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电台丨共聚心火,照映破晓之路|光·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4 08:13:29 作者:Sky光·遇 Language

绮丽的瑰色铺满天际
面对破晓季的重重挑战
旅人们携手互助,并肩前行
闪耀的烛光彼此映照
温暖的篇章尽情书写
🌅
今天小光分享的故事

来自旅人@养生花茶
一起来听听她在破晓季的暖心故事吧

01 懵懂启程
落日的橘光映照冰面,飘飘白雪摇晃着拥抱大地,我正坐在雪隐峰山顶的最佳观赏点,欣赏着夕阳和云霞。
突然感觉大地一阵颤动,远处的伊甸红光闪烁,碎石伴随着一声巨响喷发,余晖和山峰都被染成暗红——又到了碎片掉落的时间。
完了,今天出门忘记看“天气预报”!
作为天空王国初来乍到的“社恐”小萌新,我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主动交谈,星盘里的星星也寥寥无几,常常一个人跑图,沉浸在独自探索王国的时光,就连暴风眼也是一个人闯。破晓季开始前,我了解到新季节的诸多变化:每当伊甸爆发,原本蔚蓝如洗的天空就会一转常态。四处掉落的灼热碎片、背着红石的暗影蟹,都让我倍感惆怅——身为“孤狼”的我该如何完成季节任务呢?
由于担心掉翼,前几天我都主动了避开伊甸爆发的地方,但今天实在按捺不住对新季节的好奇,我便远远观察着巨大的红石和“嚣张跋扈”的暗影蟹,见暗影蟹一个猛冲将正在烧花的人撞倒,眼前的场景看得我心头一颤,思来想去还是回了遇境。
遇境的宁静与空灵的鸟鸣让我稍稍平复了下心情,但看见所剩无几的升华蜡烛和爱心,我暗自思索——这可是一个不用献祭就可以获得升华蜡烛的季节啊!想到因为升华蜡烛数量不够而迟迟没有兑换的物品......我咬咬牙 :“不就是烧个花、被大螃蟹撞两下吗!难不倒我!”
白鸟电台丨共聚心火,照映破晓之路|光·遇 - 第1张

02 点亮前行的勇气
圆梦村中央的冰面上,不少背着红石的暗影蟹正在四处“巡逻”。
我四下张望,却没有发现其他人,内心变得更加忐忑,便降落在一颗悬浮的植物种子上,心想:“只要站得够高,螃蟹就撞不到我了吧...”
小心翼翼地烧着飞旋的植物种子,正要跳向下一个植物种子时,由于手滑,我一不小心掉在了红石上。伴随着一阵晶体破碎的声音,红石将我迅速弹开,能量顿时锐减,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却又被身后冲来的暗影蟹撞倒!
我顿时变成了小黑,光翼随之掉落,只能缓慢地在地上蠕动爬行。见着光翼即将消失,我感到焦急,更加不敢停下前进的脚步。
蓦地,远方的天空迅速划过一道飞行轨迹,几声短促的叫声由远及近,一个陌生人停驻在了我掉落的光翼旁,随着他的触碰,光翼终于成功地回到了我的身上。
宛如雪中送炭般,先前的沮丧一扫而光,我激动地长按住自己的小人,大叫向他表达感谢,却不料再次引来螃蟹的撞击。
他再次帮我拾起丢失的光翼,又滑到我身旁弯腰将我点亮,围绕我“叭叭”叫地转了两圈。我想他应该是在安慰我,也不敢再大叫,便朝他鞠了个躬,他则面向红石掉落区域朝我做出招手的姿势,示意同我一起继续完成任务。
终于,我们一起清理完了黑暗植物,拾回了光之碎片,我也如愿完成了第一个季节任务,拿到了不少升华烛火。
离开前,他在我旁边放下了长桌,叮嘱道:“下次遇到背上长了红石的螃蟹,不要大叫噢,会被撞飞的!”
“刚才真的非常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可能都不敢继续做任务了...”
“不客气~我刚开始不太懂,也是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才成功完成任务的。”
我们相谈甚欢,他教了我很多做任务的技巧,也让我对破晓季的担忧少了许多。在他的暖心安慰下,我想我也能够成为那个从天而降,从暗影蟹手中救下小黑的人!
白鸟电台丨共聚心火,照映破晓之路|光·遇 - 第2张
03 “心火”相传,温暖延续
这天,做完任务的我正在暮土跑图,恰巧路过红石掉落的区域,看见屏幕闪烁着光翼掉落的橙色标识。
未作他想,我立刻调转方向朝那边飞去,看到一个小黑正艰难地在黑水里匍匐前进着,想要拾回掉落的光翼。我连忙降落在他身边点亮他,并帮他捡回散落的光翼,而后我上岸找了块空旷的沙地,开始叭叭大叫,吸引暗影蟹的火力。不远处的暗影蟹循声冲来,我跳跃起飞灵巧躲避,他见状也赶紧上前清理黑暗植物。在这无言的默契氛围中,我们终于清理完了整片区域的黑暗植物。

我正安心准备离开,他却突然追上我的脚步向我递上蜡烛,我疑惑着收下,他随即又朝我递上不少蜡烛,直至解锁交谈功能。
“谢谢你!我刚玩不久,还不是很熟悉...”原来他也是个小萌新,初来乍到便遇上了破晓季的来临,面对巨大的红石和伺机撞击的暗影蟹,常常会因操作不慎而慌乱无措。
我告诉他,下次可以尝试和好友一起配合,会轻松不少。
“要不...下次我们一起?我叫小懿,以后请多指教~”
见到他的邀请,我内心涌上了一股莫名的感动:“当然没问题!”
随即他牵着我不大熟练地飞到了角落,用魔法朝空中放了一个烟花。
“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那就请你看个烟花好啦!”
一簇簇绚烂耀眼的烟花,点缀着暮土荒凉的墨色夜空,在我们的身上映照出绚烂的光影。
白鸟电台丨共聚心火,照映破晓之路|光·遇 - 第3张

04 汇聚的群星终驱散所有黑暗
自此,我的身边多了一只喜欢“叭叭”叫、喜欢动不动就放烟花的小懿。受他开朗热情的性格影响,我很快敞开心扉,结识了许多破晓季旅途中偶遇的旅人们,他们也成为了我星盘里熠熠发亮的群星。
某天和小懿在圆梦村跑图时,路过冰面,我突然想起了那个曾在此处帮助过我的人,多想告诉他,曾经茫然无措的我,如今也可以成为照亮他人的光了。
破晓季坠落的灼热碎片、凶猛的暗影蟹......种种陌生的变化也许会让许多旅人踌躇不前,但破晓季带来的挑战也让善良的旅人们互帮互助,鼓起勇气继续前行。
我曾担忧过只身踏入危险之境,不知绯色天际下将有何种挑战,但总会遇到一个人并肩身旁,在黑暗中互相点亮,一同迎来漆黑深夜后的曙光!
白鸟电台丨共聚心火,照映破晓之路|光·遇 - 第4张
🎆
每一段旅途都将比肩逐光的意义续写
每一次邂逅都是灵魂间的温暖相遇
看了@养生花茶分享的故事
你是否也回忆起了
旅途中曾暖心互助的TA们呢?
不妨在下方留言区中
与大家分享你曾遇到过的美好故事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