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故事】新冠时期的爱情|逆水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4 09:24:52 作者:千城 Language

2018年,我同万千学子一样,步入大学时代。学校离家很远,民风和家乡也格格不入。我在感到孤独的同时又渴望一段爱情的开始。但生活从不会把你孜孜以求的美好事物轻而易举的交到你手中,在短短一个学期中,两段恋情的失败更加重了我的消沉情绪。


后面总算捱到寒假,在摇摇晃晃的绿皮火车上,失眠的我开始想家,想到了我紧紧巴巴的高中生涯和我在高中的两个朋友。其中一名是一位资深的MMORPG游戏爱好者。我们玩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的年代,他在玩天龙八部,剑网三。后面手游开始流行,端游曾经的几个爆款游戏也逐渐门可罗雀。我们随着学业压力的加重,也慢慢放弃了端游。

记得那是一个高三下半年的早上,此君顶了一对黑眼圈,兴致勃勃的和我们炫耀,说他发现了一款好游戏,一个没收住,玩了一整晚。他说那个游戏的剧情和机制多么完美,画质和动作多么炫酷,但在那个所有人被高考这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的时期,我不加思索地拒绝了他后续对我的邀请。

想到这里,我瞬间有了现在就联系他的冲动。我对那款游戏赋予了充分的主观想象,把它当成了未来我排解孤独的良药。

回到家之后,我忙完了该忙的事情,立马展开了对这位朋友的邀请,同时拉上了另外一位两边关系都不错的朋友。当时正值青年热血时期,我们自然选择了三个输出职业。做完了各自的新手剧情任务,我们在公共区域碰面。看着昔日熟悉的好友以如此新奇的方式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爱上了这种社交方式。想象着所有人物后面,都是充满烟火气的人,这种感觉极大的缓解了我的孤独。

在那位有游戏经验的朋友带领下,我们三个在游戏中结义,之后我们在世界频道喊话,去人多的地方现场招人,成功拉了一些人入伙,组建了我们自己的帮派。

后面的日子像水一样流着。两个朋友慢慢淡出了游戏,他们的加入本就是为了满足我的一厢情愿。我们的关系一如既往的好,只是不再关联这款游戏。之后帮派慢慢变得冷清起来,我用了各种办法,可无力改变现状。到了最后,帮战都凑不齐三个人,无奈我只好选择散伙,拉着几个朋友加入了另一个交好的帮派。

此时我依旧对这款游戏充满热爱,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人生何处不相逢。一天帮派里有一个奶妈私聊我说,她在帮派里被我发红包的气势震惊到,她的小伙伴听说后也要入伙。本着广交天下朋友的心态,我把她的小伙伴放了进来。自打这开始,我在之后无数的时间里,都觉得当时发那几个红包,是多么英明的决定。

在她进入帮派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变得无话不谈,并且话题从不拘泥于游戏,我喜爱的一切,文学,音乐,哲学,她都能跟我找到共同语言,我把她看作契合的灵魂,在她的口中,我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就像马尔克斯说的那样,爱是一种本能,要么从出生就会,要么就永远都不会。在一九年五月九日,我们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同年七月十四日,我们在华山见面,并在第二天早上,爬到华山峰顶,见到了华山的日出。在这之后,我们持续了半年的时间,固定周末见一次面,但如果被想念冲昏了头,或者碰上一些特殊的节日,我们也会翘上几天课,来满足爱情带来的冲动。

充满期望的日子总会随着期望走得很快。虽然我们的甜蜜期并没有听从时间的意愿开始转冷,但命运自有办法。二零一九年十二月,新冠肺炎爆发。

时代的一颗尘埃,落到每个人的头上,都是一座山。这场疫情中,所有人的生活方式都被改变。一个口罩,一次核酸,这些陌生的事物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生活的常态。接着是封校,无止境的封校。生活最可怕的一点是失去希望,学校根本给不出解除封校的时间,这让在学校的每一刻都变得难熬。

生活就是这样子,不如诗。不能见面,不能拥抱,每天处在压抑的环境中,在这样的处境下,矛盾不可避免的爆发了。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后面她几次考证失败,学习压力变大,游戏也在这时候慢慢放弃了。

后面的日子依旧水一样的流着。二零二一年十月,我们已步入实习。又一次剧烈争吵,几天后,两人理智的分析了这段感情现存和即将要面临的问题,共同得出了分手这一最佳解决方案。这场长达两年半的恋情至此结束。

这场恋情的结束并没有使我消沉下去。相反,我的情场越发顺利。因为在那段短暂的美好时光里,那个女孩教给我了自信,勇敢,让我能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并且能够尊重他人和尊重自己。不得不说,她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

在一本书里,男女主人公二十岁的时候没能结婚,因为他们太年轻了;经过各种人生曲折,到了八十岁,他们还是没能结婚,因为他们太老了。我现在二十一岁,我不知道未来我会和谁结婚,但我心中最理想的那个对象,我已经找不到她了。

PS:几张在其他游戏里的游戏截图
【游戏故事】新冠时期的爱情|逆水寒 - 第1张【游戏故事】新冠时期的爱情|逆水寒 - 第2张【游戏故事】新冠时期的爱情|逆水寒 - 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