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短篇:白金×博士 少女的一日假期(后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2 11:12:08 作者:Dr_HK416 Language

“...冷...”

不知何时,返回身体的触觉开始向自己发送着尖锐而痛苦的信号。

“......好冷......”

视觉也恢复了,少女四处张望,周围的一切好像都被即将冰冻的湖水封住,好似是湖底的环境没有摇曳的水草,没有游动的鱼儿,有的只有...冷...

在这里,冷不再是单纯的一种触觉,而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就像湖中的冰一样,四周名为“冷”的实体带着无情的杀意碾压了过来,快似离弦之箭,慢如牛步蜗行。

...窒息...少女只感觉喘不过气,奋力呼吸着,试图在湖底寻找着救命的氧气。

只可惜这是湖底,冻湖的湖底,满是冰水的地方又怎么会给人留下呼吸的余地?

“要死在这里了吗?”少女的眼神并不悲伤,也不绝望,有的仅仅是仿佛置身事外的淡漠与惋惜。

有人说,人在临死前会有如走马灯一般对于一生的回顾,少女显然没看到这些,但是...回顾自己这无趣而平淡一生,没想到刚刚遇到一个也许能带着自己走出无聊生活的人...自己就失去了抓紧他手掌的机会...

就像是命运对她开出的巨大玩笑一样......

她对命运低头很久了,逆来顺受。即使没有能力反抗,积攒的怨气也等待着爆发。

博士绝对不是那种...会向着名为“命运”的其他事物低头的人。

她也不是。

四周似乎亮了一些,微暖的阳光在湖底的冰墙中来回反射。

顺着散落的阳光,少女看到,冰面上一个身影,在用力敲打着屏障。

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顺着湖水缓慢地灌入耳中,少女笑了,笑容如融化坚冰的暖阳。

“我就知道可以相信你。”

“博士。”

冰面轰然坍塌,手与手紧紧相扣。暖意,顺着相触的肢体,逐渐回流至少女心中。

......

眼前披戴兜帽的身影显得有些模糊。少女眨了眨眼,试图辨别身在何处。

昏暗的视野随着身体的适应逐渐变亮,模糊的身影也终于清晰了起来。

“白金,听得到吗白金?”最初遥远的声音,也终于夹杂着运输机引擎的杂音回归到少女耳中。

“呃...我现在是...”少女环顾四周,狭小的机舱内,站着一位银白铠甲的骑士,一名联合会的发言人,一个紫色头发的医生...还有眼前的博士。

.

“白金小姐,你中的箭上涂有无法凝血的毒药,幸亏有博士在这里,呼...太好了...没想到用博士你的血液给白金小姐输血真的管用。”

“我也只是想起龙门的一些事情罢了。”

在龙门事件结束时,博士曾在紧急情况下为阿米娅进行输血。

现在看来,也许博士的血型就像是一种万能血型吧。

.

“呃...他们是...”望着那名骑士与他身旁的发言人,白金显得有些困惑。

“一道保险,”博士用眼神安抚着白金,“保证玄铁不会在离开卡西米尔前干掉我们。”

“唔...”

“你伤的很重,白金,你现在需要好好的休息。”在毯子的掩盖下,好似恋人般握住的手被博士抓的更紧了,也正因如此,白金如蜷缩的猫儿般安下心来,半睁的双瞳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羞涩。

“等回到罗德岛,你要向我解释清楚。”

博士的手轻柔地撩开少女雪白的刘海。“我当然会。”

白金纤细的五指紧紧的回扣着博士的手掌,然后,沉沉睡去......

......

......

“谁能想到,产生如此巨大的风波的仅仅是这一块小小的磁盘。”此时此刻,磁盘再一次静静躺在了白金的手心之中,闪烁着奇异的光泽。

“博士,这里面真的有玄铁大位的身份信息吗?”

博士狡黠一笑:“既然你这么问了,那么大概已经猜到了吧。”

白金叹了口气,“那看来是没有了。”

“没错,这就是一个空的磁盘而已。”

“我不明白,博士。”白金无聊的玩弄着手中的磁盘,现在的她显然已经对这个小玩意失去了兴趣。“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地去偷取这个东西?”

“重要的不是这里面有没有玄铁的身份信息,而是让玄铁相信这里面有。”

“只要他相信,他就会畏惧。而他派出无胄盟来收回磁盘,恰恰是他惧怕的证明。”

“那么罗德岛拿到这个假磁盘,对商业联合和监正会又有什么好处?”少女蹙起了眉头,“换句话说,他们完全可以不让我们离开卡西米尔。”

“你知道,卡西米尔现在正有两方势力互相角逐,商业联合会和卡西米尔监正会,但真实情况是,只有它们两方的不断对峙,才能使卡西米尔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点...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而两方最不希望的,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脱离掌控,那对于任意一方来说,都是足矣打破平衡的威胁。”

“玄铁就是这样一个威胁。”

“至于怎样解决?那便轮到我们出手了。”

“‘用它们的方法,解决它们的问题’吗?”对于博士的主张,少女早有耳闻。

“玄铁也正是知道这一点,才会下令让无胄盟撤退。毕竟,对罗德岛来说,得到信息并不重要,让两方都没有信息,那才重要。”

“那这个合约,对于罗德岛又有什么好处呢?”

“罗德岛有罗德岛的部署,临光已经在逐步推行着自己的计划了,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帮临光扫清前路的变数,比如玄铁。”

“一步好棋,博士。”白金的眉毛挑了挑,暗金色的眼瞳饶有兴致的注视着博士的脸庞。

“也是一步险棋,白金。”博士声音微微低落了一点,手指轻轻扫过少女被作战服掩盖的伤疤。

“不过,没想到这里的工作比卡西米尔的更加无聊啊......”似乎是习惯了身体的接触,白金并没有对博士的举动做出反应,而是像慵懒的猫儿般打了一个小小的呵欠,“早知道就不做您的助理了。”

“没有办法啊,我每天也是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的。”其实原本有一部分工作还是要交给助理的,然而为了满足白金小姐的摸鱼需求,好心的博士私下将这些工作揽到了自己账上。“能在我身边快乐的摸鱼,你就知足吧。”

平稳的呼吸声渐渐传来,白金小姐趴在博士身边的身体规律的起伏着。

博士也像是安心般笑了笑,将身上的大衣熟练地披在了少女的身上。

“趁着没有外勤任务,好好休息吧,欣特莱雅。”

少女的睡脸上,露出一抹无比幸福的微笑。

.


新年快乐啊米娜桑,今天双更献给大家,新的一年要快快乐乐的,希望大家都能像白金小姐一样找个机会摸鱼啊,摸鱼万岁!(于是乎作者也摸了)(被打死)

有时间会尽量更的,下篇计划应该是少前×彩六的主线。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漫步谢拉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