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9:03 作者:一锭一斗 Language

围攻开始

第一次袭击的撤离完成后,ATF的特工和大卫教派内部建立了联系。

此时FBI介入,由圣安东尼奥市外勤办公室负责人Jeff Jamar负责,从3月1日开始,开始了对整个营地长达51天(2月28日-4月19日)的围攻。期间出动了超过100名FBI干员,9辆M3 Bradley战车(携带有M651 CS催泪瓦斯和非致命榴弹发射器),5辆M728工程战车(美军提供),两辆M1A1 Abrams主战坦克,负责封锁、巡逻和后续的突击工作。

最初,大卫教派与当地新闻媒体进行电话联系,而科雷什则接受了CNN的电话采访。之后FBI切断了营地和外界的通讯,在接下来的51天里,由25名FBI谈判人员通过电话与内部人员进行沟通。

3月2日,考雷什制作了一份长达一小时的宗教录音带,并承诺全国播放后他就会投降,下午1点30分,录音带通过基督教广播网络开始对全国广播。但考雷什最终反悔,声称上帝对他说了话,告诉他要等待。总统克林顿致电,同意处于安全目的部署军用车辆。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1张

营地周围部署了多辆装甲车和坦克

3月3日至7日,FBI和考雷什持续进行着谈判,但进展不佳。期间考雷什释放了19名年龄在5个月至12岁之间的儿童。据资料显示,孩子在围攻发生很久之前就收到了身体上的殴打和性虐待。此时营地内仍有98人。

3月8日,考雷什制作了一盘录像带,在其中他向FBI介绍了他的孩子和“妻子”,以及数名声称怀有考雷什孩子的未成年女性。并表示“所有人都并非被强迫,没有任何人是人质,所有人都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留下来”。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2张

视频截图

视频中显示了院内仍有23名儿童,FBI认为公布这段视频会导致民众同情考雷什,因此并没有将其在媒体上播放。

3月9号之后,谈判一度陷入僵局,FBI开始转换策略。切断了营地的电力和水源。由于在第一次突袭中,主楼屋顶上的三个储水箱坏掉了两个,因此营地里的人只能依靠雨水和储备的军用储备粮生存。根据调查,营地内储备有一年份的口粮。FBI在夜晚用强光照射房内,播放各类噪音,剥夺营地中人员的睡眠。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3张

闪瞎狗眼的强光

尽管FBI的手段逐渐激进,考雷什仍然同意让一些追随者离开。3月12日到3月23日期间11人离开营地,作为证人被逮捕,其中一人被指控谋杀。但许多被释放的儿童仍然愿意留在考雷什身边使得谈判干员收到掣肘,难以继续提出条件。有学者指出,FBI对付大卫教派的策略印证了他们正处于预言中1993年的最终世界大战中的抗争阶段,使得他们对于考雷什的信仰更加坚定,甚至愿意牺牲自己。

3月24日到4月12日期间,围困继续,但谈判陷入僵局,无任何进展,考雷什表示直到“上帝发出指示”,他才会离开。

4月17日,考虑到成本和可能会持续数月的对峙局面,信任首席检察长Janet Reno批准了FBI的催泪瓦斯计划,决定发起总攻,进行最终突袭。

最终突袭

4月19日,FBI发动了总攻,动用了装甲工程车辆。装甲工程车首先用爆炸物在房屋外墙上炸开孔洞,以对房屋内部释放CS催泪气体,逼迫大卫教徒离开建筑。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4张

工程车破墙投放催泪毒气

FBI人质救援队使用M79榴弹发射器发射40mm(1.6英寸)CS催泪性毒气弹。从19日早上6点开始,FBI人质救援队发射了两发军用的M651CS催泪性毒气弹。经历长达六个小时的催泪气体释放,仍然没有人离开建筑,FBI根据之后的调查认为他们配备了防毒面具,在地下的混凝土砖房(游戏里把这点还原了)中躲避。

直到中午12点左右,惨案发生了,建筑内三个区域几乎同时起火发生爆燃,大火迅速蔓延,整个建筑被烧成一片残垣断壁。留在建筑物中的教徒,包括儿童,大多因火灾或废墟活埋致死,少数人可能被射杀。当日下午15:45分,大卫·考雷什确认死亡,营地中仅9人逃生。来自马里兰大学消防工程学系的两名专家进行的独立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有需要,营地居民有足够的时间逃生。尸检记录表明,至少有20名教徒被枪杀,其中包括考雷什和5名14岁以下的孩子。尸检人员认为这些是为了减轻他们的痛苦而快速结束他们的生命。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5张

发生爆燃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6张

燃烧中的营地

这次火灾导致共计76人死亡,根据FBI的尸检调查结果,考雷什的头号助手在射杀了考雷什后自杀。

时候出现了第二大疑点,火是谁放的?联邦政府坚持称大卫教徒蓄意纵火,并有FBI提供的窃听录音证明教徒在起火前油布置燃料等行为,并议论点火的时机。而大卫教幸存者则坚持称大火是联邦部队在突击中无意或蓄意引燃的。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7张

燃烧后的残垣断壁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8张

清扫后整个建筑都烧没了

事后统计

政府机构

  1. 第一次突袭(2月28日):75名联邦特工(ATF和FBI),3架UH-60黑鹰直升机。
  2. 围攻(3月1日至4月18日):数百名联邦特工;2 架贝尔UH-1易洛魁人直升机。
  3. 袭击(4月19日):数百名联邦特工;军用车辆(取消了常规武器系统):9-10 辆M3布拉德利步兵战车,4-5辆装有CS气的M728 战斗工程车(CEV),2 辆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1辆M88坦克取回器。
  4. 支援:1 架“诺曼防卫者”监视飞机;多名国民警卫队人员,10名现役美军特种部队(Delta Force)士兵作为观察员和训练员(在袭击中也有参与);2名美国陆军高级军官作为顾问,2名英国陆军第22 特种航空兵成员(SAS)团作为观察员;总人数超过50。

4人丧命,16人受伤。

大卫教派

共计305支枪械,包括数十支步枪(20把半自动AK-47和22把改装AR-15以及两把.50口径狙击步枪等),冲锋枪,霰弹枪,手枪等,以及步枪榴弹发射器和手榴弹,以及超过一百万发弹药,大量防弹衣和头盔,装备齐全。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9张

部分武器,注意靠墙还有

2月28日6人,4月19日76人,共计82人丧命。

争议

疑点1:谁先开火?

2月28日的第一次突袭中,谁先开火一直是一个争论的焦点。

根据大卫教派支持者提供的材料显示,ATF特工曾说出是ATF方开的第一枪,不过在审讯中,该特工否认了这一说法。

而根据FBI的监听设备中,能够辨认是信徒先开枪,但反对者指出录音模糊嘈杂,并质疑翻译的准确性。

根据FBI公布的证据中,仅包含当时破开的们左半部分,上面有两个方向的弹孔,并声称右半部分的门不见了。但有参与的士兵证实围攻之后,有两名士兵将疑似消失的右半部分抬进了一辆卡车。

疑点2:谁放的火?

有民众怀疑官方掩盖了纵火的事实,即便可能是意料之外的行为导致。

1993到1999年间,FBI一直否定曾经在袭击中使用纵火器具。FBI称催泪弹使用的材料是为CS粉末,并不能燃烧,催泪弹的载体“雪豹炮弹”也是一种不能发生燃烧的炮弹。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提出一些证据证明火灾是由教徒自己点燃的:包括目击者证词称火灾同时由三处点燃,二楼教徒关于点火的呼喊,还有参与行动的直升机上热传感器记录证明。此外,在众议院要求下,司法部和财政部组成的专家组对此问题进行了调查。专家调查组亦得出火灾不是由政府方面点燃的结论。

Kenneth Newport教授的《韦科事件中的大卫教信徒》就论述了点燃大火是信徒们事先计划好的,并且这种行为也符合他们的宗教信仰。他引用了FBI在围攻中的录音,幸存者Clive Doyle 和 Graeme Craddock的回忆,以及信徒们在一个月前购买柴油燃料的事实来证明这个观点。

疑点3:集体自杀?

FBI在是否存在集体自杀的行为这一问题上,认为大卫教信徒们并没有集体自杀的想法,只存在部分信徒会跟随考雷什而自杀的可能性。

但 Alan A. Stone的一份报告中指出,FBI对大卫教信徒的精神状态进行了错误的评估。他们事实上是一群精神高度紧张、极端的信徒,甘愿为信仰而不择手段结束生命。

但是否是教徒集体自杀,依然没有足够的资料去做出判断。

余波

从开始开始起,美国社会就给与了广泛的关注。

在整件事件中,备受指责的是联邦政府对于公开透明的态度和最终采用的激进方式。

在后续的调查过程中,联邦政府等行为中出现了包括但不限于证据消失,伪造证物,滥用职权,侵犯人权和完全甩锅等“传统操作”

最终突袭中过于激进的方式被指出可能直接导致了营地中76人不必要的死亡。这些措施使得民众中出现了一种声音,认为政府在应对这种突发危机事件时无能无力,只能通过阴谋去解除武装或者暴力突袭镇压,而无法采用一种和平的有效的手段进行处理。有证据表明,当时的总统克林顿支持了最后进行武装突袭的决定。多种因素的综合,导致民众对于政府愈发地不信任。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10张

克林顿

FBI也在此之后,成立了应急响应小组,负责快速应对恐怖活动,劫持人质,绑架儿童和其他高风险重复性暴力犯罪。以及其他重大事件包括监狱暴动,炸弹爆炸,飞机和火车坠毁以及自然灾害。第一任负责人由当时的FBI局长担任,当年的主要研究问题就是如何在“无伤亡”前提下处理突发情况。

余震

真正可怕的余震发生在1995年4月19日,也就是两年后的韦科事件二周年纪念日。

上午9点,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俄克拉荷马州首府俄克拉荷马城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大楼发生剧烈爆炸。超过168人死亡,800人受伤。该事件被称为俄克拉荷马爆炸案。是911之前在美国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该事件的动机就是报复两年前的韦科惨案。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11张

俄克拉荷马爆炸案,炸掉了半幢楼

首犯蒂莫西·麦克维曾与大卫教派有密切接触,受其影响极大。它曾专程到迦密庄园“朝圣”,发誓为当时死去的信徒报仇。尽管此案的幕后背景诡秘待考,但多数人的共识是,俄克拉荷马城大爆炸是明显的报复行动,其目的为“韦科惨案”的死难者“招魂”。一场邪教惨案成为了另一次恐怖袭击的导火索。

了解更多

1. 2018年派拉蒙制作了六集迷你剧《Waco》,讲述了51日围攻中发生的事。(我还没看过,不过看评价屁股有点歪,有点刻意黑政府,美化邪教的意思)

一天一个R6冷知识-韦科惨案(下)-第12张

泰勒·克奇Taylor Kitsch 饰演 大卫·考雷什

2.国家地理纪录片《重返危机现场》第五季Waco Cult

这个只有剪辑版的5分钟,可能是因为涉及到邪教的原因,没法传到B站上

3. 【历史频道中字】改写美国的历史事件:韦科事件

历史频道纪录片,时长42分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