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讨论,纯属个人观点|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01:59:23 作者:落水无痕 Language

救命啊,因为最近开始上课了,所以肝的有点慢,今天终于把森林书任务肝完了,真的是救了我老命,白天上课,晚上肝游戏,我怕我猝死。
那么讨论一下森林书剧情。虽然它很长,巨长,超级长,长的恐怖,但我还是把他看完了。总体来说,它围绕着草之眷属兰那罗的故事,围绕着梦境和生死,围绕着童话,讲述着关于生命,关于森林,关于友谊,以及关于时间和记忆的故事。

其实须弥的剧情感觉真的很不错了,唯一的缺陷是缺乏了主角前往须弥的引导剧情,后续的剧情都很不错,主线的循环梦境真的算是优秀的设计。森林书作为一个世界任务,它的内容却比主线还长,其实它跟须弥是息息相关的(个人感觉)。
主线其实是带出了须弥平静的表象下的暗潮汹涌,不会做梦都须弥人其实只是被掠夺了属于自己的梦境,被遗忘的小草神,追求理性的国度鄙视着艺术,追求智慧的国度唾弃着梦境,充满生机的草之国却充斥着死亡的痕迹,崇山智慧的国度却交易着智慧,他们说人要理性却以老树王的死去而选择淡漠新生的纳西妲,须弥的主线充斥着这个国度里随处可见的矛盾。
至于森林书任务,它其实算是个开图任务,跟着这个任务走就能够开开绝大部分地图。而这个任务的剧情围绕着的,是很须弥毫不相符的故事,它不像是一个理性的国度会存在的故事,存在于大地上的,神出鬼没拥有神奇能力的长得像蘑菇的小精灵,它就像是孩子幼时读的童话书里的人物,现实中看不见只有梦境里才存在的精灵的国度,兰那罗最初的出现就伴随着梦境,再一次的出现则是孩子最喜爱的童话人物,大家不相信他们的存在,只有孩子还能看见,这些一切的设定都衬托出兰那罗的魔幻,它不够理性,也不符合须弥人的认知。
为了救助朋友拉娜,主角认识了兰拉娜,随后认识了兰罗摩,来到了存在于梦境中的国度,踏上了一段漫长而奇幻的旅程。
在这个旅程里,这些精灵讲述着须弥长久的故事,在他们的叙述里,没有时间的束缚,因为在他们漫长的生命里时间仿佛失去了意义,他们喜欢用月亮和太阳来描述时间流逝,也用草木的生死来讲述时间的漫长,他们讲述记忆的轮回,也讲述大地的生死。主角寻找维耶之实,维耶之实是莎兰树结出的果子,来自于兰那罗的记忆,但是,最后主角找到的莎兰树是即将死去的,而莎兰树实际上是兰那罗长成的,每一个兰那罗都是种子,他们在漫长的岁月中学习生死,学习友谊,得到时间带来的智慧,学到的一切构成记忆成为他们的力量,最后,获得了强大的力量的他们代表着成熟,发挥一个种子的作用,扎根,发芽,长成一颗新的莎兰树,在这颗新生的莎兰树下,用兰那罗的记忆结出一颗代表治愈的维耶之实。随后就是轮回。
所有的人提到须弥都会想到智慧的国度,外来者也好,须弥人也好,他们描述须弥总会用智慧和理性来形容,但总会让人忽略的是,须弥是草的国度,而草不代表智慧和理性,草代表的是生命,须弥的主题其实更多的是讲述生命轮回,最开始就告诉我们现在的草神是新生的,无论是之前的三个国家,还是后面没出的国家,只有草神是真正的新生,相比于她的前辈,就像她自己说的,她并不是一个成熟的神明。无论是一直没有更迭过的风与岩,还是后来接任的雷,或者是后面隐约透露出来的其他几位神明,都不是像纳西妲一样。剧情里有说过,大慈树王离世的时候,诞生了一位新生的神明,它强调的是生死轮回,这好比同一家医院里的同一家人,老人死去的同时,幼儿出生了,那是一瞬间的生死的更迭。而森林书的剧情则是在巩固这一点,记忆的传承,莎兰树的更迭,被击败封印的无留坨化身终究会重新出现,于是又一次轮回,失去记忆的兰那罗会获得新的记忆,曾经离去的兰那罗会将记记忆留给后面的兰那罗,孩童终将会长成大人然后老去最后又有新的孩子。
相比于主线,我感觉其实森林书才在讲述须弥,关于世界树,关于离去,关于记忆,时间和轮回。
我真的蛮喜欢这次剧情的,无论是表层讲述的环保,森林死去所以充满着沙子,伤害森林所以造成了蘑菇的异常生长和水天丛林的黑雨,被抽取的地脉能量,以及生物平衡,是表层讲述的环保,或者是其中讲述的生与死,讲述的记忆轮回,或者仅仅是兰那罗和人类之间的友谊,这个剧情用童话的外表,用一群可可爱爱的小精灵,像主角讲述了时间和生命的含义。奇幻而又瑰丽。
或许有人觉得我小题大作,觉得我想的太对,但是我看完之后确实是这种感觉,又或者有人觉得原神的剧情太过幼稚没有我说的那么好,我也尊重你的看法,也希望你尊重我的。
最后,希望在我们或短暂或漫长的人生中,大家都可以认识到那个不会被遗忘的朋友,也希望大家都拥有一段美好的记忆,哪怕已经忘记,但是时间会记住一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