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3 12:28:18 作者:腹黑小喵!~ Language

本体作品时间线
《死亡空间1》时间线

2497年,在网页游戏《未知幸存者》中,瓦纳特殖民地上由于一艘行星裂解舰的重力索故障导致其星球殖民地被毁。同时被重力索拽入星球表面的还有三艘补给船和负责裂解的行星裂解舰。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1张
神盾7(2008)

2505年,CEC探测部门好巧不巧找到了主权殖民地联盟曾经研究Marker 3A的殖民地——神盾7号行星。由于该星球物资较为丰富,地表有大量的金矿让CEC在该星球建设殖民地,以备之后执行行星裂解作业。

2507年,神盾7号星球地表殖民地建设完毕,准备进行裂解作业。

2508年,漫画作品《死亡空间》和动漫作品《坍塌》开始。

4月,一支地质勘测队在神盾7号发现了Marker 3A,并汇报了殖民地高层。

5月,知晓Marker 3A存在的CEC高层教会成员派遣石村号行星裂解舰前往神盾7号星球。在这之后的一周时间内,神盾7号殖民地的失眠人数急剧上升。

6月,整个殖民地出现痴呆病例和暴力行为,并且发生了数起暴力犯罪案件。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2张
被发现的神印3A

7月,(即《死亡空间1》时间线发生的两周前)wii平台作品《撤离》开始,Marker 3A由主权殖民地联盟科学家设计的基座放大器取下,并且造成了严重的电磁干扰。同一时间在发掘存放地发生了50多名统一教徒的集体自杀事件。一名出现幻觉的工程师杀死了殖民地的居民和开采人员。

8月,石村号抵达神盾7号星球。在不顾众人反对的情况下,Marker 3A被运送到了石村号,接下来就是1代的剧情线了,这一点重制版马上就要出来,我就不做赘述了。

《死亡空间2》时间线

2509年,漫画作品《回收》剧情发生。政府成功回收了石村号,并且将石村号运送至泰坦空间站。与此同时动漫作品《余波》的故事同样也发生了,地球政府派遣奥班农号行星稳定舰稳定裂解失败的神盾7号行星。而从石村号上逃出生天的莱克欣·默多克(和盖伯结婚之后改名为莱克欣·维勒了)和盖伯·维勒作为政府的首要研究目标(Key Subject)被泰德曼政府安置于泰坦空间站。

莱克欣·维勒(莱克欣·默多克)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3张

莱克欣·维勒是泰德曼政府“神谕计划(Oracle Program)”中的首要目标,从石村号幸存下来的莱克欣选择对神盾7事件保持了完全的沉默。

莱克欣作为神盾7号殖民地和石村号的幸存者,其强大的心理素质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在石村号上,艾萨克的女友妮可·布伦南对莱克欣做了一套完整的体检,发现针对神印的影响莱克欣表现出的仅仅是大脑皮层活动异于常人,这让妮可对此十分的惊讶。

到达泰坦空间站之后,地球政府对莱克欣做了一次非常完整的检测,而检测结果发现莱克欣是一位完全不会被神印所影响的人——莱克欣的大脑结构和神印符文排列十分相像,可以用来对付神印感染,这里暗示了后续地球政府的抗精神病药物及神印信号屏蔽罩是怎么研发出来的。于是泰德曼政府开展了“神谕计划”以完成对莱克欣这种特殊体质的研究。

研究结果不言而喻,泰德曼政府利用和莱克欣脑电波抑制的大脑皮层刺激单元成功阻绝了神印强加于人的信息。在泰坦空间站神印12号(Marker Site 12)的研究期间,这项措施大大减少了因神印的“精神污染”而爆发大规模的暴乱情况。这为之后泰坦空间站、尤瑟尔殖民地和新月殖民地和平利用神印能源提供了非常有利的保障。

泰坦空间站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4张

泰坦空间站是一艘位于土卫六泰坦星的大型民用殖民空间站,空间站人口数量在《死亡空间》1代时间线的2508年已经超过了100万。空间站主体结构分为两个大区域——分别是位于泰坦星裂解碎片上的政府区和通过三座交叉点隧道连接的公共区。

奥班农号事件之后,政府为石村号和奥班农号事件找了一个小羊羔(伊莎贝尔·邱)来顶罪,以平复公众情绪。同时直接接触了神印的诺兰·斯特罗斯和艾萨克·克拉克成为了地球政府针对神印的首选研究对象。

2509年,泰坦空间站泰德曼政府和地球政府达成一致,通过研究神印的方式来获取地球政府针对泰坦空间站的补给。泰德曼政府将神印图纸由艾萨克和斯特罗斯大脑中提取了出来,并且在泰坦空间站上制成了一座在《死亡空间》世界观中最大的神印——12号神印(Marker Site 12)。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神印到底如何发电,无论是在游戏还是其衍生作品中均只字未提。不过在布鲁斯洛夫号上,有一枚塔弗兰提斯星球深处出土的外星神印上插上去了不少电极通过利用两种金属片的电化学活性是不一样的原理,让其中更活泼的那边的金属片能置换出神印内部的氢离子,而产生了正电荷。这很像我们小时候做过的一种实验,将铜片和锌片插入柠檬利用金属化学活性发电……

在成功制造出神印之后,泰德曼政府发现其发电效率远超空间站太阳能阵列的发电效率,于是彻底将太阳能阵列给停用了。神印建成之后,其在泰坦空间站的能源占比达到了惊人的25%,而空间站反应堆也仅仅提供了20%的能源效率。

在这之后的3年时间里,泰坦空间站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在进行中,神印似乎已经能够被人类和平利用了——直到2511年破坏者的出现。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5张
破坏者(嘉丽·诺顿)

2511年2月7日,戴依娜·勒·吉恩和泰勒·瑞迪科夫唆使代号“破坏者”的新晋教徒对泰坦空间站实施破坏行动,目的则是将神印正下方的屏蔽护罩备用电源和主电源全部切除。不过很明显,嘉丽·诺顿是一名受到统一教言论欺骗的被害者。教会将死去的教徒尸体放置于政府区神印研究中心的正下方矿区,以便让神印屏蔽护罩被破坏之后使死者能够更加容易的“进化”。

在初次爆发的时候,泰德曼派遣两只精英安保小队前往炸毁隧道封锁泰坦空间站矿区,随后盖博·维勒所在的另外两只安保小队前往肃清余下尸变体,第一次尸变体爆发被政府镇压。

不过事情并不会这么结束,在《死亡空间移动版》中嘉丽她“又”被骗了。泰勒唆使嘉丽打开交叉点隧道大门导致被镇压的尸变体朝着公共区进发,最终公共区沦陷,第二次尸变体感染爆发才是导致泰坦空间在彻底沦陷的最重要原因。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6张
戴依娜

空间站尸变体爆发后,泰德曼政府将民众疏散到了新月空间站和地球亚轨道空间站。为了防止而所有和神印有关的高价值目标(Key Subject)被统一教所截获或者是利用,泰坦空间站主管汉斯·泰德曼要求将所有高价值目标全部清除。其中包括 “神谕计划(Oracle Program)”中的莱克欣·维勒、盖博·维勒、诺兰·斯特罗斯和艾萨克·克拉克等人。

其中,本体游戏作品《死亡空间2》和其主机端DLC《阻断》以及手机游戏《死亡空间移动版》后期几乎为同一时间发生,这座有100万人口的空间站在几小时之内让尸变体扩散满了整座空间站。而空间站的核反应堆也因神印聚合时产生的EMP效应让过热的堆芯彻底失控从而爆炸,泰坦空间站彻底被毁,同时石村号也不知所踪。

在本体游戏《死亡空间2》第十三章可以拾取到一则文本日志:

PRIVATE COMMUNICATION
私人通讯

From: Overseer
来自:监管者(Overseer即为动漫作品《余波》中最后出场的大肚子领导)

Tiedemann,
泰德曼

Disappointed in the evacuation decision.
我对你的疏散决定感到失望。

Consequences will be dire.
后果自负。

That is all.
就这样。

从这段话中可以得知为什么地球防卫军土星基地没有出动军队帮助泰坦空间站的原因——从一开始地球政府就没想让空间站的人活下来,他们更多地则是希望泰坦空间站能被彻底毁灭,以减少幸存者对舆论带来的巨大压力,并且以此为契机向公众宣言神印能源。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7张
泰坦空间站

在泰坦空间站被彻底毁灭之前,泰德曼政府疏散了3万余名居民到新地平线月球殖民地和地球亚轨道空间站。泰坦空间站因为神印而被毁灭的事情瞬间被传得天翻地覆,殖民地联合地球政府在泰坦空间站事件后的公众支持率大幅度下滑。

在泰坦空间站事件之后,艾萨克和艾丽逃离了这一片是非之地。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艾丽仍然追求对神印的研究,力图阻止神印泛滥的灾难。而艾萨克则隐姓埋名,前往新地平线月球殖民地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死亡空间:解放》时间线

2512年,进入漫画作品《解放》的时间线。达马拉·卡沃尔博士和他的丈夫约翰·卡沃尔一直居住在锁孔空间站,在这之后卡沃尔夫妇在海文星遇到了泰坦空间站的幸存者艾丽·朗福德,艾丽则是因为神印的关系在这个星球上和达马拉成为了好闺蜜。离开海文星后,卡沃尔夫妇则是被政府分配到了尤瑟尔行星殖民地。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8张
尤瑟尔行星

在泰坦空间站事件后的三年内,由雅各布·亚瑟·丹尼克带领的激进派统一教徒组成了一支“军队”以“将神印从人类的手中解救出来”的名义对地球政府的各殖民地进行“恐怖袭击”。这种宗教极端分子在各个殖民地都策划了无差别的恐怖袭击活动,其中卡沃尔夫妇所在的尤瑟尔行星殖民地则成为了丹尼克带领的极端分子袭击的目标。

2514年,达马拉·卡沃尔在尤瑟尔殖民地的研究中心发现了旧政府主权殖民地联盟使用神印进行三角定位的信息。而丹尼克所领导的统一教激进派势力则对尤瑟尔殖民地采取了一系列的攻击性行为,这其中包括摧毁尤瑟尔殖民地上的神印防护罩。

在这之后,卡沃尔的妻子达马拉和他的儿子迪伦遭丹尼克杀害。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9张

达马拉和迪伦

迪伦·卡沃尔

"Is that dad? Thanks for the present dad! When you're coming home?
那是爸爸嘛?谢谢爸爸送我的礼物!你啥时候回来呀?

Soon.
快了。

Okay, I love you dad. Who wants to play soldiers?!"
好吧,爸爸我爱你。(现在谁想玩士兵玩偶?!)

—Dylan in an audio log
—死亡空间2尤多拉号上父子的音频日志

迪伦和自己的母亲一直在尤瑟尔殖民地上相依为命,尤瑟尔是一颗特别类似地球的星球,而他的父亲约翰则是天天都在忙活地球政府的那些破事。所以迪伦非常缺少父爱,虽然约翰一直不在迪伦身边,但迪伦却将自己的父亲视作自己的“偶像”,所以他特别理解为什么卡沃尔不能陪伴自己。

在迪伦生日那天,约翰非常强硬的打断了迪伦收到士兵玩偶后想去当兵的念头。约翰并不想让儿子走自己的老路,因为极有可能出现完全无法协调工作和生活的问题。在丹尼克袭击尤瑟尔殖民地释放出了神印时,神印爆发出的EMP力场导致所有通讯和载具的电子系统均被破坏了,在寻找自己家人的路上达马拉和迪伦因为神印的影响变成了尸变体。至此,卡沃尔别无选择,只能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

解放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_本体作品时间线 - 第10张

回到尤瑟尔殖民地遭袭击后的时间线,本体作品《死亡空间2》女主艾莉·朗福德在罗伯特·诺顿的帮助下恢复了达马拉针对主权殖民地联盟的研究成果,并且以此为基础重启并定位了托勒密阵列,以通过三角定位的方式标记神印所谓的起源位置。随后,一行人在用完了托勒密阵列后就用尤多拉把人给轰了,这工具人当得也太真实了。

在这之后,统一教激进势力顺着尤多拉号来到了位于船底座星云(Carina Nebula)的锁孔空间站,这里是联合地球政府下属的一个神印研究设施和边境前哨基地,同时也是约翰和达马拉的故居。

在艾莉和罗伯特到达锁孔站后,整个空间站和泰坦空间站一样到处充斥着腐化并且出现非常后期的聚合反应,估摸着统一教已经把这地方给血洗过一次并激活了神印。

艾莉和罗伯特分开后,碰到了本体作品《死亡空间3》中的珍妮弗·桑托斯和奥斯汀·巴克尔。随后在统一教的追击之下,艾莉一行人驾驶亚空间穿梭机通过激活冲击环的方式直接跃迁(盲跳)到了主权殖民地联盟轨道舰队的驻地——塔弗兰提斯……

写在最后

虽然本质上想要把《死亡空间3》一并写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亲自玩一下死亡空间3这款游戏,去了解一下《死亡空间3》中发生的故事和联盟军队在危急存亡之际的英勇。人类的存在并不是暗淡渺小的星光,而是囊括了明月的整个银河。星空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璀璨在黑夜里。

也许,人类也是和艾萨克在游戏中一样孤单,不过人类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孤单才会如此的灿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