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图鉴》之雀部长次郎|境界:斩魂之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06:48:31 作者:User370829388 Language

今天的死神图鉴介绍的前任护廷十三队一番队副队长雀部长次郎~

姓名:雀部长次郎

斩魄刀:严灵丸

生日:11月4日

声优:山口太郎

1.角色形象

《死神图鉴》之雀部长次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1张


白发金眼(年轻时期留着向后梳的白发),蓄著小胡子,长相十分类似西方人的中年男性,据说生前是英国贵族,身着白大褂(是自己在现世执行任务时看到绅士穿的衣服,因为很羡慕所以自己制作的)。和山本前总队长的饮食习惯刚好相反,喜欢西餐但讨厌日式饮食,亦是唯一已知擅长西洋剑术的护廷十三队成员。

《死神图鉴》之雀部长次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2张

根据白哉的说法,长次郎在京乐和浮竹诞生之前就已经领悟卍解,然而自护廷十三队创始以来,长次郎却从未在其他队员面前使出他的卍解。即便被部分成员当成“不参与战斗的副队长”并屡次遭受侮辱,仍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却始终没有担任代理队长的职位,甚至还坚持拒绝接下队长权限代理的工作。

2.能力设定

斩魄刀

【严灵丸】

雷电系斩魄刀,为西洋剑型,可射出紫色的电撃,也能产生雷云降下雷暴攻击

《死神图鉴》之雀部长次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3张

【始解】

解放语“贯穿他、严灵丸”

【卍解】

卍解“黄煌严灵离宫”

华丽的卍解,就像贵族的华盖一样,不过这些都是雷电组成的。将斩魄刀上的灵压释放到空中,使空气中的电子凝聚成巨大的灵压,天空阴云密布并出现一片椭圆形的电光,电光分成11道,以闪电的速度从天而降轰击敌人。是目前所知的除冰轮丸以外唯一能控制天气的斩魄刀(桧佐木修兵语)。三次卍解有两次使用都是与山本元柳斋对战,而且都没有得胜,但据总队长回忆,总队长额头上的第二道疤痕就是被“黄煌严灵离宫”所伤!并且说“元柳斋”三个字是为长次郎而起。

具体能力不详,不过通过漫画分析应该是向对手召唤天雷攻击,看灭却师的自信程度,破坏力应该相当可观,而元柳斋说黄煌严灵离宫绝不仅仅是这点程度,可见这位副队长实力之强。

《死神图鉴》之雀部长次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4张

【实体化】

严灵丸实体化为日本武士型的男性。绝招“穿透吧”是从严灵丸的刀上发出紫色的闪电。在TV265话中,严灵丸还将背后的房子房顶掀开,发出黑色的闪电云团,并开始下雨。

在之前与碎蜂的一战中解释是为了增加攻击的威力。碎蜂担心这会浇灭他身边天谴嘴中的火焰,他解释这种程度的雨是不会浇灭天谴大人的业火的,却被碎蜂笑话成“你好像是在说你的能力根本不值一提。”可怜的严灵丸,连刀也如主人一样被无视……


今天的死神图鉴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次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