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9:29 作者:一锭一斗 Language

彩虹六号的地图设计,尤其是早期的几章地图,都对应了真实的地点与事件,比如咖啡馆这张地图的现实原型是莫斯科的普希金咖啡馆,巴特雷特大学来自于英国伦敦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Bartlett建筑学院,俱乐部对应的地狱天使汉诺威分部,领事馆所对应的英国伊朗大使馆劫持事件,飞机这张图所对应的美国总统的座驾“空军一号”和在Montagne背景中提到的法航8969航班劫机事件等等等等。基本上每张图都能够在现实中找到原型,但后续赛季的一些地图更新的地图并没有最早的一批地图有明显的现实背景原型。

今天来讲讲俄勒冈乡间屋宅这张地图背后的故事-韦科惨案,亦称韦科围攻the Waco Sige。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1张

韦科大卫教派营地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2张

俄勒冈地图和韦科营地的俯视图,相似程度还是能一眼就辨认出来的。游戏中调整了建筑工地和塔楼的位置。但水塔的位置都还原了。

地图外墙和内部有一些喷漆写的字,如“Remember Me”之类,这些是仿照最后放火者口吻写的,而非原来真实存在的标语。

事件背景

1934年,一名保加利亚裔美国人维克多·豪迪夫(Victor Houteff)在美国建立了一个基督教新兴教派“大卫教派”(Branch Davidians),当时名为“牧羊人之杖”(The Shepherd's Rod)。1935年豪迪夫在德克萨斯州韦科镇附近设立教派总部,他们用“圣经”旧约中提到的以色列迦密山命名这座山。1955年豪迪夫去世后,该教派分裂,其中一派名为“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大卫支派”(BranchDavidian Seventh-day Adventists),占有原教派在韦科镇的房产。1981年大卫·考雷什(原名Vernon Howell,1990年改名David Koresh)加入该分支,到了1984年再次分裂,考雷什带领一部分支持者离开韦科镇。1988年考雷什卷土重来,取得韦科镇教派本部的控制权后,运用着他超乎常人的控制人心的能力,开始了他对信徒们完全的邪教控制。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3张

大卫·考雷什

大卫考雷什的主要行径如下:

自称先知,后来又自称基督转世,,称自己是神选中的救世主。宣扬1993年是世界末日,届时,教徒们要和异教徒战斗,牺牲者方可进入天堂。

因此他严厉控制信众,以军事方式统治大卫教派,教徒必须每天清晨5点半出操,然后苦读《圣经》数小时。平时,考雷什利用一切机会宣扬暴力,要求教徒们做好心理和生理上的准备,等待世界末日的到来。为了应付所谓的战时需要,考雷什在庄园里修筑了地下掩体,非法购买了价值超过20万美元包括的AK47、AR-15步枪、冲锋枪、机关枪、手榴弹和大批能组装成爆炸装置的零部件的军械(根据检方报告,截至5月3日,德州骑警已经从建筑物内中回收了305支枪支,大约90万发消耗过的弹药。在发现的枪支中,有20支AK-47全自动突击步枪、至少12支半自动AR-15突击步枪、至少两把.50口径半自动步枪及反坦克穿甲弹药)。他一遍又一遍地让教徒们观看《野战排》等描写越南战争的电影,以加深对战争的印象,此外还囤积了大量的粮食。更令人恐惧的是,一座

外形异样的教堂(正门进去的,叫演讲厅还是什么的,记不清了,总之是有投影的那个地方)出现在韦科镇这座牧场上,它没有哥特式的尖顶,却有着一座岗楼般的瞭望塔,(俄勒冈总有一个显眼的塔楼的原因)每当夜晚来临,那上面就有哨兵持枪巡逻。迦密庄园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军事王国。开始屯积军火,下令信众接受军事训练。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4张

当时的塔楼照片,你看这个塔楼,像不像你曾经经常被偷死的地方

考雷什生活极度荒淫、放荡,他在庄园里实行一套荒唐的制度。根据1989年其发布的“新光源”的录音带中所说,他对教徒宣称上帝告诉他,要与内部的妇女生育,用这些“特殊人群”建立一个“大卫议院”他是教派内唯一可拥有妻子的人,其他人没有这个资格,已婚教徒要放弃他们的婚姻,教派内的男女教徒被强制地分开居住,并被要求发誓一世独身。而考雷什却可拥有许多妻妾,他和庄园内的19个女教徒结婚并生有一大群孩子,被他蹂躏过的女性不计其数。只要他需要,上至50多岁的老妇人,下至十几岁的女童(根据相关资料,最年轻的妻子只有13岁,为他生下过孩子),都成为考雷什的掌中玩物,连他的妻妹也没能逃脱他的魔掌。他欺骗女教徒说,世界末日时,他要把所有不信教的人杀死,而他和他的孩子则是未来世界的统治者。许多女教徒被他的谎言所打动,纷纷主动上门,和考雷什上床并以此为荣。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5张

考雷什和其中一位妻子的合影,这样的妻子他还有18位

在迦密庄园,考雷什成为绝对的独裁者。信徒们被剥夺了应有的权利,他们接受“洗脑”,满脑子都是世界末日的悲惨景象,连独立思考的能力都丧失殆尽。教徒只能过清苦的生活,不许有任何欲望,而考雷什却享用着世俗的所有快乐,金钱、美女、毒品、酗酒,应有尽有。考雷什掌管着庄园的一切经济大权,而教徒没有经济支配权,只能过着工作祈祷接受布道洗脑的苦修般的生活。不仅如此,考雷什还对教徒异常残暴。教徒必须遵守考雷什制定的一切规章制度,若稍有违背,考雷什就会就横加惩罚。考雷什经常打骂他认为不听话的教徒,甚至连儿童也不放过。据传媒披露,考雷什经常施暴于儿童,常把他们打得皮开肉绽,鲜血直流。

前奏

1992年5月,当地县警局副局长致电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隶属于美国司法部、负责对烟酒枪炮征税、执法和释法的机构,简单点讲,就是涉及到烟酒枪炮和爆炸物的,他们都能管),称当地快递公司发现非法包裹。一个快递公司的驾驶员发现一个投递给大卫教派成员的包裹中有枪械、手榴弹和火药。同年9月ATF展开对此事的正式调查,ATF曾经从居民区一路相隔的房子里监视大卫教。也将一个探子罗布特·罗德里格斯送入大卫教派卧底。考雷什早就知道他的身份,但即便直到围攻当天,考雷什都没有揭露罗伯特的真实身份,原因不明。

根据当时ATF的调查结果表明,在居民区中存在超过150件武器和8100枚弹药。其中,AR-15半自动步枪拥有对应的合法持有证明。尽管干员向法官陈述了大卫教派有极大可能将半自动的AR-15非法改装成了全自动的M-16,并提供了测试结果。但当地法官依然认为大卫教的枪支是合法的。因此当时ATF没有获得搜查令。

监视和调查一直持续到第二年1993年2月25日,在获取了足够的证据后,ATF获得了对大卫教派的枪支搜查令。搜查令在1993年2月28日上午6:00到下午10:00有效。ATF假称大卫教派建立了一个冰毒实验室,从而向缉毒局DEA国防部DOD请求援助,并获得武力支援。ATF整合了手上的武装力量,在附近的军事基地进行训练,之后再2月28日,开始了第一次突袭。

第一次突袭

ATF打算在1993年2月28日展开他们的搜查工作。但是工作却出奇地不顺利。因为一位记者向一位美国邮政服务员问路时走漏了消息,而这位服务员正是考雷什的大舅子(根据他的操作,可能遍地都是他大舅子)。考雷什之后告诉大卫教内部的ATF密探罗布特·罗德里格斯,一次突袭即将来临。罗布特震惊地发现他的掩饰已经被考雷什识破了,找了一个借口逃出营地。根据资料显示,此时营地中约有教徒130人左右,包括妇女和儿童。

根据幸存者的回忆:当时,考雷什命令男性教徒武装起来,占据有利地形;妇女和儿童躲进各自的房间里。考雷什告诉大家他将与ATF负责人谈判,接下来发生什么取决于ATF负责人的意图。

尽管ATF指挥官已经知道考雷什知道他们将要发动突袭,ATF指挥官还是下令继续突袭,尽管按照原计划,他们的突袭成功取决于大卫教牧场没有武装和应对突袭的准备。76名突袭队员驾驶车辆到达了营地位置,展开了包围。开始突袭行动。

第一声枪响出现后,场面进图了混乱,双方开始了对射,在第一次对射之后,考雷什被击中,腕部受伤。这里出现了这场围攻中第一个谜团,谁开了第一枪?

在院子的东面,突袭队员运来两个梯子并架在了建筑物的侧墙上。突袭队员随后爬上了房顶,目标占领屋顶并到达考雷什的房间和装备室。在屋顶的西侧,3名突袭队员到达了考雷什的窗边。在那里,他们受到射击并因此匍匐在窗下。三位队员中,一位被射杀,另一位受伤。第三位迅速在屋顶上移动以加入到尝试进入装备室的队伍中。在袭击装备室的过程中,突袭队员打破了一扇窗户,并向内投掷了一枚震撼弹。随后,三位突袭队员立即进入房间。而当另一个突袭队员想跟着他们进入时,一阵子弹击穿墙壁并击伤了他。但是他成功的顺着梯子滑到安全地带。一位突袭队员使用他的霰弹枪射击对着他开枪的大卫教徒,直到他被击中头部而亡。在装备室内,突袭队员杀死了一名大卫教的武器看守者。但是,在这之后枪弹如雨般射来,造成两位突袭队员受伤。当他们逃出的时候,第三个突袭队员匍匐着进行掩护,并射杀一位大卫教徒。在他撤离的时候,他的头撞到了木制梁上而从楼顶掉了下来,但他最终幸存。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6张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7张

双方持续交火,45分钟,突袭队员的弹药不足,因此交火程度下降,射击最终持续了两个小时候。在停火之后,ATF开始撤离,大卫教徒同意ATF伤亡人员撤离,并保证在ATF撤离的途中不开火。

第一次突袭结果

第一次突袭最终以ATF的失败告终,4名ATF突袭队员阵亡,16人受伤。大卫教派中6名成员死亡,其中两名是自己人误伤。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上)-第8张

3月1日的报纸,数据统计有误

报纸上左下角的the Sinful Messiah“有罪的救世主”指的就是考雷什,是报社开启的一个系列,描述考雷什的在当地的邪教恶行和虚伪面孔。

调查员艾伦·A·斯通的报告表明大卫教徒并没有埋伏ATF,他们“显然不想尽可能多地杀死ATF队员”,而他们“更像是狂热的宗教徒,背负着世界末日的预言,注定坚守着他们神圣的土地,以获取死后的升华。”

1999年的联邦报告中写到:

这些具有暴力倾向的危险分子的行为能分为两类:防卫型暴力和攻击型暴力。自卫型暴力是指信徒们固守将他们与占主导地位的文化隔离开的建筑或土地。1993年在韦科的冲突中,大卫教徒这一实例展示了这一概念。历史再度证明了:所有尝试脱离占主导地位的文化的群体都很难坚持下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