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4:01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0张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1张

随着原神游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强力阵容被发掘出来,有的甚至被冠以了独特的称号,例如“国家队”、“万达国际”、“莫甘娜”等等。

本文旨在对此类热门队伍的单次循环四人总伤害以及DPS进行计算和对比,结合计算前对技能轴的研究,去分析这些被广泛认可的队伍为什么好、在怎么样的输出水平,最后,对新队伍的开发给出一些启示。

由于在制作一个队伍的分析时,需要做大量准备工作,还有后期设计制作方面的协调,所以这个系列会按每期两个队伍的模式更新。

相关阅读:第1期:雷万班九 胡行钟阿第2期:万达国际 魔王武装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2张

本篇为第(三)期,包含阵容有:

①国家队(重云+行秋+香菱+班尼特

②莫甘娜(莫娜+甘雨+迪奥娜+温迪


▌Team 1 国家队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3张

时间轴中的细节如下:

①班尼特QE后,重云的Q能吃到四段融化,并最后使怪物附着冰

②行秋在重云Q后QA,如果是大宝这种怪贴脸会被冻结,龙蜥之类的会被班爷和重云的技能震退,可能冻结不了,影响便是香菱的一个融化。

③重云在行秋之前E,在香菱前的话本身就没法触发融化,而在这个节点因为香菱是QEA雨帘剑清火了,有机会给怪挂到冰香菱融化的。接下来行秋AEAE也是能抵消香菱高频火,大概率冻结给香菱打融化的。还有一个好处是,能让后面香菱站场A的部分附魔更久的冰,这段时间是稳定融化。

④行秋第二个E早点下场,让香菱吃到前台微粒,行秋自己不缺蓝。

⑤轴只能是20s的轴,因为行秋E的CD限制,循环结束标志是风火轮消失。

⑥香菱站场时必须安排班尼特打球,稳定融化的代价是300充能需求,不可取。


伤害计算: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4张

全队21s循环总伤害预估:1217949    DPS:57998


充能情况: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5张

理论上满足红字的充能就可以在怪物不给球的情况下完成循环。

原轴中,香菱站场部分不切班尼特打球是为了稳定融化,但这样一来香菱会有明显的充能问题。

如果改成[班尼特E 香菱AAAAZ两次共8s]的话,可以得到一个相对容易接受的充能阈值。

或者说,在融化输出结束后,单独切班尼特出来给香菱打球也是可以的。


▌Team 2 莫甘娜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6张

时间轴中的细节如下:

①甘雨QE,正好拉开距离和嘲讽敌人,使得温迪的Q落在一个较好的位置。

②温迪短E的微粒一定要自己前台吃到后换莫娜,别着急切人,除非怪掉的球多或者带西风弓,不然循环不起来。

③莫娜的E只有1/4段有水元素,所以要EQ而不是QE,不然会导致中途断水结束冻结,打破泡影。

④莫娜讨龙的选择下面给出伤害和充能对比了,金珀是循环比较稳定的选择,讨龙全队伤害高约10%。

⑤迪奥娜的Q没必要开,掉血了看情况开就行,200精通对温迪提升有限,而且是朝怪扔的,温迪又是要拉开距离Q,要吃到这200精通成本太大了。

⑥迪奥娜的千岩4效果能给甘雨的Q吃到,锁面板的。

⑦迪奥娜双E的冰微粒给甘雨吃,基本操作了。


伤害计算: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7张

全队18s循环总伤害预估:875247 DPS:48625


充能情况: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8张

理论上满足红字的充能就可以在怪物不给球的情况下完成循环。

整体来看,莫娜和温迪的充能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但事实上莫甘娜就是对群的阵容,怪物能够提供大量充能球,莫娜充能230,温迪170就足够了。

【原神冒险团】#热门配队# 国家队 莫甘娜 带你详细了解两个经典配队细节-第9张

本文目前只完成了总览中这些队伍的计算分析,但热门队伍远远不止这些。虽尽力争取过程科学严谨,难免留有细节上的问题存在,欢迎各位提出合理的质疑和建议,你们的智慧是本文进步的关键动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