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音乐推荐】NOT TiGHT-DOMi&JD BECK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3 14:34:50 作者:Reckoner Language

【不定期音乐推荐】NOT TiGHT-DOMi&JD BECK-第0张

《NOT TiGHT》

由两位爵士神童DOMi(左)和JD BECK(右)组成的组合在7月29日发布了他们的首张专辑《NOT TiGHT》。这张专辑从发行到合作基本上可以算是今年最为豪华的一张专辑。由火星哥Bruno Mars带入公众视野的Silk Sonic组合成员Anderson .Paak的厂牌Apeshit和传统#爵士#厂牌Blut Note Record共同发行了DOMi & JD BECK的首张专辑。

此外专辑的阵容也豪华无比:有前段时间刚和前#英伦摇滚#Britpop#头部乐队Blur主唱Damon的虚拟乐队Gorliiaz合作的单曲的Thundercat(Thundercat本人就不过多介绍,也是十分的重量级);也有#嘻哈#说唱皇室成员狗爷Snoop Dogg和Busta Rhymes,更甚至还有爵士泰坦Herbie Hancock...




【不定期音乐推荐】NOT TiGHT-DOMi&JD BECK-第1张

组合的鼓手是来自美国的JD BECK,他从小就开始在Youtube上面研究学习一些鼓演奏的视频,逐渐的开始慢慢参加音乐节演出,并在这期间收到了嘻哈音乐和Neo-Soul音乐的熏陶。

组合的键盘手DOMi是一位法国键盘手,从小就读音乐学院,也正是在这个时期,他身边的人都在玩爵士乐,受环境影响她也开始尝试。


【不定期音乐推荐】NOT TiGHT-DOMi&JD BECK-第2张

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也是一张很明显带有他们特征的专辑:跳脱,古灵精怪,但是又才华横溢。这张专辑里面包含许多吸引人的元素:古典乐般的Intro,一些嘻哈OG来给你抒情R&B,两位爵士神童和爵士泰坦的精彩合作,疯狂的乐器solo,精妙的乐器编排...

专辑里面很多地方都会让你感觉是爵士乐,但是听起来又没有那么爵士,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说他们有些隐隐跳脱出这个框架的意味。

但是这也并不是一张完美的专辑,专辑算上Intro和Outro一共15首作品,确实有些作品是有那么一点无聊的。

不过即便有这些缺陷,这张专辑仍然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最有活力,最丰富多彩的专辑之一。

风格:Nu Jazz,Jazz Fusion,Neo-Soul,Breakbeat,Instrumental Hip Hop



除了上面推荐的两首之外的推荐曲目

《BOWLiNG》《NOT TiGHT》

两人和Thundercat合作的两首作品,其中不缺乏精彩的器乐演出。

《MOON》

二人和Herbie Hancock合作的作品,这一手人声解码器和钢琴演奏,一出手味道就来了。

《TAKE A CHANCE》

二人和Paak合作的R&B作品,十分不错。作品后半段的变调还挺有意思的。

《PiLOT》

二人和Snoop Dogg,Paak,Busta Rhymes合作的作品,非常的丝滑,而且这还是一首很适合放到榜单的作品。

《SPACE MOUNTAiN》《SNiFF》

就差不多是二人各自的炫技时间。

【不定期音乐推荐】NOT TiGHT-DOMi&JD BECK-第3张




#黑盒音乐电台#音乐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