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读博,然后捡到身高145萝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9:04 作者:点星firestar Language

  “啊~~~哈~~~~~”


  清晨的车站里响起绵长的哈欠声,一只胖菲林正拖着沉重的步伐前进,他一只手搭在旁边人的肩膀上,一只手捂着嘴巴,下面的哈欠一个接一个地往外冒。


  “我说老钱,学校的任务糊弄下就行了,接个新生跟接皇帝一样。你看看表,现在……呼~~哈~~~~连七点都还没到呢——”


  对方一把打掉肩膀上的手,又用尾巴狠狠抽了下菲林的屁股,接着痛斥室友的不争气。


  “你懂个屁,接学妹的机会每年可就这一回。”


  老钱,404寝寝室长,在今天清晨“贴心地”将室友全部喊起来,共同前往龙门客运站迎接新生,美名其曰争夺优先择偶权。


  “问题是根本接不到妹子啊,我们理工大学的男女比你又不是不知道,漂亮妹妹比池子里的六星还稀有呢。”


  “人总要有点梦想,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你连卡池里的老婆都抽不出,还想要三次元的妹子?”菲林立刻嘲讽。


  “老婆难抽可以直接648,学妹难接也能找到些特殊的路子。”


  老钱颇为自信,捋了捋胸前的领带。他今天穿着室友叫不出牌子的高档西装,打着蓝领带,还蹬了双锃亮的皮鞋,活脱脱一个CBD精英,环顾四周时好似整个龙门都是他的。


  “这种东西还要特殊的路子?”


  “准确来说是前人的经验——我请教过专业人士,就那些高年级的老油条。”


  老钱拍拍那菲林的肩膀,语气有些为得意。


  “想接学妹就得早来,要比第一个到车站的学妹还要早!不要举学校发的智障牌子,也不要拿‘xx大学欢迎你’的横幅,只带上能证明身份的学生证,堵在出口,看到年纪合适的妹子直接上。我们主动出击,又来这么早,那些过来混时间的衰仔拿什么跟我们争!”


  “但我就是困啊,昨晚我肝莱塔尼亚环你又不是不知……哈~~~”菲林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争夺择偶权可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是战争!战争!哪有士兵在战场睡着的。你可是菲林,拿出肉食动物猎杀猎物的气势出来!”老钱像个呵斥偷懒士兵的教官,“你看看博士,人家多精神。”


  “第一,我刚刚大二,连学士证书都还没有,是个屁的博士;第二,我明明就是被你强行拉来的。”被卷入话题的我无奈说着。


  我,姓刀,名科塔,19岁,是学生,在早上被室友强行拖来接新生。


  “行了,都别抱怨,我们到地方了。”


  几个人站在离站通道外的休息区,这里是一个方形的小广场,中间有几排供旅客休息的长椅,周围则是各种店铺,基本是些咖啡馆、餐厅、或者卖纪念品的地方。


  老钱指了指前方标着A和B的通道,“整个车站就这两个出口。待会儿各管各的,接到学妹直接带回学校,不用等其他人。”


  领头人一发话,大家便各自散开,钻进流动的人群,不过没走几步老钱又回头向我们招手。


  “我要是泡到学妹就请你们吃饭,到校外吃顿好的!”


  我笑了,心说怎么还有人愿意天天被白嫖,富哥真是人傻钱多。


  但不得不承认,我很羡慕老钱。我这个室友是正统龙族,祖上就一直富贵,据说在市区还有好几套房,真是出生就含着金钥匙。而自己是农村出来的做题家,费尽千辛万苦考取本地人随便上的龙门大学,结果在食堂吃饭都不敢多点。


  此时胖菲林也在人群中消失了,他一直在抱怨,但内心还是被老钱说服,当了革命的叛徒,去找他心心念念的前辈。


  我叹口气,往回走了几步,一屁股坐在长椅上,又从兜里掏出本《维多利亚词汇进阶》看起来。自己是真没谈恋爱的心思,陪他们过来抢学妹也是摆烂,想着等那些扛牌子举旗子的同学来了,自己直接混在里面,跟他们一起送一批新生返校,管他男的女的。


  车站非常吵闹,实在不是个看书的好地方,到处都是脚步声、行李箱滚轮的声音还有旅客们打电话时的大喊。


  很快那本书上的一个字母我都看不进去了,只能看着这些络绎不绝的旅客发呆。龙门客运站是国际性的交通枢纽,每天数以万计的客人到站离站,而且有相当多的别国友人。头顶长角的、顶着闪亮的光环的、长着猫耳朵的、耳畔生着翎羽的,一一从我眼前闪过。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目光停留在一抹的白色上,那是月牙的白,仔细一看,是一对小巧的羊角,属于一位卡普里尼少女。可能是从莱塔尼亚过来的小游客,我心想。


  少女拖着巨大的旅行箱,背上还有一个不小的背包,加起来估计和她娇小的身体重量相当。我一开始以为她是和父母走失的孩子,毕竟她看上去年纪不大,身高估计连一米五都不到,妥妥的小学生。


  可走丢的孩子怎么会带着行李呢?我又觉得她是那种环游世界的旅行少女,准备游历泰拉诸国,踏遍天下奇景。但她不该带这么多行李,旅行者的背包应该足够精练,每一件物品都恰到好处,决不让行李压垮自己。


  那么,一个年幼的孩子为什么会独自出现在龙门客运站呢?


  龙门的繁华建立在高效上,人群步履匆匆,似乎稍微慢些就会被后面的人撞上,他们是精密的零件,在名为龙门的机器中高效运转。这孩子在人群中徘徊许久,几次准备向他人求助,但那些大人的步伐太快,她也没有叫停某个人的勇气,最后只能停在一处人少的地方,呆呆地看着步履匆匆的人群,像误入猎人陷阱的小兽,迷茫又无助。


  就在我犹豫自己要不要上前帮忙时,女孩放慢脚步,心有灵犀般望向了我的方向,两人的目光在这一刻相遇,接着像磁铁一样紧紧吸在一起。


  我当时并不知道,我们的缘分就此开始,许多故事将依次展开。但我明白自己必须挺身而出,不然就太不是男人了。


  于是一个很少和女孩子对上眼的大学生急忙把《维多利亚词汇进阶》收进兜里,又慌慌张张挤进人群,女孩也顺势挪到了一个旅客稍微少些的角落。


  “Do you need any help?”我实在不会莱塔尼亚语,只能用维多利亚语先试试,但愿她能听懂。


  “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去龙门科技大学吗?”女孩抬起头,直视我的眼睛。


  我大吃一惊,准确来说吃了两惊,她说的是流利的炎语,而且还准备去自己的学校。


  “你要去龙门科技大学?”我再次问。


  “对,龙门,科技,大学。”她还以为是车站太吵,对方没听清,又一字一字地重复了一遍。


  “你是新生?”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磁卡来。


  女孩愣了片刻,也取出一张磁卡,两张卡对在一起,一模一样的花纹,一模一样的黑底银边,卡片的中心镌刻着莫比乌斯环——那正是龙门科技大学的校徽。


  “前辈好。”女孩收起学生证,向我浅浅鞠了一躬。


  虽然女孩的表现得很有礼貌,但我还是很想吐槽,鞠躬是东国的礼仪,而且应该叫学长而不是前辈。


  可这声前辈真的叫到我心里去了,少女的声音软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棉花糖,只是用耳朵听就能感觉到甜味儿。


  “龙门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我叫刀科塔。”我朝她笑了笑。


  “欢迎来到龙门。”

【明日方舟】读博,然后捡到身高145萝莉-第0张

【明日方舟】读博,然后捡到身高145萝莉-第1张

来点羊图

#泰拉大陆事迹征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