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1 11:21:32 作者:人物志 Language

2021年7月,ESL YouTube官方频道发布了S1mple评选出的梦之队,在教练、指挥、突破手、辅助,狙击手的位置上,乌克兰人分别选择了B1ad3、Gla1ve、Rain、Hiko和Zywoo。最后的明星位S1mple没有留给自己,而是选择了与他一同奋战多年的Electronic。

“他是另一个顶级选手,他能在任何队伍中胜任明星位。”乌克兰人如是说。原来狂傲如他心中也一直清楚,给他打了多年副手的电子哥,可以成为任何队伍的建队基石。

帝国时代

泪别喀山霸王,Electronic加入了Empire,也就是当时的Rebels。因为S1mple最终去了Liquid,原本打算和S1mple组队的前队友Spaz和Cyberfocus也选择了加盟。

用Electronic自己的话说,Empire是他职业生涯真正的开端,薪水比在Evolution时多了将近两倍,俱乐部的管理更加正规。他开始在职业圈崭露头角。

2016年一月,在他参加的第一个Minor——Starladder CIS上,他打出了赛事第三1.15的rating值,并且帮助队伍拿到了亚军。第一次参加Minor这种级别的赛事便打出如此亮眼的表现,17岁的电子哥引起了CIS CS:GO“教父”B1ad3的注意,这也为电子哥之后加盟FlipSid3埋下了伏笔。

在他的第二个Minor赛事——ESL one 科隆2016海选赛中,他用rating1.09的表现带领队伍拿到第二,顺利进入了ESL one 科隆2016的预选赛,只可惜队伍整体实力不济,他们最终被第一个淘汰出局。

除此之外,在一些国内的小比赛中,Electronic也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在BDC2和COEV S9中,他分别拿到了1.25和1.34的rating,成为队内真正的王牌。

但所有这些都比不上他在Empire时期的另外一个收获,2016年初,Electronic结识了自己未来的妻子——Daria。

【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第0张

倒霉蛋也有春天——电子哥的情史

CS:GO不仅给了电子哥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他的爱情也拜其所赐。他和Daria在一局普通的死斗中相识,游戏结束以后,因为电子哥的数据太过夸张,好奇的Daria添加了他的好友。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和Daria经常聊天,偶尔还带两把妹,两个人慢慢熟识,感情渐渐升温。一年多后的2017年3月,他们正式在一起了。

Daria非常理解并支持Electronic,两个人确定了关系后,她经常去各地的线下赛给电子哥助威,被人们戏称为电子哥的私人助理。有人问过电子哥,Daria在你身边的时候,不会影响你的状态吗,电子哥表示,每次她在的时候我都超神发挥。

除了温柔的线下助威,Daria还对电子哥进行了“军事化”管理,她给电子哥制定了晨练计划,并做成表格贴在他的电脑桌上。训练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练枪要练多久、FPL要打多少局、死斗要杀够多少人头。最厉害的是,Daria甚至监督他的完成质量,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了现在。电子哥说Daria的“军事化”训练对他帮助很大,让他养成了良好的职业习惯,并可以始终保持状态。这已经不仅仅是贤内助了,这简直是男友力“挖掘教父”,顶得上半个Blad3了。

2018年,一双璧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一年后两个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因为在网络上有过一些不愉快,为了保护家人的隐私,2020年以后电子哥很少在媒体面前谈论妻子和女儿。一旦涉及家人,他对媒体的态度就是,朕让你问的可以问,朕不让你问的请闭嘴。

NAVI的官媒曾经小心翼翼的问电子哥做爸爸是什么感觉。他回答说,成为一个父亲让他感觉很幸福,女儿让他成为了一个更有责任感的男人,这甚至对他的比赛都有很大帮助。看看电子哥这后盾,精神上女儿充电,肉体上妻子“军训”,怪得不在职业赛场上虎虎生威。

【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第1张

这些当然都是后话,回到16年,那一年电子哥的好运还没有交完,除了邂逅了一生所爱,FlipSid3战队还向他抛来橄榄枝。

大牌中的王牌

2016年下半年,Empire遭遇了财政危机,俱乐部成了人来人往的菜市场,Electronic不得不选择离开。在NoKsuKao稍作停歇后,他听从了Blad3的召唤,加盟FlipSid3。

一代狙神Markeloff,战术大师B1ad3,手枪鬼才Waylander,一个个曾经仰望的ID,如今都成为了Electronic的队友,他的舞台也从低级别比赛上升到了顶级赛事中。

让队友们感到惊讶的是,这个年轻人没有经过任何缓冲,很快就成为了队中的中坚力量。在DreamHack 2016冬季公开赛预选赛中,他打出1.31的rating帮助队伍晋级。正赛中依旧拿出了稳定的1.10的表现,助FlipSid3拿下第五名。

2017年初,DreamHack Leipzig公开赛,作为一个步枪手,电子哥整个赛事狂砍1.35的rating。决赛面对德国战车BIG,两张图分别轰炸出1.54和1.60的非人类表现,拿下了自己首个线下大赛冠军。经过这次比赛,队内的大牌选手们彻底认清了谁才是真正的王牌。

【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第2张

梦回喀山

其实FlipSid3的阵容表面上看似豪华,实际上老化问题严重。CS1.6时代的狙神Markeloff早已日薄西山,B1ad3也处在职业生涯的晚期。面对当时强敌环伺的Tier1赛事,昔日的巨星们已经显得力不从心。

这一点在接下来Electronic第一次Major之旅中体现的淋漓尽致。ELEAGUE Major,FlipSid3在挑战组中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提前出局。三张图下来,四个队友除了Markeloff残局功夫犹在,拿到了将将过1的rating,其余三人数据皆红,Waylander甚至打出0.78的下限级发挥。

即便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Electronic依然拿出了rating 1.14的表现。比赛中他多次拿到首杀,并在对战Faze和Optic的比赛中拿到三次三杀。但奈何无论他一人如何勇猛,在星光灿烂的Major舞台上终究寸步难行。

或许是受到了Major惨败的影响,FlipSid3在接下来的众多B级赛事中败绩连连,电子哥却依然可以把自己的rating稳定在1.2左右。直到PGL Major前的MDL S25,大战20张地图的FlipSid3终于再次闯入决赛,更确切的说,是被电子哥扛进了决赛。

20张图下来,电子哥的rating达到了让人词穷的1.45,位列赛事第一。决赛中面对Space Soldiers,他更是突破极限,两张图拿出了1.55的表现。可他却遇到了一点小问题,FlipSid3这边排名第二的 WorldEdit的rating是0.6,遭遇惨败。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有没有熟悉的味道? 属实是梦回喀山了。

电子哥曾说过,早期线下比赛的失意磨炼了他的意志,所以后来加入正规俱乐部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能从容应对。远在家乡的霸王们泪流满面,兄弟们人虽然相隔两地,但精神永远与你同在,军功章上原来也有兄弟们的一半。

【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第3张

冲向Major的超级赛亚电

电子哥在FlipSid3遇到的困境远大于后来的NAVI,NAVI至少还有个Top1可以勉强用用,在FlipSid3他只能靠自己。在PGL Major预选赛面对Liquid的生死之战,当通天带已经无法拯救FlipSid3时,传说中的战士——超级赛亚电觉醒了。

PGL Major预选赛上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后,FlipSid3在第四场被Cloud9打了个3-16的溃败。第五场只有取胜,他们才能晋级到Major正赛,而他们的对手Liquid也面临着同样的境遇。那支Liquid天赋溢满,只看一眼选手ID都会觉得可怕。

【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第4张

决战,比赛地图Mirage。常规赛中,FlipSid3曾以14比8领先六分,但Liquid在Jdm64和nitro的率领下奋起直追,将比分追到14比14,并最终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双方各取三分,第二个加时赛中,作为CT方的Liquid连下三分,拿到三个赛点。易边再战,绝境中Electronic爆发出了超绝的战斗力,他连续两局贡献三杀,拯救了站在悬崖边上的FlipSid3,将比赛拖入了第三个加时。

第三个加时上半场,CT方的FlipSid3拿下两分。但下半场局势急转直下,FlipSid3先失一分,又在接下来的一局中被对方率先拿到两个frag。又是electronic,在三打五的情况下贡献突破双杀,帮助队伍拿到赛点。赛点局,Electronic再次在突破中拿到击杀,FlipSid3得以进入A点下包,拿到主动。随着最后的残局中他爆头击杀Jdm64,FlipSid3以25:23赢得了这场鏖战。PGL Major预选赛,电子哥砍下1.38的rating,对阵Liquid更是拿到疯狂的48杀,1.51的rating和115.6的ADR,硬生生把FlipSid3拖进了Major正赛。

对阵Liquid这场比赛是电子哥职业生涯前期的一个缩影。虽然他所在队伍的实力总是相对较弱,但是每当队伍面临绝境,呼唤英雄的时候,超级赛亚电总能爆发出强大的力量,于穷途末路中斧凿开山,带领队伍前进。

也正是这场比赛,让那个已经观察他很久的CIS巨人最终下定了决心。童年的梦想,哥哥的期待终于将要变成现实——NAVI决定招募Electronic。

转会风波

PGL Major, FlipSid3在生死战中惨败给当届亚军Immortals,这一次超级赛亚电在双方悬殊的实力面前也无能为力。Electronic赛事 1.15的rating依旧排名队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这届Major中,FlipSid3在小组赛第二轮遇到了NAVI,这是森电职业生涯在大赛中唯一一次交手,电子哥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16Rating,并且贡献了一次手枪局三杀,一次突破双杀和一次残局三杀。只可惜Simple仗势欺人,一场比赛下来队内三个1.45的rating。森电之战S1mple胜之不武,Electronic虽败犹荣。

Major结束后,NAVI开始了对Electronic的招揽。Navi的经理Ugin打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加盟,这相当于有人问你想不想跟石原里美谈个恋爱。少年时代的梦想看上去就要实现了,但是面对这样的诱惑,Electronic却理智的回答Ugin:“先生,我很想加盟NAVI。但是具体的转会细节,你要和FlipSid3的管理层谈。”

一直渴望的机会就在眼前,电子哥却没有进行任何违规操作,他保持了极大的冷静与克制,尽量避免与Ugin过多的私下接触。这样的职业操守不要说在规则并不完善的电竞圈,就是在传统体育项目里也实属罕见。

NAVI与FlipSid3的谈判并不顺利,原因无非就是一个想多赚点,一个想少花点。到最后,NAVI的祖传艺能(再给一次机会)发威了,他们决定再给Seized一次机会,双方的第一次谈判宣布失败。NAVI给Electronic的理由是,他没有打过辅助位,担心在他适应不了角色转化。

想象一下如果石原里美都到你卧室门口了,突然告诉你她不喜欢卧室的门把手,然后溜了,你是什么感受。

回首这段往事,Electronic说,错过NAVI后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刚开始的时候,他甚至没有了继续做职业选手的动力。但优秀的职业素养让他在几个星期后就调整了回来。Electronic还说,他用更加努力的训练让自己忘记这一切,心中一直以来渴望成为顶级职业选手的信念,也支撑着他度过了那段消沉的时光,

电子哥的天赋和优秀是任何队伍都无法错过的。几个月后,NAVI在2017 ELS ONE纽约表现不佳,乌克兰巨头再一次联系了FlipSid3。这一次双方达成共识,Electronic最终加入NAVI, 森电组合正式登上历史的舞台。

Empire和FlipSid3的这段时期是电子哥的塑型期,尤其经过“教父”B1ad3的点拨后,他的游戏理解和团队意识都达到了顶级选手的水平。而他顶尖的个人能力,每到大赛愈战愈勇的精彩表现,也证明了正如很多人所说,他可以成为任何队伍的王牌选手。只是人生有梦,各自精彩,电子哥最终选择了辅佐那个男人,他们相知相伴多年,铸就了属于NAVI的传奇故事。

【CS:GO】NAVI宇宙——倒霉蛋的逆袭,冷面枪神electronic(3)-第5张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最终章,NAVI宇宙——世界线的串联者,冷面枪神Electronic(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