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07 01:00:33 作者:迷失攻略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鸿鹄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0张

我们童年的目标之一“成为神奇宝贝大师”,随着小智在加勒尔地区的冠军落下了帷幕。

接下来不仅是游戏会进入《精灵宝可梦朱/紫》的新版本,主角也会从小智换成莉可和罗伊。(一男一女,其中一个还是有色人种,好正确的搭配)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1张

今天的杂谈,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宝可梦全国图鉴906到909的,全新的草系御三家。

906:新叶喵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2张

看到这样可爱的四脚小猫,我们还是没法儿从火斑喵会进化成炽焰咆哮虎的阴影中走出来,虽然它确实会站起身子,但是现在我们还是来简单介绍一下它的设计创意。(这一代的宝可梦确实都非常能打,特别是御三家,各有各的能打,但是到了游戏后期,御三家肯定会完成进化,所以我们放到最后再讲它的对战意义)

朱紫所设定的帕底亚地区是按照西班牙来设计的,所以新叶喵的原形很有可能是伊比利亚半岛的猞猁属动物——伊比利亚猞猁。伊比利亚猞猁被世界自然保护联合会列为全世界最濒临灭绝的3种猫科动物之一。也比较符合御三家是比较稀少的宝可梦的设定。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3张

907蒂蕾喵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4张

新叶喵到达十六级之后就会进化为蒂蕾喵。

没错,它最后还是不可避免地站了起来。整体的造型趋于人形才方便在造型中做出一些“地区代表”性的设计。

蒂蕾喵胸口的红色花苞是可以被藤蔓缠扰,然后在它的爪尖移动,从而达到“悠悠球”的效果的。关于悠悠球的起源众说纷纭,但是,在十八世纪期间,悠悠球确实是西班牙皇室用来彰显身份的娱乐项目。

从蒂蕾喵和魔幻假面喵的设计中,是可以看出“宫廷感”的设计理念的。这可能因为西班牙王室的血统起源于五世纪的西哥特王国,是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室之一。

908魔幻假面喵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5张

蒂蕾喵到达三十六级,就可以进化成魔幻假面喵。

似乎是为了凑格式,所以它的名字长到了五个字,叫魔幻假面喵。

到了魔幻假面喵,基本就可以开始正式研究战术了。魔幻假面喵是草系和恶系双属性,有虫系这个四倍弱点和格斗、飞行、毒、火、妖精、冰六个双倍弱点。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6张

种族值重点在攻击和速度上,速度在帕底亚地区一骑绝尘。目前版本二级神和悖论种宝可梦都没被放出来,只有多龙巴鲁托、戽斗尖梭和雷伊布比它快。所以即使是为了抢占先机,魔幻假面喵也是版本答案之一。

拥有多个属性弱点而且双防数值平庸的它和妙蛙花、土台龟等消耗类的草系御三家拉开了非常明显的差距。摆明了“我就不是来站场的,我就是负责来打一套以后立刻闪了,不是对面死就是我死”。

历代的草主都有“茂盛”(当自身HP低于三分之一时,草属性技能上升到一点五倍威力)这个没人在意的特性。

这个平庸的特性在魔幻假面喵手里玩儿出了花。

恶系不会被恶作剧之心特性影响(恶作剧之心:拥有该特性的宝可梦使用变化类招式先制度加一),而草系保证了它不会受到粉类技能的影响(蘑菇孢子、麻痹粉、毒粉统统无效)。

它的免控能力配合它版本答案级的基础速度,保证了它登场之后,起码能够能给对面狠狠来上一下!(即使对手抵抗,也能狠狠来上一下)

我个人比较怂,不敢带生命宝珠。保险起见,带上气势披带后,如果对面速度慢就利用专属技能“千变万花”(必定命中,且必定命中要害)切掉对方一个中速输出位。如果被对面重创,气势披带苟住触发茂盛,那就让对面知道什么叫切肉如切瓜。(特别是吃吼霸加米立龙的组合,例如盐石巨灵这些大热宝可梦,都能被这招打个半死)

或者是带上突袭,针对一下速度比你快的多龙巴鲁托(反正我是没遇到过戽斗尖梭和雷精灵)。就算不能秒掉它,起码也能和它互换气势披带。(可能是我运气不好,我只要先手选出魔幻假面猫,对面十有五六会选出多龙巴鲁托)

朱紫版本就是来对战的,这一点从特性膏药给得特别早也能看出来。

利用特性膏药解锁“变幻自如”特性后,(自身的属性在使用招式之前变为所使用的招式的属性)魔幻假面喵就会告诉你什么是“卡池越深我越嚣张”。

魔幻假面喵的技能学习面非常广,带上了讲究头巾之后,虫系的急速折返,妖精系的嬉闹都能让对方十分痛苦。而通招式学习器学会杂技之后,可以依靠速度优势反打一波虫系和格斗系。通过雷电拳,变成电系之后可以反打飞行系。

带上讲究头巾之后的稳定的、难以拦防的输出导致对手其实是需要压一手你带的技能是什么属性的,万一你突然变成了一个抵抗的属性,那么战略失败就会被魔幻假面喵反杀一个防御手。(不过在选择了变幻自如特性后,因为其效果不能作用于钛晶化,所以钛晶化我个人还是建议选择茂盛特性,钛晶妖精属性,拦截一下虫系的迎头一击)

我自己实际操作下来比较喜欢魔幻假面喵带上拍落(打落对手的道具使对方无法使用,在对方携带道具时伤害上升),或者挑衅(只能连续使用攻击技能),或者劈瓦(破除对方的光墙),或者带上戏法(交换双方的道具,把对面钢铠鸦的讲究头带换走,就能让对面抓耳挠腮地难受)。

最后,我遇到的一种情况是对面的魔幻假面喵钛晶化妖精属性,然后带上剩饭,用寄生种子,毒菱,保护和替身,道具带上剩饭。然后消耗得我很不舒服。(当然,这个要看局势而定,我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思路,因为在大家都以为这个速攻手会被拿来打爆发输出的时候你突然用它开始展开消耗战,就会让对手觉得莫名其妙,思路中断)

对面越是猜你选什么,你就越是让对面难受。

总而言之,当前PVP,魔幻假面喵绝对是优秀的版本答案。

最后我们来分析一下魔幻假面喵的设计语言。

它的(暗黑佟大为)面具其实是来自于西班牙狂欢节时,大家佩戴的面具。

【宝可梦系列】宝可梦朱紫:草系御三家-第7张

而其拟人的元素,披风和面具的代表就是魔术师。

这可能是沿用了当时的西班牙贵族会邀请魔术师来到宫廷内表演,从而为化装舞会来开序幕。而它爪上的“充满花粉的花炸弹”,可能来自魔术表演的,类似摔炮的烟雾道具。

作为在宝可梦动画里,火箭队想要抓捕的第一个帕底亚地区宝可梦,会是你的首选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