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 x 明日方舟】异世界旅人 6.返航途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1:18 作者:青桦 Language

旅行者,光能,金字塔,地球,暗影....

陌生的名词接踵而至。

“这些都是您听过的,只不过您想不起来而已,博士。” “它”用普瑞塞斯的声音对我说道。

沙暴渐熄,那位负光者的故事也已接近尾声。

一个时辰仅仅是够这位...exo猎人将他“故乡”的兴衰讲了个大概。

煌就不提了,这么多人里只有凯尔希和塞雷娅的疑惑没表现得那么明显。

“不敢相信,这样的传奇就站在我们面前。”凯尔希叹道。“我们总是注视着大地,却忘了仰望天空。”

我们还能抱着好奇去仰望天空吗?在听完了猎人的话后,我这样想道。邪魔族,一个比泥土,比太阳还要古老的威胁,就藏在我们脚下,我们头顶。泰拉不过是它们万年远征中随意就能踩碎的一粒尘。

既然力量如此悬殊,为何它们不直接入侵,反而用真相来诱惑我们?还有普瑞塞斯...

“救援机已经到了,博士,别愣着了,帮艾雅法拉上机。”凯尔希盯着我说道。

“不继续探索井了么?”我问道。

“您的意见呢?”凯尔希皱着眉头回道,“请别忘记,现在我是您的干员之一。”

“我的意见是停止探索,暂时归舰。猎人先生,也请您一起。”敌人过于强大,目的未知。不能让我的干员冒这个险。

“博士,刚刚你梦到谁了?”救援机上坐我身旁的凯尔希问我。

“不是殿下。”

“普瑞塞斯?”凯尔希的眼神有些幽怨。  “.....”  

 “.....您说的没错,它不是殿下。”凯尔希没理会我的沉默,绿色的眸子看向上方。“它知道我们的秘密。”

“星星和我们脚下的一样,都是天轨上漂行的舟筏......”

“你听过殿下对我说的话?”   “嗯,全听过。”

“我们的身体不是被先天造就的,我们在行走之前还爬行过。”凯尔希显得很无神。“特蕾西娅她....怎么净记得这种无聊的话。”

“别想太多,凯尔希。“它”绝不是你的同类。”我安慰她道。

“说不定是长辈呢~”凯尔希头靠在椅背上,眯上了眼睛。

我没听错,凯尔希开了句玩笑。

“那个声音,对我说,我本该认识那些什么光能和暗影.....都怪这该死的失忆。”

“呵,是我也不知道的记忆片段呢,你忘记的东西还真多。”

“博士,你怎么看?那个猎人。”

“猎人先生是我们的同伴,”我顿了顿“光能未必是。”

“博士,我也有想知道的事情,比如特蕾西娅的终末,比如这片大地的起源。”凯尔希像在小憩,仍没有睁开眼。

我认为这是把邪魔族一网打尽的好机会,但是那个博士却拒绝了继续调查。

他的判断没错。救援机刚起飞没多久,那条隧道周边的巨石就开始不断滚落。然后轰的一声,整条裂谷归于黄土。

众人看的无不胆战心惊。如果不撤退,现在肯定已经被砸成肉泥。

那个叫塞雷娅的龙角白发女性坐在了救援机的副驾驶席,凯尔希医生和那个博士坐在一起,他们好像在说着什么,飞机引擎声太大,我听不见。

艾雅法拉躺在了担架上,地灵和我在两边陪着她。

“猎人先生,您说的那个本来遍布着火山,环境恶劣的木卫一,是怎么被改造成带有植被和温泉的宜居星星的呢。”

这孩子,都这样了还在问。

“小羊,猎人先生不是说过了吗,那是旅行者改造的结果,方法至今未知。”

“这样吗...”小羊看起来很失望,“超因果之力还真是方便...说变就变,随随便便!”

“艾雅法拉,你为什么想要知道这些呢。”我问。

“研究好火山学是爸爸妈妈的遗愿呀……”艾雅法拉侧过头,我看不见她的脸“改造环境....如果真的能实现的话!那会少很多感染者吧.....”

绵羊摇了摇头,语无伦次,“不会的,我会找出原石的规律的!我会努力的....!呜....伊芙利特....”

艾雅法拉又啜泣了起来。

她可以努力,在绝症追上她之前。

地灵温柔地握住了她的手,并示意我不用出声。我点点头,没再继续往下说。

能随意跨越生死边界的人不会懂得生之可贵。我突然想起一些高塔普通居民看守护者的目光,是崇拜,是敬畏,是嫉妒。

11.am 罗德岛本舰

“凯尔希医生,博士。欢迎回来。”甲板上早已有等候我们的干员。

“请您看看这个,这是从不同地区办事处发来的。”干员把一组照片递给了我。照片的内容无一例外,全部是带有诡异黑色的原石。”

“小道消息称,这种黑原石虽然长得不好看,但能量是普通原石的三倍!各国都已经成立研究小组进行研究了。”

再三确认没有明确的黑原石感染者案例后,凯尔希松了口气。“传达下去,遇到这种黑原石,务必做好隔音措施。”

萨瓦图恩之歌可不是简简单单隔好音就能防范的。猎人此时心想。


吃人的大地,也有被吃的一天。

各国高层只会看到自己的利益。如果真的如头颅所说:黑原石极易逃过检查,又能带来更多能量,大大延长使用者的寿命....又何乐而不为呢?

我一怔:这不是我的想法。

有一只无形的手开始慢慢引导我的意识,改变我的观念。能叫被基因改造过的绝对忠诚的外星战士在一瞬间屈服(‘忧愁承者’加尔兰)的声音,那些满脑肥肠的政客,只想活下去的平民,怎能抵挡得住?

“博士,凯尔希医生!情况不妙了....”一名干员慌慌张张地跑过来。

“冷静点,约翰。发生什么事了?”

“我的线人报告说,乌萨斯第五集团军向罗德岛的方向前进了。”

“炎国西北方面的驻军也朝着我们这边来了。”

“这两个死对头在这片沙漠驻军的目的就是为了互相牵制,”凯尔希观察着两支军队笔直的进军路线,“罗德岛的航线也没有外泄....他们一齐奔向罗德岛,是为了什么....”凯尔希看了看那个猎人。

“凯尔希,当一个人过于特别的时候,会被群起而攻之的哦。”白衣的萨卡兹屹立在黑压压的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中,显得那么圣洁。

“暗会被光吸引,正如飞蛾扑火,只需要用一些简单的手法,唤醒他们基因中的灼烧感,蛾子就会自己去寻找光。” ‘它’用着特蕾西娅的外表和声音,笑道。

“艾雅法拉!艾雅法拉!”一个矮小的,顶着一副龙角的女孩不顾医护人员的劝阻。一直跟在艾雅法拉移动的病床旁。

“伊芙利特,艾雅法拉要做一个小手术,回来吧。”一个戴着圆眼镜的女性对女孩说道。

“赫默!那些穿白大褂的不会对小羊做坏事吧!”伊芙利特着急地问。“伊芙利特,不许乱说。”赫默呵斥道,伊芙利特看见了我,突然一声不响,气冲冲地走到我面前。

“伊芙利特,不能这样.....”

然后龙角女孩鞠了一躬“谢谢您救了艾雅法拉!她是个很聪明的科学家,也是我的好伙伴!”

出乎意料,这孩子还蛮有礼貌。

赫默长吁了口气,“小羊她会没事的,你现在先给我去把课上完,你也不想艾雅法拉边养病边花心思给你补课吧。”伊芙利特吐了吐舌头,“我反而看她每次给我补课都很开心呢...”

赫默望见塞雷娅,便迎了上去。“那个建筑,怎么样?”音量刚好在我能听见的范围。塞雷娅却只是摇了摇头。

“哼,又是这样。”赫默生气地说“总是以为什么都不说就能保护我和伊芙利特,我讨厌的就是你这种自以为是。”说完领着伊芙利特,头也不回地走了。

“猎人先生,这是常有的事。”塞雷娅平静地说“医务室直走就到了,请恕我暂时失陪。”然后防卫科主任也快步跟了上去——塞雷娅的‘在乎’是不动声色。

顺便一提,墙角那个高个子已经跟了我很久了,看身材像是个女子,她早知道我已经发现了她,但还是在一直跟着,两人也互不点破。

“队长?在盯着谁呢?还杀气腾腾地。”幽灵鲨笑咧咧地问。

“是潮湿的气味。”歌蕾蒂娅自言自语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