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命运的开端 (科幻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2 10:53:23 作者:你做咩啊 Language

              天文台大门前,车缓缓停下,风尘仆仆的男人从车里走下。

              夜色清明,但他的心情却不如天气一般晴朗,甚至有些忐忑。

              他知道,干他们这一行的,肯定是最先发现这些存在那一批人。

              但他还没有做好准备。

              也许这种准备一辈子也做不好,但是它来了,它确实来了。其实不仅是他没做好准备,所有人都没有。他不知道来的是天使还是魔鬼。即使整个人类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又能如何?无论来的是什么,只要它能来,就说明人类在它的面前宛若孩童,做什么都没有用。

             他沉默的站在门前,抬起手腕,看了一眼上面的日期。

             2059年12月,正值木星冲日,是看那儿的好时候。

             他深呼吸,推门而入,径直向里走去。

             走进主控室,入眼的是大大小小的许多屏幕,上面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复杂图像、曲线、数据等等,屏幕前多有身着白大褂的研究员在工作。

             门口旁的年轻研究员见到来这随即起身“台长。”男人点点头,接过研究员手中的全息屏幕,问道“现在情况如何?”研究员指着全息屏“这是目前的图像,它的视星等已经达到了4.5,除此之外暂时没有大的动静。”

            男人凝视着那幅图像:漆黑的太空中是一颗棕黄交错、颜色驳杂的星球。他当然认得那颗星球,那是木卫一。不过与往常不同的是,星球的表面散发着朦胧的白光,如同一层淡薄的云雾笼罩住整个木卫一,还有一颗悬停在其一侧的白色“小球”。

            是它。

            三天前,在外出差的他收到助手小李的信息,说台里的小行星监测系统,观测到了一颗极不寻常的小行星。它像是突然出现在太阳系的外围,以极高的速度向木星方向飞去。他虽奇怪,但并没有太过在意,直到助手告诉他出大事了,需要他赶紧回来,他才停下手头的事,返回台里。返回途中助手只是给他发来这两天粗略的观测数据和图像,没有具体解释,说看完他就明白了。

           数据显示那是一个直径在十几千米左右的球状天体,整体呈白色。它的形状几乎是完美的球体。一般来说,这种体积的小行星,形状大多是不规则的,其自身的引力不足以塑造出明显的球状表面。

            那么,如果它的密度很大呢?比如说简并态物质,这个体积……中子简并态物质,那就是中子星了。但这个想法立刻被他否决了:这个体积的中子星,质量可以达到2~3倍太阳质量,单是其引力就会在靠近时把太阳系搅得天翻地覆,但目前的所有行星运行都是正常的。

            还有就是它的速度。粗略的观测数据显示它的速度已经非常接近光速。这是正常的么?在他的印象里,能产生像这样的高速天体的自然力量只有一个:星系中心的超级黑洞。但遇到这种天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其最大的可能性只有一个:智慧人造物体。

            他调出后续的观测数据,接下来,他看到了令他无比震惊的一幕。那颗“小行星”精确的朝木卫一飞去,它在极速的接近木卫一。就在他以为能看场大烟花时,它在短短几秒的时间里,减速并停留在木卫一的一侧,成为了后者的同步卫星。

           何其巨大的加速度!而他它本身似乎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这不是任何自然现象可以解释的,也不是现在的人类可以理解的,只剩下一种可能:

            高等智慧文明。

            在确认了事情的真实性后,他立刻向上级报告了具体情况。它引起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上级要求他进行严格的保密,并对他进行密切的观察。

            思绪流转,男人的视线停留在木卫一上。

           “这个速度,质量应该……木星或者木卫一的轨道有变化么?”“几乎没有,那颗白球对木卫一的引力作用极其微弱”研究员扶了扶眼镜,继续说道:“这也是我们奇怪的地方之一,它的质量并不大,却能达到如此高速,以至于动能可能比它的静质量还要大。”他表情淡然,在一连串的震撼之后,他已经习惯了“就像辐射一样。”

            男人死盯着这颗卫星,仿佛是想透过那层薄纱,看清里面的一切。

            好像有些变化。

            “它的颜色……是不是不大对?”台里的设备,以及一些其他地方的各式各样的望远镜、探测器图像中伽利略卫星的样子他都了若指掌,但现在的似乎有些不同。

            “没错”助手点点头,同时操作屏幕,打开了一个窗口。“这是与前几天图像的色差对比,可以看到颜色确实变淡了,因为地表的硫磺减少了很多。一直在做的大气成分分析显示IO的二氧化硫浓度在急剧下降,取而代之的则是氧气和二氧化碳之类的无毒温室气体,整个大气层也变厚了不少。不仅如此,这些天来对IO的持续观测表明其火山活动频率也呈断崖式下降。”

            “它在改造木卫一的环境?这简直……不可理解。”木卫一是整个太阳系环境最恶劣的星球,改造他,对这位“神”来说,有什么意义么?

           “这也是我们的疑惑,我们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现在台里大部分精力都在那颗白球上了,台长,我们接下来的工作——”

            男人叹了口气,“没必要浪费太多精力,如果他没有什么大动作的话。”毕竟我们能做的,也就只有看看了。他心想。“留下一小部分人持续观察它,其他人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吧。”

           它对木卫一的改造持续了一个月。

           这一夜月明星稀,似乎一如既往,又是一个平常的夜晚。

           “台长,这是今天的观测数据。”男人接过全息屏,疲惫的神情让助手有些担忧,这一个月来,他几乎被那颗白球的事情折磨得睡不好觉。

           又多了。

           从十几天前开始,木卫一那原本荒凉无比的大地上,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绿色,并且在慢慢扩散。台里的研究员和专家们经过多次讨论也无法确定那是什么东西,最后只讨论出一个荒谬而又合理的猜测:绿色植物。因为此时的木卫一,这个曾经荒芜的生命禁区,已经完全达到了宜居星球的标准:大气成分,气压,温度,磁场等等。

           这是真正的神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这个比月球稍大的地狱改造成生命的天堂。虽然它一直被人类注视着,但除了木卫一的变化,人类完全没有观察到它做了什么,就像是某种魔法,某种“超因果力量”。

           “台长!”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推开。一个男性研究员靠在门上喘着气,神色急切紧张。台长皱起眉头“怎么了,慌慌张张的。”“它有动作了,那颗白球,它开始移动了!”男人嗖的起身“什么时候?”

          “就在刚刚,实时图像现在在控制室……”“走!”男人不等他说完就向外走去。漆黑的背景中,木卫一表面散发的淡淡的白光已经消失不见。原本在其一侧的那颗白球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远离木卫一,向太阳系深处飞去。

           男人操作面前的太阳系三维模型,将小球的移动轨迹标注出来。它移动的方向……等等,此时太阳系的另一侧只有火星!

           那是人类活动范围的边缘,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是没想到,接触会这么快到来。他叹了口气,“小李。” “我在。”

          “你去准备些干粮。看来不只是我,今晚啊,谁也别想睡个好觉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