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6 19:29:54 作者:爱追剧的再见大酒神 Language

说起来有趣。在我小的时候,玩乐的东西并没有现在城里小孩这么丰富,我还是非常羡慕现在的孩子能玩上各种高科技的电子设备的。

当年小镇的我没什么娱乐方式,几乎见什么玩什么:路边的树枝树叶、学校捡来的粉笔、修路的小石子与沙、自家的井,甚至自己的影子都能玩半天。这种情况直到我小学三年级的那天才发生改变。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0张

童年的玩伴有一天跟我炫耀自己家新买的游戏机,这瞬间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在他的嘴中,我明白有款游戏叫做《超级玛丽》,人物能跑能跳,还能吃蘑菇变大;还有款游戏叫《打坦克》,控制坦克守卫家,非常刺激。

在他滔滔不绝的介绍下,我蹲在地上静静的听,脑中好像一下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兴致越来越高,最后,他又着重强调了一款游戏,叫《魂斗罗》。他说这款游戏可以两个人玩,两个人闯关打枪,特别难但非常好玩。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张

说完,他信誓旦旦的跟我保证,他的父母晚上要出去打工,我可以去他家玩两个小时。这可把我激动坏了,当即花巨资请他在小卖部喝了一瓶汽水,一袋方便面。他一边骄傲地吃,一边拍着胸脯跟我保证,说让我就蹲在他家窗外,一旦他父母出门了,他就叫我。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2张

很快,到了晚上7点,我的父母也都上班去了,虽然他们临走前交代我写完作业就睡觉,但那是不可能的!少爷我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

也不知道为毛小学作业每天能布置这么多,书上最多的不是知识而是习题,一页课程两页习题,叫什么教材哦,叫习题册得了。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3张

那天我真的是拿命在写了,终于在晚上7点半写完所有作业,赶紧飞奔着来到小伙伴的窗外。

他家的窗户正对着一大块荒地,夜晚乌云密布,只有一点点月光照过来,远远的看过去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真切。里面种着很多松树,带着尖哨的风吹的树叶沙沙的响,树影摇曳显得格外阴森,这里又湿又冷。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4张

这片荒地小孩子晚上是万万不敢去的,但我已经不在乎了,内心的激动盖过了恐惧。

从窗户望过去,虽然没看到人,但透过窗帘,隐约看到好几种颜色不停变换,耳边也听到一阵阵动感的音乐,显然此时的小伙伴已经玩上了,真是大失误,早知道不写作业就好了!一阵交流之后,听着小伙伴的抱怨,我总算是拿到了他家的大门钥匙。打开他家大门,再从里面反锁,我也赶紧加入战场!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5张

就见他家的电视前连着一个红色圆形机器,机器上面明显插着一个黄色塑料小盒子,后来我才知道那叫游戏卡带,还挺贵的。

小伙伴正在玩打坦克的游戏,见我来了,赶紧拔掉卡带,从旁边的储物盒里用力翻找,我凑上前去,他的储物盒东西是真多呀,弹珠、游戏王卡片、小浣熊三国卡、一些劣质塑料积木,终于,他找到了那张用繁体字写着《魂斗罗》的卡带,对着卡带口使劲吹了吹,然后用力插上了机器。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6张

很快,随着一阵爆破声,魂斗罗三个大字显示在电视屏幕上。小伙伴向我递过来一块方形小盒子,告诉我这叫手柄。要不怎么说年轻人适应能力强呢,在他的简单指导下,我很快就明白该怎么操作,而我跟他也正式开启了激情的魂斗罗之旅。

不得不说这款游戏是真好玩呀,比我以前玩过的好玩一万倍。我跟小伙伴操控着两个战士,虽然刚开始火力一般,只能射出鸽子蛋大小的子弹,但只要吃到道具,战力立马不一样了,尤其是吃到了S弹,哇!能射出散射子弹,覆盖大半个屏幕,小喽啰们碰到就是个死,再配上他家的彩色大电视的演出效果,太震撼了呀。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7张

刚开始玩时,我根本不熟悉敌人的攻势,被敌人碰到或者子弹打到都会死亡,很快就挥霍完我的三条命了,但没关系,我还能借命,小伙伴只要还有命我就能借他的。当然做完这个操作后我跟他都没想到还能这样。

死了几次之后,我感觉我渐渐熟悉了,分配好路上的资源,我们费了好大劲终于磨死了第一关,也就是1-3的大门BOSS。这个BOSS太难打了,我们前几次就败在他手下,一边躲子弹一边还击太别扭了,更别说还有个小兵站在高处扔炸弹。幸好,我们这次早早的打死了这个小兵,减少了一些伤亡。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8张

来到了新关卡,我们非常兴奋,但这次的关卡又变化了。视角从横板卷轴变成了类似3D的视角,我们的视角变成了游戏主角视角了。这个变化既新奇又别扭,因为我根本分不清敌人的子弹什么时候飞过来,我又该不该跳起来躲。

很快啊,我们又阵亡了,感觉好像没打几关又好像玩了好长时间。小伙伴赶紧看了看他的闹钟,8点半了,他摸了摸电视后盖,说电视很烫要停一会,因为他父母要他看一小时电视就停下来歇十分钟,怕电视机烧了。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9张

我双眼紧盯电视,大胆说怕啥,我在家每天看电视也没这毛病呀,你这样,你把电视机往外挪一点,把窗户开开,让风吹一吹。

当时他家的大头电视就放在角落的电视柜上,我也上前帮忙挪电视,他家电视的大屁股紧贴着布满蛛丝的墙角,我摸了摸后盖,确实烫的不行。没办法,我两只能关了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0张

我跟他是一个学校的,他比我低一个年级,说实话,那时具体聊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可能聊的还是少年时的烦恼吧。哪个班级的混子多,哪个班级的女同学漂亮,谁跟谁在谈恋爱,哪个班级的老师留的作业少,哦,他还说我在的这个班里特别不好,老师留的作业最多。

此时乌云似乎被吹跑了,月亮渐渐漏了出来,我两看着窗外影影绰绰的松树林,既烦躁又期待。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1张

等了好一会,电视机终于凉了下来,打开电视,调好频道,吹了吹卡带,我们迫不及待地再次投入到了《魂斗罗》中。

这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面对1-3的大门BOSS时,我两竟鬼使神差的找到了个神奇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BOSS所有的子弹都打不到我们身上,而我们的子弹却能全部输出到大门的红点位置。非常轻松的,我们这次几乎没怎么费命就通过了第一关。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2张

再次进入第二大关,我们这次改变策略,格外小心。既然我们判断不好子弹的飞行速度,那就在敌人还没开枪前打死他们。我们两人这次都是S弹,实现这个操作还是很轻松的。

就这样,我们靠着S弹的超模,稳扎稳打,一路打到了第三关。这关难度又提升了好多,视角变成了竖版卷轴,我们一路往上跳。路上各种落石,敌人的黑枪搞得我们苦不堪言,此刻我是真想骂娘。

不但如此,队友之间还会互相拉视角,一不小心还能把人拉死。我两好几次就因为没配合好,拖死对方一条命。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3张

我感觉自己还是有点游戏天赋的。虽然还剩一条命,但还是顺利打通了第三关,又来到了跟第二关视角类似的第四关,但由于小伙伴命也没了,只能在一旁看我玩。我想了想,算了,自己自杀了。一个人玩总是没意思的。

我玩的有些累了,转头看了看我的葫芦娃手表,10点了,也不知道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小伙伴问我还玩吗?我反问他的父母什么时候回来,他笑着说11点才回来呢,还能再玩一个小时。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4张

我有些意动,但有点害怕走夜路,因为晚上没路灯真的挺害怕的。我掀开他家的窗帘,不知什么时候天上的乌云都消散了,无风的夜晚静悄悄的,月亮把大地照的有些刺眼,就连晦暗的松树林看上去都像蒙上了一层面纱,唯美了不少。

剩下一点时间,我们又玩了玩《高尔夫》。别说,这游戏我们上手是真快,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高尔夫比赛,现在我们也能自己玩了。当然,论好玩程度,我还是喜欢《魂斗罗》。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5张

后来,差不多到10点半了。小伙伴玩累了,电视也确实需要休息了,因为能明显看到屏幕画面显示有些错乱了,我帮忙收拾好游戏机,断开线路,并跟小伙伴约定好,下次还来他家。

其实我走时那晚下雨了,风也挺大的,但我内心却非常开心。我狂奔着回到了家,小雨滴在我身上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脑中还残存着游戏刺激的画面与音效,眼睛都有些花了。我简单洗漱后便睡了。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6张

鲁迅曾说:“再也没有吃到像那夜的好豆,再也没有看到像那夜的好戏了”。此后我多次去小伙伴家里玩,甚至几年后我家里也买了这样一台游戏机,我确实体会到了不少奇妙的游戏,通过游戏交了不少玩伴。但那晚那种激动、憧憬、新奇又刺激的感觉再也不曾出现过了。

现如今,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刷短视频的时间却越来越多。你说我有时间吗?我确实有,但让我安心坐下来一遍遍地玩游戏,我是不愿意的,因为当玩着游戏时,总觉得接下来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打扰我。

现如今,也只有在四下无人,夜深人静时,我才能打开久违的游戏,玩上一个小时,不去想现实中各种恼人问题。好像这个时候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PC游戏】童年记忆《魂斗罗》-第1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