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同人】又逢海灯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5 10:23:55 作者:北辰颻翊 Language

夜已深,璃月某处客栈,一位少年模样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树梢,少年嘴边叼着一根芦苇,似是从荻花洲新摘下来,夜风阵阵吹过,衣襟与芦苇也随之摇曳。少年抬头望着天穹上残月,不禁喃喃道,再过几日,就又到海灯节了。

海灯节的安保,总务司向来是很在意的,千岩军已是昼夜轮岗,俨然待阵。少年在屋檐上盯了许久,确保没有什么闪失后,转身便去了吃虎岩。

吃虎岩,说是整个璃月最出名的小吃街都不为过,又恰逢海灯节,整条街上挂满了宵灯,男男女女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依少年的性情,向来是不喜这人来人往之所的,今日怕是有些变故。

只见少年径直前往了桥边的小摊,“你这烤吃虎鱼,它正宗吗?”见了来客,店主爽朗地笑道,“这可是祖上传下来的手艺,错不了,论正宗的话全璃月就属我家店了。”

“那好,两份烤吃虎鱼。”“好嘞,您稍等。”

少年看着满街的宵灯,心中若有所思。

“您拿好。”“你们这带,可有卖宵灯的店家?”少年接过并随口问道。

“瞧您说的,璃月家家户户,谁不会自己做个宵灯。刚好我这有多做的一份。”店家说完从摊后取出了一个宵灯。“看您的打扮,应该不是璃月港的吧,可是从轻策那边过来看朋友的?”

“嗯。”

“您就带上我这个宵灯吧,大过节的,这没个宵灯怎么能行呢。”少年一怔,拱手道,“多谢。”

谢过店家,转身便又折回了桥上。

行不多时,远远就听到瀑布的水声,“快到了,”少年低忖,不禁使出了风轮两立,转眼间,少年就停下了脚步。

是一个寺庙,破旧的外观显露了年久失修的内核,少年慢步走上前去,里面的一尊铜雀塑像依旧静静的立在那里。“铜雀...”少年嘴角微张,右手向前伸出又轻轻放下。

“素闻你爱吃烤螭虎鱼,可今日的璃月已不复那种异兽,只剩烤吃虎鱼了,你就暂且收下吧。”少年言毕,运起了仙法,那个烤吃虎鱼,也随之渐渐消失了。

“薪火相传,美德不灭。”良久,少年口中轻轻的吐出了这两句话,起身不复在山间,好似从来就没有人来过。#原神2.3激励计划#  #原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