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5 17:29:44 作者:巫鲛鲛 Language

这句话放在开头:
和气生乐”。

最近玩科技馆玩的上头,当然也发现好多小熊因为不熟悉地图地名和一些常用语,网卡,bug岛,打字慢,等多方面原因无法得到更好的游戏体验,翻翻论坛也暂时还没有比较完善的攻略和建议,所以码出了一下相对完善的奥比岛科技馆攻略,休息查收。

(注意:这个帖的主要目的是让一些不熟悉的人可以更好的体验游戏,并不能保证你赢。会很长,但如果你又不熟又不想去手动熟悉又不想看攻略又因为不熟悉被刀了或者票了还要抱怨甚至是嘴臭,那不好意思亲亲可能不太适合这个玩法嗷嗷嗷。)

1.界面与地图

先熟悉一下界面。
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2张不管你在哪里,点击左上角科技馆,就可以进入自动寻路状态,不用每次都一定要找活动栏再找科技馆。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3张加入战局点击成灰白状态=你真正加入游戏,等待人数匹配完成,会直接进入游戏地图。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4张初始地是一篇大叶子,整个地图只有这个地方能够紧急会议,请务必知晓,整个地图只有初始地能够开紧急会议!!!
如果出现有黑追你,你确定他就是黑了,可以跑到大叶子开紧急会议!!!告诉大家票人!!!

大致界面如上,接下来是地图的熟悉。

2.地图以及小细节
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5张科技馆是自带小地图的,无论是黑还是白都是会在右上角出现小地图的,包括会议中也会出现小地图。
小地图上会出现地点名称,当然你如果实在不想记也没关系,直接说自己在上下左右哪个方位就行,因为其他也会有玩得多的人知道你是在哪里。事实上,熟能生巧,玩的多了任务在哪里都能知道,只说一个在做什么任务,就大致知道你在哪个方位了。

举个栗子:
“你们刚刚都在哪里,在干什么?”
“我在左下拼图。”

当然还有一些地点名称最好还是要记忆一下,比如“云端(云端之巅)”“东岸(秘境东岸)”“西岸(秘境西岸)”“泉水(精灵之泉)”“埋骨(埋骨之地)”
再比如小地图没有名字但很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比如“云梯”等。
很多时候其实也会用某个地点的任务名称来指代地点,所以地名不熟真的不要紧,任务在哪里一定要熟,做的什么任务一定要记得。

如有遗漏可以评论区补充。

因为开会投票时间有限,所以可以尽量用能听得懂的省略方式来打字,避免出现一句话还没说完,会议已经结束的情况。


小地图上会有注释,希望可以自己认真看一下。
紧急任务和限时任务优先做。
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6张
紧急任务一般会缩写成紧急,仅指一个就是云端的装置,从左往右依次点击下方三个三叶就可以了,完成后会出现“任务完成”字样。
开会时用刚刚那个例子你也可以说:
“我在云端紧急。”
意思是你在云端之巅做解除装置的紧急任务。
不管什么时候,紧急任务都是最重要的!!!

用更短的话表达更多的意思,节省时间在会议中进行有用的排除和推论,这也算是白的任务。

限时任务仅指短笛之角的精灵提灯。
擦除精灵提灯的黑雾,一般简称为“擦灯”。
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7张
结合刚刚两句的省略方式。可以得到:
“我在左下擦灯”
或者“我做了擦灯”
再简洁一点“我擦的灯”

(总觉得自己在误人子弟……算了不管了下一个…!)

3.角色扮演
科技馆这个玩法说明白了其实就是狼人杀。结合了一些别的游戏的玩法。
有时也可以看到别的说法,比如说“黑的”是“狼人”啊,说“白的”是“好人”啊,说“能量体”是“盒子”……一些其他游戏的名词也会有人用进来,感觉甚至会有点亲切(?)

真实的名称:黑创造师
虚假的名称:狼人
乐.jpeg

好了回来,别扯远了。
因为我运气不是很好,码这个攻略的时候好几把都是黑,所以我先写黑相关叭。

关于黑:
*主要两件事,转化白的(刀人=杀人=转化),破坏(发布紧急和限时任务,通过催生藤蔓拦住白去做紧急任务)。

*白输的方式有两种。剩下(活着的)的人数等于黑的剩下(活着的人数);紧急任务没在时间规定内做完,紧急装置全地图无差别攻击,导致全灭,黑胜。

*所以黑要做的就是通过假装做任务或者绑定另一个白跟他一起跑但假装做任务隐藏自己是黑,找机会刀人,刀了以后继续隐藏自己是黑,以及阻拦白做紧急,卡时间让紧急装置无差别攻击。

黑的细节:
*背对物体
假装做任务记得打开面板做一半再关闭,或者不想做,打开了再关闭也可以。
就我观察,做任务时小熊是会背对任务物体的,你如果跑过去只是站在那里,面对着物体,是会被认为成做假任务的,很容易就被怀疑了。

*谨慎钻洞。

钻洞真的是我永远的痛,刚跳进去就被抓包、刚跳出来就被看到、刚换个位置,就卡在洞口上方被狠狠怀疑……
如果没有十足的不会被当场看见的把握,请一定不要轻易钻洞!!
但是钻洞也有好处,比如在化石刀了人,出来后没人撞见可以马上利用钻洞到左下擦灯得洞假装自己在做左边的任务。(一定要没人看见!!!)
钻洞用得好,可以很快的洗除你的嫌疑。

*刀人要快
看一眼情况适合了就要快点,因为对方不是傻的!他会知道你是来贴他的!!没贴成功你就没了!!!
刀完人了最好迅速撤离现场等其他后来的人检测!!除非时间不允许再自刀自检(几乎=自刀自爆),怀疑度一下子就上升了!!!!

*坚持有可能胜利
有一局叭,我是黑不错。
其他两个都出局了,结果最后白的内讧起来互相怀疑,我最后一个人出来叶子那里面刀赢了(?)
尽量减少自爆(自己说出自己的身份),如果出现很讨厌的伙伴自爆就算了还带一个你,请记住他并拉黑名单,多次出现这种不尊重游戏规则的情况,请提供id给客服交给客服处理。

*谁说赢一定只能靠刀人(噶人)了?
利用怀疑心理,让白起内讧,票走别的白,也可以。
利用“破坏”和检测会议,紧急会议,卡白做紧急的时间,也可以。

*只差刀一个人就能赢的时候初始地狂按转化,面刀
面刀:当面转化,极度容易被发现,很适合胜利一步之遥的时候用。
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8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9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0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1张四个洞的的方位。↑

白的细节:
*不要单独过河
石板(或者说桥)在左下,那个地方因为人站在石板上是不能动的,包括上岸后也会小卡一下,所以很容易在落单的情况下被刀,尸体还要很久才被发现。

*做任务可以尽量找无面板的优先做,去化石和祈祷尽量往里面靠,这是我的个人经验。
以及一些任务相关:
任务主要有以下这些,可以熟悉一下。
从初始地开始从左往右再绕回初始地依次报菜名:
出门。
石碑(点亮)有面板时间短
采花(花田)无面板时间短
精灵语(花田边上)有面板时间长
可以点了第一个字母剩下的等他自己动。
向上左化石(龙骨)有面板时间很长
右摆三角(木屋)有面板时间短
上面三根取下来手快就好。
再向上洗石头(石碑)有面板时间短,水球拖拽上去4次即可,手快就好。
左边上去祈祷(精灵祷祝)有面板时间长
最上面云端紧急有面板时间较短
云端左边往下云梯很容易出事,要小心一点。
云梯拐角处有一棵草药(采药)无面板时间短
下了云梯是月影滩涂。
点亮(石碑)有面板时间短
卷轴(拼图)有面板时间短,手快拼就好,可以停一下等图纸自己粘上去再移动下一块。
再往下。
草药(采药)无面板时间短
砝码(药剂)(天平)(天秤),有面板时间短,手快,下面一排全拿上,加上一个10g。
往右洼地。
种花(洼地种花)有面板时间短,拖着花炫一圈就好,手快。
向下。
擦灯(限时任务),有面板时间较短,手动画下来,快一点就行。
西岸。
宝石(采宝石)无面板时间短
玩偶(要先做完采花,宝石,长一点的草),有面板时间较长,个人觉得手再快反而有所遗漏又要回去补色,这个任务更要求稳。
草药(采药),无面板时间短。在岸边靠上处。
过河。
毒花(铲花)有面板时间较长。实际操作中虽然是手动,但会需要一点时间,小技巧是铲子要靠近花的根部。
拔草(采草)无面板时间短
再往上监控附近。
石碑(点亮)有面板时间短
精灵之泉。
泉水(汲水)(吸水)有面板时间较长,长按别松手。

*小动物的刷新地点我暂时没注意,希望有人能够帮忙补充一下。
应该也是三个,救助小动物的任务无面板时间短

*补充:采集,救助相关的任务熊熊在做的时候都会出现动作,白可以观察一下。

*在去化石和祈祷的时候多留个心眼
害怕一点不算坏事,等人走了再做也来得及。

*紧急和限时当看到有很多人去时不一定你也要去。
(个人经验)因为一般赶到时人家已经做完了,去了反而容易太多人黑的面刀都看不清是谁。

*尽量别落单,但必要时自己一个人也没事。
有时也会出现三人行,两人都黑好巧不巧你是那个白,就没了。

*谨慎的投出每一票。
遇到过很多次了其实。互相猜忌没关系,互相怀疑也没关系。但是如果光凭着别人打字慢还没回,网络卡掉线,穿的比较哥特黑色多一点,就去乱投的话,确实是会影响别人的游戏体验的。
请一定给别人解释的余地。
我觉得,玩游戏的人,也是组成游戏的一部分。
所以真的请等听完理由再决定ok?

*如果上一轮投出去的人说了是谁谁他已经看到了但没人信,投了结果是白,那么下一轮请务必票那个谁谁。
举例:
5号:1
5号:擦灯,面刀
5号:我看着法阵了
1号:我刚过来,5号站在那里,看到我来了才点的检测
5号很不幸作为白被投出去了,那么下一轮请一定票1,因为1多半是狼!!!
但请不要一来5号说“1”“面刀”这么几个字就直接投票1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会有无脑跟票的熊熊!!万一是5号刀了人以后又抢先机诬陷别人呢!!!万一只是因为被指的那个人打字慢网巨卡呢!!!万一只是那个人她第一次玩真的不熟呢!!!!
请多问两句再做决定!!“1号你的解释呢?”“1号当时在干嘛?”“1号怎么说?”
人与人之间多和谐沟通一下好吗!!!

呼呼…有点激动……熊熊冷静。

*放一些图片任务细节。↓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2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3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4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5张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6张


记得要显示出“任务完成”的字样再关闭面板o!

*一些补充
不知道是bug还是什么,过河时石板(桥)上好像点击不了检测。
已经出现过4次了,另外还知道有人也是这样,我不知道是什么个情况。
除了紧急和限时任务是公用的,其他任务列表不统一,也就是说每个人的任务是不一样的。无论黑白。
走路多蛇行或者风骚一点走位,避免被贴(虽然很憨,但真的很好用)
跑太快容易略过能量体,所以不要过于只专注手上的任务,也稍微在意一下路况……被附近的人指认说“这人刚刚过来都不检测肯定是黑”,都不好解释……

*关于紧急
紧急任务要预留30s以上去做,尤其是发现能量体,但发现云端要做不完了,请优先紧急,不要急着检测开会。
因为紧急是限时的,来不及直接就输了。(重点:会直接输掉)
你可以在看到紧急做了以后再检测,但是同样会面临被严重怀疑。
嘛,游戏就图个开心啦。
不要过于较真啦。

*关于眼神不太好
其实我说句实话叭,我当黑的时候,有遇到过面刀被当场抓获那个白居然还说没看清楚的。
我自己也是有过那种明明有人从旁边过去了不见了(从龙骨出来不见了多半是钻的洞),我进去化石检测了,却死活想不起来跑出来的是谁这样的现状……
对不起,那一把匹配的队友别骂我……
就这种情况,我只能说,尽量别想着我一定要清晰地看到几号,而要尽量迅速地抓捕这人的特征,尤其是发色发型,瞳色衣服和小饰品。这些才是真正能够快速简洁地看到理解的东西。
还有,不能过于专注跑自己的任务,做任务推进度再快也是需要时间的,我见过最快的人也就做了12个任务,但是能投出去一个狼,能够事半功倍。
(我最快11个)↓mvp小炫耀一下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7张

以上,暂且只能想到这些,如果还有补充,我在评论区出没,欢迎各位来找我玩!!!
玩游戏请各位开开心心的玩!!
不要吵架拒绝脏话,放宽心无所谓,有烦恼跟好朋友说一说去雪山上面看看夜景啥的,都可以呀!

(另:码这篇攻略的时候玩了很多把,有时为了截图坑了队友,或者坑了对手,真的很抱歉!!!在这里对所有我误会以及怀疑错了的人,还有急过气的人道歉一下。)

*二编补充:捉到了一个官方的错字虫。(科研管)
保姆级认识科研馆科技馆,请查收。|奥比岛:梦想国度 - 第1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