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8 00:57:15 作者:创世战车 Language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0张

各位幸存者们,在战车的设计组装过程中,武器这一项内容向来是重中之重。不同类型的战车设计思路对于武器的搭建位置有着不同的要求,而不同的武器搭建方式则有不同的防护手段,这些各不相同的设计思路有着独特的优缺点。


露天搭建


简单来讲,直接放在车顶,通常是座舱的顶部。


常见于萌新幸存者,在游戏的初期无论是可用部件还是允许装配的部件数量都非常有限。给座舱进行包围防护之后,留给武器的部件数量可能不会太多。


这种搭建方式的优缺点都很直观:优点是对于武器的射界不会产生任何干扰,这点对于机枪和霰弹枪这种灵活转向武器尤其明显;而缺点则是无法对武器进行保护,完全靠武器自身的耐久度硬抗伤害,容易被缴械。


这种搭建方式不适合耐久度低的武器,比如“黄蜂”火箭弹,更适合类似加农炮和炮塔这类高耐久武器,不容易被缴械。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1张


使用挡板


这是一种很简单有效的防护搭建方式:参考前文,仍然是露天搭设武器,但使用结构部件中的“挡板”、“挡泥板”等部件遮挡武器与座舱/其他部件的焊点。


这种搭建方式大幅度增加了武器的保护程度。缺点则是需要牺牲武器的贴身射界,在近距离格斗战时可能会吃亏,并且对于车辆侧后方的敌人可以说完全不设防。


显而易见的,这种搭建方式不适合近距离的格斗武器,比如霰弹枪,相对来讲比较适合诸如机枪、自动火炮、炮塔这类对射界有要求的中距离、远距离武器。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2张


全面防护

如同字面意思,全面防护就是使用结构部件把武器除了发射孔以外的位置其他全部遮挡起来,可以结合上一期造车教学采用的装甲布局方案来布置。


这样做的优点就是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武器,防止被缴械,有时候甚至可以通过喷漆或是采用合适的结构部件、饰品等来让敌人无法判断武器位置。


缺点也很明显:全面防护必然会压缩武器的射界,只能通过武器的发射孔进行攻击。


射界的问题其实可以通过采用固定加农炮、导弹等本身射界就小的武器来规避,而由此带来的战车灵活性问题……那就只能用全方向的移动装置了,比如悬浮器和机械腿。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3张


镂空底盘


这是一种变相的全面防护方式:通过使用多个长条形小尺寸底盘,在大尺寸范围的中部腾出一个可以下延1格(即实际可以放置2格高的组件)的空间,通过底盘和座舱等车体结构来保护这些组件。


实际上这个防护方案并不是针对武器使用的。通过在镂空底盘上摆放组件,可以隐藏多种类型的易损坏组件。这个防护方案也和全面防护具备类似的缺点和适用范围:会压缩武器的射界,因此更适合本身射界小的武器。


与全面防护所不同的是,由于悬浮器和机械腿的底盘高度较高,因此镂空底盘反而不适合采用这两种移动装置。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4张


特殊模块


在功能组件里面的具有一个分类比较细碎的“特殊模块”,这些特殊模块通常难以分类且作用独特,其中对于武器能够起到防护作用的主要是“御守”和“宙斯盾”防护场。“御守”可以吸收武器所受的一半伤害,“宙斯盾”防护场则可以生成一个可以吸收子弹和能量伤害的球形护盾,这两个模块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武器的防护压力。


但请注意,这两种特殊模块只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并不是带上之后就不需要对武器进行防护了!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5张


在废土中,不同的幸存者有不同的战车设计风格,不同的风格则适配不同的武器搭建和防护布局。实际上,防护方案要结合包括车型、移动装置、车舱以及惯用武器等条件来综合考虑,快去车库中试试吧!


【创世战车】手把手教你搭建你的老婆-第6张

#创世战车# #pc游戏# #steam游戏# #游戏推荐# #沙盒游戏# #FPS游戏# #冷门佳作推荐##TPS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