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2 13:07:26 作者:蛋刀侠 Language

蒂法·洛克哈特,《最终幻想7》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主角之一,宅男女神,3D区扛把子,从契丹到北爱尔兰,其魅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这个人见人爱的蒂法,你真的了解她的故事吗?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0张

幼年时期:

与游戏中那个温柔干练的酒吧老板娘不同,幼年时期的蒂法更加冲动无畏,是个不折不扣的孩子王。母亲在她8岁时病逝。思念母亲的她无法接受现实,带着一众小伙伴,前往尼布尔海姆附近的山峰,想在那里寻找自己过世的母亲。

半路上,蒂法的朋友们折返回去,留下她一个人独自前行。只有担心蒂法的克劳德偷偷跟着她。蒂法在山道上不慎跌落,克劳德为了救她也一起掉了下去。最终,蒂法的父亲布莱恩发现了他们。蒂法足足昏迷了一个星期才苏醒过来。布莱恩错以为责任都在克劳德身上,而克劳德也为此事自责,从此刻意与蒂法保持一段距离。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1张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2张

重制版里个人觉得脸太成熟了,这是8岁?

但这种误解,反而让两个年轻人暗生情愫。她因旁人的误解中伤而更在意这段特殊的友谊,他却因相同的理由而总是担忧自己不够强大。

五年后,克劳德决心追随自己的偶像萨菲罗斯的脚步成为一名神罗战士。在离开村子前的晚上,他把蒂法叫到了水塔上,告知她自己的决定。蒂法与他约定,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危险,克劳德都会出现并保护她。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3张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4张

在克劳德离开后,蒂法成为了赞甘的弟子,并努力学习武术。期间,她一直试图通过报纸来了解克劳德的动向,也会向神罗员工打探克劳德的消息。然而,由于克劳德并没有成为神罗战士,因此蒂法始终未能了解到他的情况。

核心危机

15岁的蒂法被神罗雇佣,担任萨菲罗斯和扎克斯·菲尔的向导,调查“魔晄”炉故障。其实克劳德也在调查队伍里担任警卫,他因为没能成为神罗战士而感到羞耻,一直都没有向蒂法告知自己的身份。

之后,萨菲罗斯因为了解到自己诞生的真相而发狂,引发了尼布尔海姆惨剧。蒂法的父亲及一众村民在事件中罹难。蒂法对萨菲罗斯发起攻击,但被后者轻易击败。扎克斯随后与萨菲罗斯交战。而此时赶到的克劳德误以为蒂法受了致命伤。他把蒂法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后,也加入了和萨菲罗斯的战斗。这为赞甘赶到救下蒂法争取了时间。

某种程度上,克劳德确实做到了,无论蒂法遇到什么样的危险,克劳德都会出现并保护她。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5张

蒂法被赞甘带到了米加德,痊愈后加入了反神罗组织“雪崩”。在第柒区贫民窟中,蒂法开了一家酒吧,并将其作为“雪崩”的掩护。平日里除了照料店内生意外,蒂法还会分管“雪崩”的财务,并帮忙照料巴雷特的女儿马琳·华莱士。由于蒂法的厨艺和调酒技术精湛,“第七天堂”很快编打响了名号。

之后,蒂法遇到了来到米加德,记忆混乱的克劳德,并提出雇佣他成为“新雪崩”的打手。

最终幻想7

接下来就到了游戏正篇的故事。克劳德和巴雷特等人炸毁了壹号“魔晄”炉。随后蒂法又入队一起炸毁伍号“魔晄”炉。在撤离的路上克劳德和队伍失散。蒂法为了调查古根留尾,冒充“新娘”潜入。这一幕刚好被归途中的克劳德以及同行的爱丽丝看见。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6张

之后,克劳德和爱丽丝一同潜入古根留尾家中与蒂法会合。在三人的逼问之下,古根留尾说出了神罗计划炸毁第柒区支柱并彻底摧毁“雪崩”及贫民窟的事实。三人赶到第柒区支援,却还是功亏一篑,爱丽丝也被抓走了。

蒂法又和克劳德、巴雷特一起前往神罗总部营救爱丽丝。这之后的剧情原版和重制版有所区别。不过最后,一行人逃离神罗总部,踏上了离开米加德的路。

接下来的剧情重制版可能会重做,所以先不讨论了。

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

这部CG电影其实是我认识最终幻想7的开端。这部电影里的蒂法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形象。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7张

在原版最终幻想7的故事结束两年后,蒂法在米德加边缘重建了“第七天堂”,负责照料两个孩子玛琳·华莱士和丹泽尔,还兼顾了“斯特莱夫快递”的接待业务。期间,克劳德因罹患“星痕症候群”而刻意与“第七天堂”保持距离。

在圣子降临的故事中,蒂法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坚韧与温柔。她一边兼顾事业和两个孩子,一边又时刻关心离家出走的克劳德。发现克劳德的情况后一直鼓励着克劳德。既是贤妻良母,也是无畏的格斗家,再加上美丽的面孔和魔鬼身材,这样的姑娘谁不爱呢?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8张

总结:

虽然说,蒂法称霸3D区更多的还是人物形象的优势。但当你真正游玩最终幻想7这一经典作品时,必定会不自觉地爱上这位姑娘。答应我,下次聊起蒂法,别再问最终幻想7是什么了好吗?

【PC游戏】人人都爱蒂法,但你真的了解她吗?-第9张

#我最爱的游戏角色##pc游戏##单机游戏##游戏推荐##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