理想。对于长期统治北美赛区的邪恶天才来说,这可谓是一场灾难。反观Undying,他们在TI后痛定思痛,而Quincy Crew也证明了他们的重建是行之有效的。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6张

对于EG而言,他们的一大威胁是Wildcard Gaming。后者战绩也为2-2,但他们已经挺过了Undying和QC这两大难关,并在对决中击败了EG。北美赛区的晋级形势现在看来仍旧扑朔迷离。

南美赛区

【刀塔2】DPC2022冬季赛各赛区战队晋级形势:Liquid登顶西欧,Puckchamp异军突起-第7张

淹死在TI10南美预选赛后,老NoPing的几人于Thunder Predator重新开始并重回正轨。事实上,他们在2021年获得了不少巡回赛的冠军,因此在DPC中的成功也不应被看作是突如其来的。紧随其后的是beastcoast,TI一轮游后他们也要再次证明自己。因为南美赛区只分配到了两个Major席位,所以以上两队的位置还是相对安全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