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0 08:28:14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番外篇VOL.3】

要我化身为非我的存在,绽放成花,

我宁可就此腐化。

——米莉森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0张

画师 @OD620

“哦,妹妹,我亲爱的妹妹米莉森!”

“终于,你来到了这里,同我们一起。”

米莉森看着眼前的露出亲切笑容的四个姊妹,脸上却没有浮现出任何表情,反而有些戒备的用左手紧握右臂的黄金义手。

大姊玛莉、二姊茉莉、三姊艾蜜、么妹波莉安娜,这是她的四个姐姐,与自己一样,她们身体中同样寄宿着猩红腐败,那腐化的痕迹,已经越来越明显。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1张

画师 @lawzanid

“已经过了这么久...”

“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想你!”

“但如今你已经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回来面对自己真正的命运!”

四个姐妹一人一句,那温暖的话语一时让米莉森有些恍惚,不知为何,那理应被腐败病破坏的记忆,偏偏还残留着那么一些关于姊妹的回忆。但心中却有个声音一直在提醒她,面前的四个人,已经不是她的姊妹,而是...

就在米莉森愣神的功夫,四个姊妹已经围了上来,她们开心得跳着、笑着,仿佛将有天大的好事即将降临,米莉森一脸茫然的看着她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2张

时间回到不久之前,自从在瑟利亚关卡附近的破屋中与褪色者分别后,米莉森一直在进行着自己的旅行,褪色者带来的那根金针暂时抑制住了体内蠕动的猩红腐败,也让米莉森在朦胧的意识中想起了自己的命运。

米莉森曾站在盖利德的山丘之上俯瞰整片战场遗迹,那布满猩红腐败的艾奥尼亚沼泽正中央是一株枯萎的花朵,旁边的剑冢之上有这样的记载:

艾奥尼亚战争。

拉塔恩、玛莲妮亚战成平手,

猩红腐败之花怒放。

看着剑冢上的文字,米莉森忽然痛苦的捂住了头部跪倒在地,然而这次并非猩红腐败,而是脑海中忽然涌出了大量记忆碎片:

这一刻她仿佛置身于战场之中,眼前是燃烧的大地与无数战士的尸体,厮杀声不绝于耳,而一位异常身材高大的红发将军正双手环抱胸前,两把巨剑插在地上,正一脸期待得看着自己。而自己也不受控制的为右臂安装上了一个黄金义手,挥舞着长剑冲向了那个将军...

记忆到这里戛然而止,痛苦也随之消失,米莉森这才缓缓起身,剑冢的不远处是一位步入腐败者的灵体,他俯瞰着那株枯萎的腐败之花,喃喃自语:

真是高贵吶……

艾奥尼亚的初始之花,就是在这里绽放的吶。

……玛莲妮亚大人,请您成为女神。

毫无疑问,猩红腐败之花就是由玛莲妮亚所绽放的,也是造成盖利德变成如此惨状的元凶,自己刚才闪现出的记忆碎片,似乎也与她有关。在接下来的旅程中,米莉森又遇见了一位解指婆婆,在看过自己的手指后,她一脸惊恐的喊道:

……天吶,有这种事……

不祥的预兆!这是不祥的预兆吶!

……穿过禁域,犯下重罪……

而含苞待放的花蕾啊……

也终将绽放!

解指婆婆的话一向玄而又玄,米莉森也一直不解其意,只能继续在旅行中收集线索。直到她听说了褪色者要去红狮子城参加拉塔恩祭典,断掉的右臂让她有心无力,即便这样前往也之后为褪色者徒增负担,所以她只能潜入城中悄悄观望。

褪色者和众英雄们前赴后继,拼尽全力与拉塔恩战斗,而米莉森也终于知道自己记忆碎片中的那位红发将军的身份了——他就是拉塔恩,而能和他对垒的也只有玛莲妮亚了。就在这时,破碎的记忆再度袭来,巨大的痛苦让米莉森几乎昏倒在地:

这次闪现的记忆与上次不同,她浑身沾满血污,右臂的黄金义手与长剑已消失不见,并且似乎是在被人拖着一路前行。突然,手持黑铁盾与长剑的红狮子骑士从四面包围过来,几位金甲骑士护在身前,其中一位也想上前战斗,但被其他人拦住:

芬雷大人,玛莲妮亚大人之后就拜托了,

我等将留在此地断后...

请务必带她返回圣树,如果可以的话,

也请找到米凯拉大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3张

再次醒来的时候米莉森发觉自己已躺在床上,旁边的篝火边坐着一位打扮怪异的骑士,他穿的铠甲鲜艳又奇特,戴的尖顶风帽似乎是由破旧布块拼合而成,风帽底下则藏着一张蓄胡老人的面具。见米莉森醒来,他端来一杯热茶,但却并没有说话。直到分别时,米莉森问他是否认识自己,那位骑士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告诉她在祭典结束后,褪色者去了亚坛高原。

通过这个记忆碎片,米莉森也逐渐明白己所看到的画面其实是玛莲妮亚经历过的,但为何自己会和她产生这种奇怪的关联呢?米莉森想要弄明白这一点。

当米莉森来到亚坛高原时,褪色者刚巧也来到了近黄金树山丘附近,两人的相遇让米莉森感到一丝欣慰,她告诉褪色者,猩红腐败从那之后就不再蠕动,要是右手没有被切断,就能用剑报答之前的恩情了。褪色者则告诉米莉森,自己要和菈雅去趟火山官邸,但一定会回来找她的,希望她能在这里等自己。

米莉森告诉褪色者,自己会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因为最近的出现的记忆碎片显示玛莲妮亚已经走过黄金树,去了更远的地方,拖着这残破的身躯,自己没办法通过王城罗德尔。

褪色者再次回来的时候,不但消灭了另一位半神拉卡德,还为自己带来的一条黄金义手。据说这是女武神曾使用的黄金义手,圣遗物级别的道具。不但构造极为精细,还完全抵御猩红腐败的侵蚀。为断臂安装上这条义手后,米莉森重新拥有了战斗的能力,在之后出现的记忆碎片中,她又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在一处流水洞窟中,一位身着蓝衣的剑士施展了一套剑技,他用的是一把宛如流水造型的曲剑,那动作宛如起舞。对于这位蓝衣剑士,玛莲妮亚尊称他为老师。随后老师也让玛莲妮亚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只见她屏气凝神,紧接着手持长剑犹如水鸟般单脚跳跃,继而使出超高速连斩,坚硬的石壁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刀痕。蓝衣老师点头称好,询问了玛莲妮亚是否命名了这一招式,得到否定回答后,老师想了一个名字来赋予,那就是——水鸟乱舞。

就在米莉森陷入回忆时,二姊茉莉忽然伸出手轻抚米莉森的脸庞,开口说道:

你的命运,是要重生,

因为是你,也只有你,才能盛开,

绽放成那最娇艳、高贵的花朵...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4张

听到这句话,米莉森瞬间被拽回到了现实,她睁大了眼睛:原来,你们要我绽放成花!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她一把将茉莉推到在地,其他三个姊妹也被米莉森这一举动吓了一条,纷纷后退拉开距离。

而此时倒在地上的二姊茉莉却忽然冷笑了起来,那声音让米莉森不寒而栗:

哦?怎么了?

我们亲爱的妹妹...

别害羞!

说着茉莉缓缓起身,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尊腐骑士矛,而其他三个姊妹也纷纷亮出武器,并慢慢向米莉森逼近,她们脸上的笑意已越发癫狂:

我们会确保你完成自己的使命……

绽放成最娇艳的花朵!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5张

说罢,四个人一同攻了上来,开始米莉森还能稍微招架一会儿,但随后脸上、身上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伤口,难道自己真要绽放成花了吗?就在米莉森走神的瞬间,手中的义手刀被大姊玛莉击飞,三姊艾蜜则一脚踢在了米莉森的腹部,疼痛传来,米莉森身体后仰重重倒在了地上,紧接着么妹波莉安娜的刀锋也落了下来!

结束了!米莉森已陷入深深的绝望,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瞬间,只听“叮”的一生脆响,像是某个武器被弹开了,也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传来。米莉森赶忙睁开眼睛,只见一把通体血红的太刀横在面前,显然刚刚那记攻击就是被它挡下的。再看那把刀的主人,是一个头戴壶头罩,全身上下并有任何装备,仅穿了一条遮羞布的战士。除了那把红色的太刀,还有一把打刀并未出鞘,他仅用单手就挡住了波莉安娜近乎全力的斩击,并显得游刃有余。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6张

画师@Dabilaro_

就在米莉森疑惑之际,旁边又走来一位头戴白金之子头罩,身着火焰主教铠甲,肩抗亵渎圣剑的怪人,怪人来到米莉森身旁,先是施展了高阶祷告黄金树恩惠,接着又放下几块温热石。在米莉森不解的眼神中,怪人摘下头罩,正是褪色者那熟悉的面容:

米宝,已经不用再战斗了!

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于圣树下绽放成花!米莉森篇-第7张

画师 @_Pin_Ku_

后记:本文根据画师@lawzanid的同人作品创作而成,并脑补了四姊妹对米莉森拔刀相向后的剧情,希望在这个故事中米莉森能有一个好结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