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4 12:06:22 作者:mikasasasa Language

在今年一年的时间里,面对强敌时broky出色的发挥让他第一次进入了TOP20的榜单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0张

broky是一个典型的新生代明星:在1.6时代通过某位亲友对这款游戏产生了兴趣,在目睹了职业赛场的种种后对其产生兴趣,最后则是受到ropz的影响在FPL里打出名头给了他一个进入职业队伍的机会。

“我是以最经典的方式开始CS生涯的,从小我就看我哥玩1.6,然后在没人用电脑的时候自己玩。我是从2015年左右开始关注赛场,选手和观众的热情让我迷恋上了观看比赛。”

“直到2017年,进军CSGO职业圈的想法才出现在我脑中,在此之前我只是打打匹配。差不多就在那个时候我开始在FACEIT中苦练。当时我看到ropz从FPL进军到MOUZ,得知来自Baltics的人能通过‘非常规’的方式加入一线队伍给了我很大启发,我在2018年6月获得了FPL-C的资格,下个月就获得了FPL的资格,这时我才意识到我有可能成为职业选手。”

虽然broky作为Wolsung的队员参加了很多本地的线下赛,但他显然志不在此。YEKINDAR谈到了2019年broky的快速成名,他解释说到:broky进入FACEIT顶尖圈子的速度比他的名声传播要快得多,正是在FPL上他展示出了他能加入一线队伍的能力,随后他也成功的进入了Epsilon和FaZe。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1张

broky在2018年随Wolsung出征的两场线下赛都取得了胜利,在这之后他离开了这小小的舞台,在2019年初加入了他第一支真正的职业队伍:Epsilon。在SPELLAN的带领下,这支不被看好的队伍却成为了欧洲次级赛事中的黑马,赢下了ESEA Premier第30赛季,并将队伍的名次提高到第22名。但broky在队中没有被太过注意到,作为一个辅助位选手,他仅仅会在某些地图上的CT方拿到大狙,从数据方面来看,他也只是一个中等水平的选手,落后于k1to和CRUC1AL

这就是为什么当Niko透漏出这个18岁的拉脱维亚小将要加入FaZe时很多人都感到惊讶,毕竟FaZe向来给人的印象都是一个狂签明星选手组银河战舰的队伍。但由于当时coldzera的事情导致队内有一个位置空缺,而这正好给了broky一个机会,后者刚刚在FPL中取得了69%的胜率。

没人能猜到这个少年最终成长为了FaZe的中流砥柱。

“在我的记忆中,Niko只是在Steam上加了我,并问了一些问题,然后几天后我们进行了讨论,看看他们是否想和我一起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我想我被选中的原因可能是经常和一些FaZe的队员一起玩FPL,所以说实话,那时候可能是其他任何人。”

"对比今天和2019年的自己,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作为一个人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开放。来到FaZe后也没有被要求做出什么改变,一切都像我刚来时那样。"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2张

加入一个强大的队伍并习惯于巨星做队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broky在FaZe赢得的第三个线下冠军:BLAST Pro Series Copenhagen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展示出了他的能力。当时broky寻找自己的定位,olofmeister还试着让他在T方打突破,但在2020年情况有所转变。但broky的狙击枪任然只有在某些地图的CT方上才会展现出来,在最初的三个月里他的大狙平均杀伤率刚刚超过30%。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当Niko离开FaZe后broky终于成为了我们所熟悉的主狙。

“在来到FaZe之前,我并没有任何主狙经验,但我有很多在PUG和FPL的狙击经验,并且在我的第一个职业队中是副狙。让我进步最大的是与其他狙击手对战,当然也包括看demo。”

"我的狙击风格是自然而然形成的,我正在努力改进,变得更有侵略性。我主要在T方的开局上会很挣扎,所以解决这个问题是我2022年的目标之一,我要变得更好。"

broky在2020年开幕的大型赛事IEM卡托维兹上有很好的表现,尽管有位置变动,但FaZe在2020年的最初半年任然是一支危险的队伍。他们在ESL One Road to Rio、Dreamhack Masters Spring和BLAST Premier Spring Finals的欧洲区比赛中获得了前三名,但因疫情导致比赛转移到线上。

随后队伍出现了低迷,但他们还是获得今年唯一的冠军:IEM纽约2020欧洲赛。NiKo在他为队伍的告别演出中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状态,broky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在11张地图中平均得到1.17的rating。

"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非常有趣的一年。就个人而言,时间过得太快了,感觉都是模糊的。在NiKo去了G2之后,我们失去了很多火力,要取代像他这样的选手并不容易,所以我们开始和结束这一年的方式就像天亮和天黑。”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3张

在2020年的16场比赛中,broky只在一场比赛中拿到了低于平均水平的rating,即IEM卡托维兹的封闭式资格赛,其他时间显示了很好的稳定性。尽管第一年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他并没有足够突出,没有被列入年度TOP20的排名,这是他为2021年设定的个人目标。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4张

2021年初,FaZe的人员名册进行了大改,karrigan和Twistzz在今年的第一场大赛--卡托维兹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前签署了协议。团队动态的变化似乎并不适合拉脱维亚人,他打出在2019年加入战队以来的第二糟糕的成绩,再加上1月份1.00rating的cs_summit 7,使得今年的开局不尽人意。

"在karrigan和Twistzz加入名册后,人们对2021年的期望很高,但今年上半年我们的线上成绩相当不理想,我想我们在过去三个月的某个时间点上有只20%的胜率。在队员休息后,我们仍然保持在前10名,但显然还是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broky在3月的ESL职业联赛中扭转了他的颓势,他在小组赛中与Vitality、G2和NIP等队伍打了11张地图,并拥有1.21的rating和1.18的Impact rating,但这并不足以让FaZe晋级。在DreamHack Masters Spring、Flashpoint 3和BLAST Premier Spring Final中,FaZe又有三次提前出局,因为FaZe面临困境,但broky继续打出强劲的数据,特别是在BLAST中,他以1.12的rating成为队伍中的MVP。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5张

将coldzera从阵容中移除,改由ofomeister担任,以及IEM科隆站回归线下比赛,FaZe也经历了一些事情。2021年的第二场大赛是在工作室环境下进行的,FaZe取得了今年最好的成绩,战胜了Vitality、Heroic和Gambit,取得了3-4名的成绩。在该赛事的比赛中,1.18的评分确保了broky想获得今年唯一的特别有价值选手(EVP)奖,并使他的团队在暑假期间的世界排名达到第四位。

"科隆是很久以前的第一次线下比赛,所以我们并没有带着很高的期望去参加比赛,但是我们想在线下证明自己,因为我们在线上的成绩非常差。在我们获得预选赛资格后,团队精神很火热,所以我们只是逐场比赛,每场比赛后我们都更加自信,并进入了季后赛。

"我仍然记得在击败Heroic获得季后赛资格后,我松了一口气,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第二天不用回家,我们将有五天的假期来放松和准备对战Gambit。"

另一个ESL职业联赛赛季在8月重新开始,FaZe又在小组赛中出局。虽然这一次,国际战队的表现较好,但还是在BO3后出局,而broky的数据一反常态,平均rating为1.09,但只有50%的地图的rating高于平均水平。

在FlashPoint3(第一个地区性Major排名赛)中失利后,IEM秋季欧洲赛对于FaZe获得PGL Major席位和broky首次出现在这最高水准的比赛中至关重要。在线下赛事的小组赛阶段有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16-6输给Fiend使这支国际队处于危险之中,但在决胜局战胜OG和BIG确保了他们在瑞典的位置,broky再次发挥了他的作用(1.10rating,0.61DPR)。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6张

"在我在FaZe的所有队友中karrigan对我影响最大,他总是有新的东西可以展示,让我意识到你可以在CSGO上更明智地花费时间。"

这支队伍很快就回到了Major的赛场,以3-0的战绩在挑战者组一举拿下。broky也将良好的手感带入了传奇组,在淘汰Liquid的比赛中取得了1.37的rating,在与Virtus.pro的决胜局中取得了1.22的rating。FaZe在赢得对手的Inferno并在Ancient的CT方以13-8领先后,让这支独联体队伍陷入了困境,但他们没把握住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

"那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次失利,在赢得第一张地图并在CT方Ancient以13-8领先后还能输。

"输比赛的感觉总是很难受,但第二天我还算高兴,因为我认为每个年轻选手的梦想都是参加大满贯赛,我做到了。可惜很明显,我没有得到我的签名贴纸,但总有下一次。"

在Major的小组赛阶段,broky是FaZe最好的选手,表现超过了Twistzz和其他老将阵容,但他的状态不足以确保在季后赛中的位置,让他在比赛中没有得到令人羡慕的签名贴纸。

在这一年结束时,broky回到了两年前他与FaZe一起举起第一个奖杯的地方:哥本哈根的皇家竞技场。这位拉脱维亚人在2019年以来的第一次舞台比赛中发挥了低于他的年度水平,被主场观众最喜欢的Astralis和Heroic淘汰了。12月还剩下最后一个线下赛,即IEM冬季赛,尽管提前被淘汰出局,但broky还是最后一次展示了他的稳定性。他在加时输给BIG的比赛中拿下了39个击杀,并在与Heroic和Gambit的比赛中做出了贡献,但最终FaZe以第9-12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并提前休息。

"我最喜欢的时刻无疑是2021年BLAST Premier秋季赛决赛。在舞台上被抬起来是非常酷的,在观众面前打比赛让我对明年有了更多的期待。最糟糕的时刻肯定是没有在PGL Major上进入季后赛。"

"我在2022年的目标是作为一个团队表现得更好,赢得更多奖杯。"

【CS:GO】HLTV出品!2021年度TOP 20职业选手:broky(20)-第7张

为什么broky是2021年的TOP20?

虽然他的总体数据和缺乏奖项本身并不能保证在前20名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从表面上看,broky几乎总是在最大的赛事中和最强大的对手面前表现出色--尽管他的队伍普遍缺乏成功。

这位20岁的选手是仅有的三位在对阵排名前20及以上的队伍时评分不低于其全年总评分(1.10)的选手之一,他在参加的五场精英赛中几乎表现出同样的水平(在43张地图中rating1.09)。他在每场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稳定,只有一场比赛的评分低于平均水平。

broky在一些统计类别中脱颖而出,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是一名优秀的防守方选手,以1.24的CT方评分排名第八。不出所料,他也是一个强大的AWP使用者,每回合有0.36个AWP击杀(第10名),而且很难被击杀,每回合平均只有0.61个死亡(第16名)。

尽管broky确实在IEM科隆站获得了稳定的EVP--在那里他也展示了他在Gambit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大型比赛中可以发挥得很好--并且有几次出色的非EVP表现--比如在Major和EPL S13上--但总体而言,他缺乏类似的特殊表现来在2021年的榜单上攀升。

对于下一任的预测

今年的20强排名也逐步出来了,HLTV将再次询问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他们认为谁是未来的明星。为了确保预测是真正大胆的,被选中的选手必须是20岁或更年轻,并且以前没有为前20名的队伍效力的经验。

对于今年的第一个大胆预测,broky选择了MOUZ NXT的17岁步枪手xertioN 。"我认为自从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比赛以来,他已经进步了很多。如果他继续努力,我相信他可以达到顶级水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