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鬼人众 荒泷一斗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1 12:04:44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艾汀塔原创

这次的提瓦特史记是荒泷一斗的故事,也是鬼族的故事。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鬼人众 荒泷一斗传》-第0张


鬼人众与妖

稻妻的妖怪,种类繁多,而其中数量较多,也较活跃的只有三类。狐狸神使白辰狐王一脉,天狗中的天狗党,和由鬼族组成的鬼人众。

只是和其他妖怪不同,鬼族没有伟岸的力量,和人类的区别也仅仅是两只角。在很久之前,妖与人互相看不上眼,久而久之就成为了矛盾。自雷神来到鸣神土地后,妖怪以自己战场上的功绩和在稻妻民间的贡献,让人们逐渐接受它们。

白辰血脉和天狗党有着狐斋宫和笹百合这样流芳百世的角色,但是鬼族有一个败坏名声的角色御舆千代。

之后,稻妻民间的故事里把其他妖干得各种坏事都归于鬼族身上,甚至过年过节要撒豆除鬼。但是故事的真相却不是如此。

如先前所言,鬼族和凡人基本无异,在将军身边也没有突出的贡献。鬼族性情火爆,而且总爱惹是生非,也没什么值得赞颂的事情,自然是被人类最厌恶的妖怪。而且提瓦特的人类,对于不喜欢的生物,就会把一切坏事都推到它们身上。而在稻妻扮演这个角色的就是鬼族,他们也受尽人们的白眼和鄙夷。

当时稻妻多地妖怪经常作乱,但是找不到证据和身影,人们便全部归罪于鬼族。在那个时候,一个人要想逞英雄,就会说自己要除恶鬼。当时的鬼族一部分已经和人类通婚,稀释了鬼族的血脉。而另一部分在深山老林的归隐生活中不知所踪。

为了延续鬼族的血脉,一位名御舆千代的鬼族少女,来到了雷电将军的身边。只是当御舆千代被吞进魔兽的肚子里,看着与她一同作战的战友,奋不顾身得和魔兽战斗,失去了生命。黑暗侵蚀了她的心智,激发她对漆黑的向往,让她失去理智。破开魔兽肚子逃出的御舆千代,最后成为了反叛雷神的罪人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鬼人众 荒泷一斗传》-第1张


对于人类来说,这只是证实了鬼族是彻彻底底的恶霸,所有的罪责一定是它们的。

仇恨的种子是由人类埋下的,结出的罪恶果实也只是人类咎由自取。一个清白的物种,被当成罪人,处处提防。既然做不成好人,那只能做他们心中的恶人了。

剩下的鬼族聚集在一起,商讨着对策。最后便是让青鬼一族自我流放,背负骂名,赤鬼一族在人类社会里努力奉献好好活着。

不过,这个故事有另一个版本。

最初被人类歧视的鬼族,自发分成两派,觉得人类得寸进尺的是青鬼,觉得要融入人类社会的是赤鬼。那时候魔神战争才结束不久,外面很危险。青鬼扮演恶人,把罪名揽到自己身上,也让鬼的罪责坐实。

赤鬼和人类生活在一起,偶有通婚,鬼族血脉愈发稀薄,此时御舆千代才为了挽救鬼族血脉,来到雷神身边。深渊灾厄的时候,赤鬼也为了表现自己的决心和魔兽以命相搏。只是御舆千代把一切都搞砸了,人们对赤鬼的信任也荡然无存,只是还允许他们和人类生活。

两个版本的故事其中一个是史实,而真相并不重要了。归根到底,鬼族受到的不公待遇,都是人类自己的错,让鬼来买单。而荒泷一斗就是听着青鬼和赤鬼的故事,活在鬼族勉强被人类接受的社会里。


久歧忍所在的荒泷派与荒泷一斗

荒泷一斗自幼便展示出鬼族的争强好胜,和天狗小孩,在白狐之野约相扑。不过,鬼族的体质,我们是都了解的。那次相扑的结果是二者都滚下山崖,一斗还摔伤了,被天狗小孩背回家的。

曾经的荒泷一斗,自豪于自己赤鬼的身份,但是鬼一直都是鬼,在人们的眼里是一样的。荒泷家所在的村子曾连续发生过,多起恶性抢劫伤人事件。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是荒泷家做的,但是村民依然向他们投来了怀疑的目光。

受到了村民排挤后,荒泷家便搬离村子,来到了荒郊生活。可是他们的离开,也让村民愈发相信,这事就是他们做的。

鬼就是鬼,一辈子也改不了的。

那是一斗印象里最深刻的话语,自那时的村民说出后,他后来的人生中经常出现这句话。年幼的荒泷一斗陪在父母身边,无处可去,至少那时候他们还有彼此。后来,一斗的父母病了,他们自己也知道,那群村民不会帮助他们。

可是一斗还小,他不能接触那些人的恶意,更不要把自己的死归于人类身上。父母抱着这样的想法,忍着病痛,直到他们病逝。一斗被迫流落街头,而人们也没给他好脸色看,人们在背后议论他,小混混也找他的麻烦。一切仅仅是因为他是鬼族,当那些小混混再次找他麻烦时,对鬼族的偏见,伤及了一斗的自尊。

鬼明明什么也没做。

那是一斗最后的倔强,可是小混混可不打算罢休,说出了那句“鬼就是鬼”,让一斗彻底恼怒。尽管他根本打不过小混混,但这口气一定要挣回来,最后被那几个小混混联合起来暴揍一顿。原本和善的一斗变得如刺猬一般,既然做不成赤鬼,那就像青鬼一样令人畏惧。【本大爷】这个口头禅也是那段时期出现的。

一斗被暴揍后,又累又饿,这时一位人类老妇,向他伸出援手。

「喂,本大爷可是鬼啊!为什么要救我?!」

「我熬了米粥,你饿了吧。」

「我都说了我是鬼族!你看不见我头上的角吗?」

「能看见能看见…锅里有粥,要喝吗?」

「啊啊啊,这人怎么不听别人说话——咳…婆婆,麻烦您,米粥,给我来一碗…」

「来喽。]

一味的退缩和忍让是换不来信任的,无畏的报复和回击只会加重猜忌,如果人们觉得你是坏人,那么你一辈子无论怎么做,都难以被承认为好人。而被当作罪人看待,最后也难免会变成真的罪人,至少那样受到歧视理所应当。

可是荒泷一斗,记得自己身为赤鬼的荣誉,从年幼的叛逆中成长后,以自己的方式努力改观人们对鬼的看法。只是和小孩子比赛,赢了拿小孩子零食多少有些过分。

荒泷一斗的童年缺乏伙伴,是他和鬼婆婆互相扶持走过来的。所以虽然一斗个子很大,力量也强,但是凶悍的外表下隐藏的是孩子般的心灵。所以,一斗和孩子们玩得很好,也一直想成为孩子王。而且就其经常输给孩子来说,孩子们也很乐意跟一斗玩的。

至于荒泷派吗?不过是一斗和几个处境相同的朋友自发形成的小团体。除了久歧忍,荒泷派其他成员元太,阿守,阿晃都是和一斗一起挨过打,挨过饿的人。

久歧忍是荒泷派里少见的女性成员,而且是半自愿加入的。只是久歧忍,所扮演的角色多数情况是把其他几位惹事的荒泷派成员,从天领奉行中领出来。

为此,久歧忍和天领奉行的大家都混得很熟了。

神之眼,是一斗失而复得的东西,但是什么是一斗的愿望呢?答案是他要融入人类社会,安稳的生活,争取一日消除鬼族的偏见。此外,因为神之眼是神明的礼物,一斗认为那时神的认可,格外爱护神之眼,还拿眼镜布擦得很有光泽。

所以失去了神之眼,一斗顶多闹事闹得更频繁了,这点让久歧忍很是头大。而夺走一斗神之眼的天狗九条裟罗,让一斗想起来小时候那只天狗,便提出要用相扑的方法来解决。这对于两个成年异性来说,确实极其不适,可是一斗丝毫没发现哪里不对。久歧忍因为一斗和天狗约架的事把他从牢房捞出来,也不在少数。

关于一斗的故事,则还要提起那次和八重神子比赛吃面的趣事。因为狐狸小姐占了一斗喜欢的位置,一斗便同她比赛,吃的就是狐狸拉面。狐狸喜欢油豆腐,所以狐狸拉面里油豆腐含量可不少,要知道鬼族天生对豆子过敏。可是,为了面子和胜利,一斗忍住了。

关于一斗的故事就这些了,只是到现在,还没见过久歧忍一面,她会是什么样子呢。


角色传记的结尾,我得加个点评,就叫艾汀塔曰 。

艾汀塔曰 一斗在备受歧视和敌意的环境里长大,却未变成恶棍,而是用自己的真心去帮助别人。那么旅行者,就请你珍惜一下他吧。

本卷完。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提瓦特史记】《鬼人众 荒泷一斗传》-第2张

#原神2.3激励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