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if】如果我不曾与你相遇(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30 11:18:56 作者:黯旅 Language

上集链接:

【白金if】如果我不曾与你相遇(上)

5.

我大概会怀念曾经在卡西米尔做竞技骑士的日子,这是有理由的,毕竟我曾被万人瞩目着,当我终于从地下竞技所黑暗血腥的厮杀中冲出时,骑士锦标赛上耀眼的聚光灯曾是如此的明亮而炫目。我会怀念观众的呼声,即便他们并不在期待着我的胜利,但那没有关系,至少我被注视着,至少在他们紧绷身躯的时候,我在他们的心目中是一个威胁,这意味着我与面前的骑士是平等的,我和他被公平地放在了天平的两侧,我们被平等地注视着。

我会怀念这些,然后又时常忘却,就好像曾经在赛场上厮杀的是另一个人,而我只不过是一个生长在博森德尔本地的天马罢了。

但那是自欺欺人的,当我藏在储物间深处的甲胄被眼前身材娇小的天马翻出的时候,已然逝去的日子仿佛摇旗呐喊着向我汹涌地奔来。

然而在下一刻,少女打开了甲胄,藏匿其中的金银如水般流出,散落一地。

“这些就是我从铁烙骑士家拿走的钱,我一分都没用,换了这些金子。”铁烙骑士背后的那批势力不敢把钱存到银行,卡西米尔的银行和商业联合会直接挂钩,他们对存有大额财产的骑士账户非常敏感。

少女随意地从地上捡起了一个首饰,然后坐在了我摆在客厅落地窗旁的沙发椅上,就着月光把玩了起来。她的姿态放松而随意,似乎是毫无防备,但她的腰别着的箭矢从未卸下。

“我在不同的店里换的,博森德尔的,还有别的……我放假的时候会去一些别的地方,嗯,旅游。”

“你还在莱塔尼亚的多家珠宝店换过首饰,还有叙拉古,在叙拉古的一家首饰店里你买了这条金项链。”少女摇了摇手上的项链。

精神抑制剂的效果似乎是开始消退了,疲惫的无力感逐渐地填充了我的四肢……还有大脑。在汹涌的往日流尽之后,是高耸着的大厦永恒的矗立。

“所以无胄盟什么都知道是吗?”

“你的每一处行踪,都有着详细的记录……”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好在面前的少女并没有陷入沉默,“其实无胄盟一直都很好奇,你为什么要换这些珠宝,而不是用这笔钱去过一个更为舒适的生活,这也是他们一直跟踪你的原因。”

“那你来找我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没收被我卷走的财产?还是清算两年前那场并未掀起风浪的叛乱的余孽?那又为何要等待两年?为什么两年前又要放我离开呢,白金?你应该早早杀了我的。

金眸的天马很舒适地靠在了沙发椅上,看着窗外的夜色,懒洋洋地回答到:“我来找你……找你带我出去玩……要不我们就去卡拉顿吧。”

我看到窗外城市霓虹所照亮的世界缠绕在她的脚边,而她却褪去了昔日满身血污的冷峻,言语和动态中都溢出着疲惫。

“现在是夏天……我们可以去玻利瓦尔,把这些首饰卖掉一部分。”

她没有回答。

她的脸侧向窗户,只剩下没那么顺滑的银发朝着我。

我想她是睡着了,她方才在酒吧里喝了不少的酒。

我不敢为她宽衣解带再将她挪至床上,听说这些职业杀手们即使在睡眠中也依然可以保持高度的警惕,但好在夏季的夜晚并没有什么着凉的风险,何况她还穿着衣服。

她就这样摊在沙发椅里,朝着客厅的落地窗。

我不敢躺在床上睡觉,我关了灯,像她一样,靠在了另一边的沙发上。夜里奔跑的疲惫与酒意再也难以抑制地涌入了我的脑海,在我迷蒙地进入睡梦的时候,我隐隐地闻见了矢车菊的芳香。

 

6.

她在替我卸甲。

方才的对手是个劲敌,如果不是因为他身上的那具甲胄,我胜利的希望十分渺茫。

“群月骑士团刚刚打来电话说,他们对你的表现很不满意。”我的甲胄是参照过时的款式找人仿制的,尽管好用,但是穿戴起来很麻烦。

她一边小心翼翼地替我卸甲,一边轻声地对我说:“群月那边说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他们原本培养的主力背着他们谈了恋爱,群月那边不得不让他退役,而你现在的风头正盛,很适合去填补这个空缺……”

我很喜欢她常年冰冷的指尖偶然拂过我肌肤时的感觉,那一点的冰冷会缓慢地扩散,在我燥热的身体上流动。我也喜欢她说话时轻轻的感觉,还有她那对毛茸茸的耳朵偶尔蹭到我下巴时感觉。

“那边给出的条件是要你在下一场比赛中漂亮地输给赤盏骑士团的铁烙骑士……这次别再那么固执了好吗?只要你输给了铁烙骑士,你就能拿下群月的签约,甚至成为群月的主力……”她把我的甲胄收了起来,看着我,然后又试图为我捋平那一小撮总是上翘的头发。

“市面上的大公司都很不喜欢你,因为他们请来展示他们最新的产品的人气骑士都会输给你……我去辉煌盾那边求了很久的情,他们才愿意给你合作机会的,明明只要输掉刚才那场比赛就好了,你为什么还是不听呢……”

我想吻她的额头,但是她躲开了。

“群月一直都想进军骑士竞技领域,在这方面你本来就比他们费心培养的主力强,不说你最后能不能让群月实现他们的目标,至少你有那个能力去吸引他们的重视……

“现在媒体那边都把你当成一个大BOSS一样来报道,群月骑士团觉得这不见得是一件坏事。铁烙骑士是最近最热门的骑士,大家都想看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打败BOSS的剧情,你只要顺着大家的意思去演这出戏就好了……只要你演好了这出戏,你就能活下……你就能过上更风光的日子……你明白吗?”

我还是想吻她,所以我捧起了她的脸,但是我看到她碧蓝的眸子蒙着一层泪墙。

“……明天玫瑰报业集团会派一个新的经纪人给你,你一定要听他的话,千万别再像现在这样了,好吗?”

她的手抚着我的面颊,但是我再也感受不到那冰凉的触感了,我只能看到那溢满悲哀的眼眶,看到她碧蓝的眸子里那永恒矗立着的大厦的倒影,看到那焚烧殆尽后升起的冉冉青烟。

“灰鬃……别不听我的话啊……对不起……”

 

7.

第二天,博森德尔忽然下起了雨。

我穿好衣服拿好雨具准备出门上班的时候才意识到今天是星期天。

白金还在沙发椅上熟睡,屋子里安静地只能听到时钟的“滴答”声和雨点敲击窗子的声音。我本来想用冰箱里的面包来简单应付早餐的,但是我忽然想起了街对面那家刚开不久的炎国早餐店,肉包子那肥腻而香浓的味道在我的食道里作祟,我索性出门买了十来个回来。

当我买完包子回来时,白金正坐在沙发椅上怔怔地望着窗外的雨景,开关门的声音没能拉扯到她丝毫的注意力。

我把包子分出了些放在她身前的矮桌上,她无比娴熟地用手抓取了一个,面无表情地吃了起来。

我有些愣神,傻站了一会后才悻悻地坐在一旁和她一起看着雨景吃起了包子。

“有去卡拉顿的票么?”她问道。

“我们可以把那些首饰拿去换些钱,然后去玻利瓦尔。”

“豆浆呢?”

“冰箱里有牛奶。”

“不用了。”

我吃包子的时候总是会不小心让里面的汤汁流出来,但是白金没有,她小口地吃着,速度却并不慢。我一时想不到大骑士领哪里有炎国早餐店,但毕竟大骑士领那么大,我常活动的区域也只不过是某一块角落罢了。

“你……为什么会来博森德尔?”

“有去玻利瓦尔的票吗?”她并没有回答。

“得先去伦蒂尼姆。”博森德尔没有去玻利瓦尔的航道,得转线。

“要多久?”

“去伦蒂尼姆的话要半天,去玻利瓦尔的话不清楚,可能要个一两天吧。”

她不说话了,吃完了两个包子后就缩回了沙发椅里继续看着窗外的雨。

窗户已经被密集的雨点侵占了,越过住宅区林立的屋顶,隐约可以望见远处闹市区中阴翳的高楼。

屋子里的光线黯淡,窗外的世界没能在地板上映出丝毫色彩,白金缩在沙发椅里,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

我无聊的时候也喜欢看雨,但我想应该不是现在。

“你要在这里待多久?”

她把头歪向了我,她金色的眸子凝视着我,但是眼神却并没有落在我的身上。

雨势小了不少,打在窗户上的声音轻飘飘的,她此时此刻的神情与两年前如出一辙,而褪去了血污后的面庞却更显苍白,似乎也更显无力。

“我能待多久?”她问道。

“咚!”

“咚!”

“咚!”

三声清脆的敲门声打破了沉默的空气,白金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从沙发上跃起,被她放在沙发边的弓不知何时已经被她拿起,拉弓、搭箭,以我前所未见的速度,箭头直至门口。

“我去开门。”

我快步走向玄关处,开门的时候,我看到白金窜至了另一个不会被门外人看到的角落,箭头瞄准的目标已经换成了我。

我愣了一下,而门外人清爽的声音却已经传入了我的耳畔。

“请问,欣特莱雅小姐在吗?”

#登临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