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5 13:40:42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

迷狐星动漫等出品的最新国产动画电影——《二郎神之深海蛟龙》,在近日也公布了全新预告。实际上这应该是一部早就应该上映的作品,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撤档,可能是因为对手太强大的原因,也算是一种战术。不过此次也只是推出了预告片而已,至于具体上映时间还是没消息。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0张

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

其实光是从影片的片名,你也不难发现这又是一个以神话人物为主的故事。主要讲述了在封神之战后,姜子牙携“封神榜”分封诸神,而后封神榜被天庭密封于九州秘境深海之下。事实上,除了分封神位,封神榜中还封缄着众多强大的妖邪元神,截教残余势力野心不止,唆使蛟龙入海,妄图窃取封神榜。危难之际,姜子牙力荐二郎神杨戬前往,不料一场惊天阴谋就此拉开序幕的故事。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1张

并且片段中还出现了哪吒的画面,由此可见最后大战最终BOSS需要哪吒和杨戬两大战神才可以。不得不说最近这俩神话人物也算是勤奋了,自打在《哪吒 魔童降世》和《新神榜 杨戬》后,他们的业务也顿时间水涨船高,直逼常年不休息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因此就近几年来说,有关于神话题材的动画电影,孙悟空,哪吒和杨戬,简直就成了国产动画三巨头。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2张

为什么我们的国产动画电影,会如此迷恋这些人物。本质上来说,这三个人都有一些共同的特性,例如能打,叛逆,知名度高等等。再加上这些神话故事本就没有版权,谁想拍就能拿来拍,更何况期间还出现了如《魔童降世》这样的现象级作品。跟风走一波,别管质量行不行,圈一波钱走人就可以了。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3张

虽然这部《二郎神之深海蛟龙》还没有上映,我们也不能妄下定论本片究竟如何,不过从预告来看,倒像是一部没什么亮点,但也没什么雷点的作品。也充分证明了原创能力不足的问题,因为实际上改编这些人尽皆知的神话故事是很偷懒的办法,首先来说,世界观的设定就无需过多的解释,毕竟一句“封神之后”,相信几乎所有的中国人,哪怕是没看过《封神榜》原著小说,也都能大体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4张

接下来只需要套皮肤,来一个俗套的故事就可以了。比如说什么什么妖魔作祟,在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大背景下,给加上一个BUFF,再找一个谁都知道的神话战神来打架就可以了。本质上来说,你把主要人物换成土行孙都没什么违和感。无非就是换个皮肤就是了,照这样来看,还真的不如让杨戬这些人歇歇,毕竟在一个什么都能娘化的时代,土行孙换成一个帅哥也不是不行。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5张

而且,能上天的神话人物,我们看得太多了。换一个遁地的起码还有那么些新鲜感,顺便再增加一点邓婵玉和土行孙的爱情趣事,岂不是一举两得!你可能会说原著中他们的爱情没那么好,没关系……不好可以改嘛!毕竟多少人小时候的回忆,《哪吒传奇》这样动漫就已经打了一个很好的样。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6张

实际上,对于绝大多数的观众来说,并不是厌烦神话故事。我们五千年的文明,也根本不缺可以改编的神话。哪怕是动用了我们熟悉的神话人物,像近十几年的《大圣归来》,甚至是游戏《黑神话 悟空》,为什么能让人激动,本质上来说还是原创的开创性,而不是借势跟风罢了。包括《哪吒 魔童降世》也是在上世纪的《哪吒闹海》后,又一部让人有记忆点的电影。

【影视动漫】杨戬联手哪吒大战蛟魔王?别管是不是跟风,能不能让他们歇歇啊!-第7张

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希望我们会有更多好看的原创故事。哪怕是借鉴于神话,好歹不要非要在那么几棵树上吊死。不知道大家又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