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机甲勇士二版规则书相关:装备篇(4.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9 20:32:28 作者:ggggffffffff Language

导语:本文的内容来自于“Technical Readout 3025”和“Technical Readout 3050”,由于“Technical Readout 3050”对内天体机甲的介绍较少,所以以后会综合这两本书介绍内天体机甲。会用“(3025)”和“(3050)”标注来源

更多内容

装备篇

内天体的反应(3050)


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氏族的入侵和各种其他原因,各继承者国的军事局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内天体中,军用品的产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这是几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是各国的战略,战术和部署方式的共同变化导致的。其中也许最令人不安的就是各继承者国似乎已经开始共同合作了,这可能会带来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圣布雷克教团为阻止这种情况而做出的努力似乎完全没有发挥作用,这肯定会妨碍到我们的终极目标。
第四次继承战争和3039年之战使各继承者国都有意识的开始增产战斗机甲。在和平之年(Year of Peace)中,各大家族都得到了重整军队和转移战略目标的机会。天龙座联合(Draconis Combine)的栗田家族(House of Kurita)尤其忙碌,联合曾在国内强大的黑道集团的帮助下创建了一支全新的部队。在3039年之战中,联合巧妙的部署了这支部队,打了统合联邦(Federated Commonwealth)一个措手不及。(天龙座联合还接受了我们教团的帮助,使用了星盟时期设计的战斗机甲。统合联邦的轻敌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本以为天龙座联合不堪一击。)天龙座联合目前还在开发新型的战斗机甲,联合人民将会充分利用在战争中夺取的位于马杜克星(Marduk)和昆汀星(Quentin)的机甲工厂。
联合正在开发天龙座版本的“职业杀手(Hatchetman)”,这个型号的战斗机甲本来是天琴座联邦的独有设计。他们还在逐渐将“巨龙(Dragon)”换装成“恶龙(Great Dragon)”。尽管职业杀手的开发进度较为缓慢,但恶龙型战斗机甲的高效抵消了这一不足。天龙座联合还在计划开发“猎狼者(Wolf Trap)”和“拳击手(Mauler)”两种战斗机甲,而且似乎进展较快。不过,ROM的探员无法确定天龙座联合是否在试图升级我们圣布雷克教团3039年之战时送给他们的星盟时期设计的战斗机甲。
统合联邦的万岁武器设计公司(Banzi Weapon Design Company)也拿出了几套全新的战斗机甲设计。这些项目也是多年前就规划好的。在各继承者国突然得到大量星盟时期的知识时,他们已经在“凯撒(Caesar)”和“樵夫(Axman)”等项目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天琴座联邦和太阳联邦共同研究这些项目的同时,他们的军队也在逐渐合并。共同研发使得某些机甲的优先级明显更高,比如说:大力神(Atlas),弹射器(Catapult),突击手(Commando),打手(Enforcer),职业杀手(Hatchman),猎手机甲(JagerMech),女武神(Valkyrie),征服者(Victor),猎狼犬(Wolfhound)和宙斯(Zeus)。统合联邦甚至生产了更多这些型号的机甲。
虽然自由世界联盟(Free Worlds League)在最近的战争中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也大幅提升了各种工厂的产量。尽管联盟军队的机甲保有量没有什么变化,但其他国家和各雇佣军团正越来越依赖于联盟工厂生产的机甲零部件和战斗机甲。通过大量采购自由世界联盟的产品,天龙座联合得以在自家工厂产量不变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机甲军团的数量。统合联邦在第四次继承战争和3039年之战中损失了大量的战斗机甲,他们也通过购买联盟的产品补充了部分兵力。统合联邦还进一步的提升了他们庞大军队的战斗力,同时又新建了数十个新的装甲载具团和战斗机甲团,自家的工厂也在全速运转。卡佩兰联邦的情况则不容乐观,这个国家在第四次继承战争中损失了半数的战斗机甲,整支军队几乎支离破碎。它丧失了许多机器工厂,几乎丧失了所有的战斗机甲产能。这次,自由世界联盟又一次发挥了自己令人惊叹的生产力,帮助这个精疲力竭的星际帝国重建了军队。
由于内天体中大部分的战斗机甲工厂都在全力为正规军生产物资,那些雇佣兵只好去购买边界地区机甲工厂的产品,金牛座同盟(Taurian Concordat)获利最多,外域联盟(OutWorlds Alliance)和老人星执政官(The Magistry of Canopus)也获利无数。尽管这些工厂的生产速度普遍较慢,但它们也在尝试提高产量以满足目前供不应求的情况。
最后,氏族的入侵给了内天体各国一个增加军用品产量的全新推动力。各大家族在氏族入侵后首次齐心协力,共同应付这来自边界地区之外的威胁。各国之间甚至不顾商业间谍的威胁,直接让他国的技术人员参观自己的工厂,以便共同开发,简化流程。这其中最有力的例子大概就是天龙座联合和统合联邦的共同努力,两国之间的合作直接帮助拉萨哈格共和国重整了自己的军队。
在3050年,随着狼之氏族(Clan Wolf)的快速推进,拉萨哈格共和国国防部发现国家位于新奥斯陆(New Oslo)的唯一机甲工厂直接处在他们的进攻路线上。由于无法阻止狼之氏族的入侵,甚至无法减缓他们的步伐,国防部决定直接将工厂解体,将所有的设备转移到离前线更远的萨塔利斯星(Satalice)上。尽管这一决定确实避免了狼之氏族缴获那些珍贵的机甲生产设备的情况,但拉萨哈格共和国缺乏迅速重建工厂的资源和技术。不过,由于内天体各国之间的熄火和彼此之间产生的一种合作意识,统合联邦和天龙座联合从戈顿星(Gorton),金斯利星(Kingsley)和索普企业(Thorpe Enterprises)调遣了许多技术人员来帮助拉萨哈格重建机甲工厂,他们甚至还做了一些改进。

科技


在3030年代,驻扎在各国的通讯之星卫队(ComStar Guard)是自星盟倒台和克伦斯基将军流亡以来内天体科技水平最高的军队。虽然各大家族的君主都曾试图复制我们的机甲和窃取我们的科技,但我们卓越的安保手段成功的挫败了他们的努力。即使是曾收到过修改版的通讯之星卫队军用物资的天龙座联合军队也无法偷走我们的技术。
不过,现在局势出现了变化,我们不再能保证自己拥有内天体中最强大的军用科技了。虽然有些家族的君主确实复制了我们刚得到的星盟时期机甲设计图,但这不是我们丧失科技优势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一部分是汉斯·戴维恩(Hanse Davion)导致的,他是战争的罪魁祸首和我们教团最大的敌人。我们仍不知道太阳联邦在第四次继承战争时是怎么绕过通讯之星的禁令的,但我们怀疑这个国家用了某些神秘的设备模拟了超脉冲发射器的机能(不过性能肯定是比原版更差的)。
ROM的探员目前还无法辨明这些设备的位置,但这一事件说明存在超脉冲发射器以外的星间通讯手段。新阿瓦隆科学学院(New Avalon Institute of Science,NAIS)也是联邦重要的科技来源,这所学院又是汉斯·戴维恩的一个工具。NAIS的研究人员曾经研究出了一种有缺陷的新型肌活性体(Myomer),联邦军队曾用这种新发明在西安星(Sian)上击败了卡佩兰联邦的军队。NAIS,西安星或是其他的什么地方还在研究如何进一步的实际应用这种材料。尽管还没有实际的工程模型,但研究人员在使用这种新型化合物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不过,汉斯·戴维恩也不是内天体各国科技突然突飞猛进的主要原因。最可疑的还是格雷森·“死神”·卡莱尔(Grayson “Death” Carlyle)上校。在第四次继承战争开始的几天前,他带领的灰死神军团(Gray Death Legion)在赫尔姆星(Helm)上找到了一个星盟时期的电脑存储核心。尽管朱利安·迪波罗(Julian Tiepolo)团长和曼多·惠特利(Myndo Waterly)团长已经在尽力阻止了,但他还是把这颗核心中的知识散布到了整个内天体中。
虽然内天体的科学家们花了20年的时间才开始逐渐理解其中的知识并将其实际应用,但各继承者国已经得以使用更强大的战斗机甲了。第四次继承战争中,通讯之星的精英部队布雷克的远见 III-∑(Blake’s Vision III-∑)曾伪装成卡佩兰联邦的死亡突击队(Death Commandos)向NAIS发起了袭击,试图摧毁这颗图书馆核心,可惜失败了。如果这次行动成功的话,我们本可以继续执行应急预案,一并摧毁其他家族刚研究没多久的副本。
在我们的行动失败之后,NAIS一直在稳定和缓慢的逐渐解析核心中的技术。他们成功的运用这些知识开发出了一种更高效的散热器,能以两倍于普通散热器的速度排出热量。尽管它不如氏族技术那样高效,但这种被称为“冰箱(Freezers)”的散热器很快就被广泛运用。而且NAIS的研究人员还在快速取得更多进展,天龙座联合的科学家也没有落后多少。由于天龙座联合缺少足够的设备来生产自己的新发明,联合人民把自己的成果共享给了自由世界联盟,让他们来制造新产品。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快四年,这四年来,天龙座联合,统合联邦和自由世界联盟在以一种疯狂的频率改进战斗机甲的设计和提高机甲工厂的效率,将自己的工程师推至极限。之后,天龙座联合还允许戈顿星(Gorton),金斯利星(Kingsley)和河鼓一武器公司(Alshain Weapons)的母公司索普企业(Thorpe Enterprises)以及一群大型武器开发商向拉萨哈格共和国在新奥斯陆(New Oslo)上的工厂提供部分科技。最后就连圣勒夫协约国(St.Lves Compact)的希尔德科星间公司(HildCo Interplanetary)也得到了新的科技,只有边界的地区的国家和卡佩兰联邦没有享受到图书馆核心带来的科技革新。

不过,对卡佩兰联邦来说很幸运的是,他们也有可用来交换的科技。卡佩兰的科学家一直在研究统合联邦在西安星上偷换的新型肌活性体,他们通过研究这种材料成功的发现了另外一种性质相似但不像原版那么脆弱的化合物,不过只取得了少量成果。在3046年,廖家将这种改良版新型肌活性体的知识与马里克家交换,恢复了联邦的战斗机甲生产力,还得到了内天体中的其他国家早就得到了的新技术,他们也得以用这些知识来开发新机甲。
尽管产量较少,但内天体各国的机甲工厂(甚至是拉萨哈格公国在萨塔利斯星上的新工厂)都开始涌现出新型的战斗机甲。有些武器工厂的产量高的恐怖,甚至那些装配厂都不能完全用到它们所有的产品。许多更高级的激光武器和其他武器被分配到了机甲的战地改造套件中,有些则被用于改造老式的战斗机甲。尽管这些机甲工厂的技术远远比不上星盟时期的机甲工厂,但内天体新设计的战斗机甲经常会具备出色的设计理念,有时经过内天体工厂改进过的武器配置比原版的星盟设计还要更符合霸主地球(Terran Hegemony)的标准。
虽然在氏族刚开始入侵的时候,这些新型机甲还没有被列装。但氏族入侵成了内天体各国的一个强大推动力,他们因此而更坚定的推动自己的换代计划。尽管新型的战斗机甲仍然无法与氏族匹敌,但它们无疑增加了内天体方的赢面。氏族还成为了内天体各国的公敌,这些国家就在几年前还在与彼此自相残杀,现在它们抛开了分歧,试图共同对付这个强大的敌手。
军事先行者(Precentor Martial)阿纳斯塔修斯·法特(Anastasius Focht)执行的多项任务为通讯之星开拓了新领域,但这不能抵消通讯之星卫队丧失技术优势的遗憾。在第四次继承战争后的那段日子里,曼多·惠特利团长(Primus Myndo Waterly)通过一系列巧妙的计划大幅提升了通讯之星的形象,我们在每个国家都备受尊敬,同时也饱受猜忌。虽然我们的善行和人数得以让教团执行一些全新的战略,进一步增加我们的权力和影响力,通讯之星卫队也仍然强大,但我们已经失去了技术优势。而且,虽然我们数量众多,但是分散到了许多星球上,这反而成了一种负担。
由于通讯之星卫队拒绝参与对抗氏族的战争,许多内天体君主已经开始怀疑我们教团的动机,他们甚至误解了我们为帮助占领区人民而做出的努力,现在内天体各国与我们打交道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警惕。在大多数星球上,驻军会密切监视正在保护超脉冲发射器的通讯之星卫队分遣队。

战略


氏族的出现使内天体的战略家们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战术。双方装备的明显差距促使将军们使用完全不同的战斗策略。在氏族的首轮攻势中,氏族机甲的攻击距离优势成了最棘手的难题,这也是内天体的战略家们希望通过拟定新战术解决的主要问题。通过将战场转移到沙尘暴中,以及将机甲贴满箔藏在沼泽中伏击,内天体首次击败了氏族军队。
目前,内天体各国的领导者明显在积极的合作,他们在奥瑞曲星(Outreach)上还举行了一次秘密的首脑会议(通讯之星没有被邀请)。各继承者国大概已经为应付氏族的下轮攻势做好了准备。

部署


尽管内天体各国误会了我们,并试图向我们隐瞒军队部署的情况。但他们为应对下一轮攻势而进行的调度是较为透明的,而且规模太大,也无法隐藏。即使氏族仍在高速蚕食自己的领土,统合联邦还是调走了许多的超光速星舰和运兵船以将部队集结在苏台德(Sudeten)星上。他们准备在那里应对氏族的下轮攻势,或者直接反攻进氏族占领区。
除了那4支在特怀克罗斯(Twycross)星上成功击败氏族的军团外,雇佣军兵团埃里丹尔轻马(The Eridanl Light House)的3支军团和另外12支军团都聚集到了苏台德星上:天津四轻骑兵(Deneb Light Cavalry)的第四和第八军团;皇家卫队(Royal Guard)的第三军团;大角星卫队(Arcturan Guards)的第十七和第二十军团;天琴座卫队(Lyran Guards)的第十军团第十一军团,第十九军团和第三十二军团;统合联邦军团(F-C Regiments)的第十一和第十二军团。
天龙座联合调走了斯凯-迪伦(Skye-Dieron)边界的军队,甚至主动透露这一信息,以表明对抗氏族的决心。汉斯·戴维恩也以善意回应了这一姿态,重新部署了原来驻扎在两国边境线上的军队以应付氏族军队。不过他还是留了一手,将10支兵团(大部分都是雇佣兵)从南十字星区(Curcis March)调动到斯凯星区(Skye March)以保护统合联邦的腹地。天龙座联合的部队更难追踪,因为早在3039年之战前就没有组织能够精准定位他们的部队了,不管是其他国家还是我们的探员都不行,现在天龙座联合的管領还更进一步,更换了所有部队的名字以误导氏族。他们还在严密监视联合境内的通讯之星卫队,因此我们的ROM探员也无法取得更多情报。
内天体各国的紧密合作加深了它们对氏族的了解程度,几乎达到了我们的水平。毫无疑问的,各国领导者还共享了有关丢失的星球,装备,兵力和战略的信息。也许我们根据内部情报推导出的氏族习俗,竞争情况,可能的动机等信息是我们对内天体各国唯一的优势了。

机甲分类(3025):

轻型机甲(Light Mech)


轻型机甲的重量范围是20-35吨,一直都有传言说存在20吨以下的战斗机甲,但没有实际证据能支持这种说法。
一般来说,轻型机甲是最便宜的战斗机甲,这个类型的战斗机甲是除中型机甲以外第二多的现役机甲。和中型机甲一样,即使是最弱小的前线部队都有装备这种机甲,它也被各地驻军广泛列装。几乎在人类已知宇宙空间的每一处都能看到这个大小的机甲。
在战场上,轻型机甲最常被用在侦察任务中,它们超出平均的速度和普遍具有的喷射跳跃能力(Jump-Capability)使这个大小的机甲非常适合在评估敌方部队规模的同时高效的避免烈性冲突。一些思维灵活的指挥官会专门训练轻型机甲驾驶员,让他们去执行像切断敌方补给线,切断敌方通讯线路之类深入敌后区域的渗透任务。有些轻型机甲还会装有激光测距仪,它们可充当友方间接型火炮的观察手;或帮友方战斗机甲收集情报。
尽管这个大小的战斗机甲有许多独特优势,但轻型机甲是不可能击败更重型的战斗机甲的,即使有数量优势也不行。

中型机甲(Medium Mech)


中型机甲是内天体军队真正的中坚力量,重量范围是40-55吨。由于中型机甲是目前最多的战斗机甲,这个大小的机甲有最多样的类型和变体;几乎在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中型机甲。几乎每一支部队都会装备有一部分的中型机甲。
在战场上,中型机甲是大多数部队的核心,规模不论。在轻型机甲侦察地形和敌军时;重型机甲在一起推进时;指挥官在思考是否投入突击型机甲时;中型机甲已经在与敌人作战了。它们能决定战斗的节奏,一场战役的胜负经常是由中型机甲间的战斗决定的。

重型机甲(Heavy Mech)


重型机甲的重量范围是60-75吨,通常由指挥官和最有经验的机甲战士驾驶。它们在内天体的战场上能起到关键作用。重型机甲可以造成/承受巨量的伤害,因此通常只有另一台重型机甲或突击型机甲才能与重型机甲对抗。那些能巧妙的让重型机甲部队对上敌方轻型与中型机甲部队的指挥官通常能取得胜利。

突击型机甲(Assault Mech)


突击型机甲的重量范围是80-100吨,它们是31世纪战场上的绝对王者。这种令人畏惧的巨兽在战场上甚至能与一整队更轻型的战斗机甲对抗。一台设计精良的突击型机甲在战场上不惧任何敌人,它的拳脚可以瘫痪任何目标。
在早期几次丑恶的继承战争中,许多突击型机甲都被摧毁了,所以这个大小的机甲在3025年比较罕见。许多指挥官们在使用这种机甲前总要考虑再三,只有在最关键的时刻才会投入这种机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