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位面的守护③之《卡达尔森林》|闪烁之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8:54:13 作者:初凉 Language

“等着我,很快就回来。答应别人的事,总要办到才行。”

这是曹焱兵临走前对海拉说的最后一句话。

之前击杀洛基失败,让他明白了很多东西。最终的决战会在神之大陆展开,而不是他熟悉的镇魂街。届时,会有很多很多他根本不熟悉的人出现。他们是谁?来自哪里?力量体系是怎样的?手下有多少兵力?他一概不知。就如同之前救走洛基的巨手,他只知道对方很强,却不知道该怎样应对。


可这并不是放弃的理由。答应了奥丁,那就不能缺席这场战役;参加了这场战役,那就必须取得胜利。哪怕这根本和他毫无关系,仅仅是随口的一个承诺。

这是属于镇魂将的尊严!

所以他刚把海拉带回地球,便再次义无反顾的返回了神之大陆。这场战役将会是整个大陆的浩劫,他坚信在某个地方还有无数的正义之士,愿意为了守护大陆的和平而勇敢的站出来。

“卡达尔森林吗......”曹焱兵喃喃自语。

临出发前,海拉知道了她的目的,所以给了他一点建议。她说,如果整个大陆上有谁最不希望发生战争,那么就非精灵族莫属了。

山水一程,风雪一程。

经过漫长的跋涉,曹焱兵终于站在了森林的边缘。他长出了一口气,心里竟然有些紧张。的确,他是桀骜不驯的镇魂将,武力是顶尖的存在。可正因为如此,他遇事总喜欢用暴力来解决,所以他与人交流的经验是一片空白。但这次情况不同,他不得不强迫自己稳了稳心神,迈步踏入了森林。

“咻!”

一支羽箭破空而来,斜插在了他面前的土地上。箭身入土颇深,尾部的羽毛还在微微颤动,彰显着弓箭手精湛的技艺。

“外来者,停下你的脚步!”一声娇喝,从一棵大树后面闪出一道身影。那是一个少女,容颜绝美身姿曼妙。但她尖尖的耳朵却表明了她的身份,精灵族。随着她的出现,周围的大树上,草丛里出现了许多的小精灵。有的和面前的少女同样的装束,更多的却是小小的身影,背生双翼,手拿鲜花、树枝、绿叶,在空中飞来飞去。

观察周围环境浪费了曹焱兵些许的时间,对面的少女再次举起了长弓:“退出去!这里不欢迎你!”

曹焱兵见状忙开口道:“等一下!我不是侵略者,我来找精灵女王,有要事相商!”

少女却根本不听他解释,干净利落的射出了一箭。精灵族人都是天生的射手,与生俱来的射箭天赋能让他们的射击力度与精准度大大提升。这一箭,瞄准的是曹焱兵的心脏。

曹焱兵忙不迭的闪身避开,心中暗暗叫苦:不是说精灵一族热爱和平吗?这怎么一言不合的就下杀手了?

一击未中,少女咬牙跺了跺脚,秀手一挥,所有的精灵射手齐刷刷的举起了手中的弓箭,瞄准了曹焱兵。

曹焱兵生气了,他本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在他看来,自己诚意满满的跋山涉水亲自前来求见精灵女王,对方应当以礼相待才是。更何况,他是地球人!忙前忙后的是为了你们神之大陆的和平安宁,结果你们想取我性命?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念及此,曹焱兵取下了背上的十殿阎罗,就要召唤许褚出来。

“停下吧,你们不是他的对手。”一道略显沙哑的声音传来,一袭蓝装银铠的少年身影浮现。他挥了挥手,射手们便收起弓箭,再度隐入丛林之中。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曹焱兵吧。”少年缓步走来,目光无比冷漠。

“我听说过你,当初倘若不是你仗义出手,可能现在阿斯加德已经沦陷了。”少年站在了曹焱兵的面前,举起了手中的双刃,“可是,想要踏入森林,就要问过我手中的利刃!”

未等曹焱兵搭话,少年便已冲了上来。他的速度极快,快到甚至在原地留下了一道残影。手中的短匕闪闪发光,其上凝聚着浓厚的杀意,甚至让人觉得,他整个人便是一把利刃!

“死意?”

曹焱兵对这股力量很熟悉,那是极度悲伤与愤怒的人才会产生的一种能力。在他幼年失手捅死自己哥哥的时候,无比的悲伤与自责使他觉醒了这种能力,而自从做了镇魂将之后,屠戮了无数恶灵,他的能力早已进化,变成了被世人称之为“死意”的存在。

而这个陌生的少年,身上的气息竟与他的死意别无二致,这代表着眼前这位少年,曾经想一心寻死,且和他一样,击杀过无数的亡灵。

单凭第二点,就能看出来这并不是个坏人。所以曹焱兵并未攻击,而是横举十殿阎罗,挡下了少年的攻击。

“你很强,我输了。”少年的攻击被迫停下,赤红的双眼中有惊愕,有不甘,却又干脆利落的承认了自己的失败。在他看来,能捕捉到自己的身影并挡下自己攻击的人,有资格进入这片森林。这是实力的差距。

 “嘿嘿嘿,继续努力吧少年!”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笑着从丛林深处走了过来。它手中拿着一只酒葫芦,一边走一边往嘴里灌,只是他那摇摇晃晃的步伐,表明了它的酒量似乎并不怎么样。


少年的眼神恢复了冷漠,他面无表情的瞥了熊猫一眼,转头对曹焱兵说道:“我是西瑟,他们叫我亡灵收割者。”

“幸会。”曹焱兵回复道。

西瑟冲他点了点头,纵身一跃,消失在了树林里。

“嗝......曹焱兵吗?嘿嘿嘿,久闻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啊!”熊猫摇摇晃晃的走到了曹焱兵的面前,“小孩子们不懂事,别见怪啊!女王本来派我来迎接你的,但你也看到了,俺影刹就好喝两口,来的有点晚了,嘿嘿嘿,勿怪,勿怪啊!”

曹焱兵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阁下就是执夷族族长吗?幸会幸会。”

影刹转身向来路返回:“走吧,我带你去见女王。”

曹焱兵跟上,默默的打量着四周。

“西瑟这孩子也是个可怜人,八岁那年村子被亡灵们血洗了,他眼睁睁的看着父母被杀死在自己面前。于是,他就用这条捡回来的命疯狂的击杀亡灵。嗝......”影刹又啜了一口酒,接着说道,“可是后来他发现,亡灵是杀不完的,心灰意冷之下,来到了精灵森林,心甘情愿的做了守护者。”

“难怪。”曹焱兵暗暗点头,理解了西瑟身上死意的由来。

一路之上,数不清的精灵在草木之间忽隐忽现,偶尔也能看到一两只熊猫在练武。坚硬的石头他们一拳便可击碎,拳来拳往之间更是有呼啸的风声。

影刹自豪的说道:“看,这是我执夷族的族人,还不错吧?”

曹焱兵回道:“这功夫确实不错,要知道,石头可比敌人的肉体硬多了。”

得到曹焱兵的夸奖,影刹更得意了,又是一口烈酒下肚,开口说道:“到了。”

曹焱兵止步。面前坐着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一袭绿纱衣随风轻轻舞动,听到声音,她合上了手中的书,轻轻站起了身:“欢迎你,来自未来的朋友。我总算等到了你的到来。”

“你知道我会来?”

凯兰崔尔闻言微微一笑:“我并不知道你会来。但我知道,一定有人会来。不过既然来的是你,那看来先知的预言是对的,我相信你可以使我们精灵族复兴。”

“先知的预言?”曹焱兵疑惑的问道。

凯兰崔尔神情有些低落,转身指了指身后的大树。

“这是精灵古树费普斯,我们历代精灵女王都是由费普斯之中诞生的。我出生以后,费普斯的生机便因为某些原因不断流逝,几近枯萎。”

曹焱兵这才注意到她身后的大树。自从踏入森林以后,目光所至全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因为精灵族代表着和平,希望,生机,有他们在的地方,植物生长的格外茂盛。但面前的这颗大树却迥然不同,虽长在了森林的中央,却是一副破败的景象。树枝干枯,树叶也只剩下零零星星的一点点,且大多数都已经发黄枯萎。只有围绕在其上飞舞的精灵才给它增添了些许的生机。

凯兰崔尔继续说道:“费普斯是我族的守护之树。我们从它身体里诞生,力量同源,于是我便倾尽全族之力反哺与它,期望着它能恢复如初。可我很快发现,虽然费普斯有了好转的迹象,却也仅仅是只能维持眼前的这个状态。后来它告诉我,它的力量来自于世界树,而如今它的衰败也是因为世界树被尼德霍格逐步摧毁。它说如果想彻底复活它的话,只能将它的种子散播在世界树存在之处。可我不敢离开,我怕没有我的力量滋养,费普斯会彻底失去生机。”

“偶然的一天,一位人族的智者云游经过这里,他告诉我,只有借助未来冒险者的力量,才能完成这项任务。于是,我每天只剩下两件事,滋养费普斯,等待未来冒险者的到来。”

“现在,你终于来了。之前阿斯加德的大战我听说了,谢谢你愿意帮忙守护,否则一旦城破,便又是生灵涂炭。而你展现出的力量,使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帮到我们!”

曹焱兵神色平静的听着凯兰崔尔的话,此时开口道:“此事我会量力而行,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帮忙的。”

凯兰崔尔闻言和影刹相视一笑:“那就先行谢过了。”

曹焱兵摆了摆手:“我不知道那位先知是怎么预言到我会来这里的,但我来这里并不是单单为了帮你们拯救古树,而是另有目的。”

“如果你能帮我们修复世界树,那你就是我们精灵一族的恩人,你如果有什么要求的话,我们定竭尽全力帮你办到。”凯兰崔尔得到了曹焱兵的承诺,回想起之前先知的预言,只觉得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下来,连语气都轻快了不少。

曹焱兵很认真的看着凯兰崔尔说道:“我希望,在洛基一方发起战争的时候,精灵族和执夷族能出兵迎敌,共同守护神之大陆的和平与安宁。”

“这......”凯兰崔尔皱起了眉。

“我们精灵族爱好和平,所以基本不会参与战争。习武射箭也只是为了强身健体,保卫家园。虽然我们很感谢你答应帮我们拯救费普斯,可战争就代表着死亡和流血,如果费普斯清醒的话,它肯定不会同意我们参与的。”

“答应他吧,凯兰崔尔。我们别无退路了。”说话间,从古树上跳下来一人,手持金色长弓,微笑着向曹焱兵点头致意。

凯兰崔尔闻言生气的对着来人说道:“精灵王子,你该知道的,我们精灵族每天仅仅是滋养费普斯便已经筋疲力尽了,怎么可能还有精力去参与战争?况且,现在古树衰败,我们的族人数量急剧衰减,倘若在战争中死伤大半,那将是灭顶之灾!”

精灵王子笑着耸了耸肩:“你说的我都明白。我们热爱和平不假,厌恶战争也是真。可你想过没有?如果没有人去阻止尼德霍格啃噬世界树,那么等世界树彻底被摧毁了,费普斯也将随之死去,再无复生的可能。况且,爱好和平不是苟且偷生啊!整片大陆的和平,也要靠我们每个人来守护。所以,女王大人,这次战争我们只能参与,没有退路。”

这时,许久未出声的影刹丢掉了空荡荡的酒葫芦,开口说道:“我也觉得我们应当参与。我们执夷族皮糙肉厚,可以充当前锋,做部队的利剑与坚盾;精灵射手们可以远程射杀敌人;而且,精灵族的花精灵与树精灵,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将大大减少伤亡。出兵吧,女王,这是整个大陆的危机。”

“还有我。”西瑟不知何时来到了众人的身后,此刻开口说道,“我明白了,亡灵无穷无尽,是因为还存在不断制造亡灵的人。只有杀了他们,我才能真正的复仇。”

凯兰崔尔脸上浮现了犹豫的神色。她转身看了看身后的费普斯,恰好看到了树上的几片树叶轻飘飘的落下。她明白,他们每天的滋养,只能延缓费普斯死亡的步伐,却无法完全拯救它。她低头沉思了一会,抬起了头,粉拳紧握,认真的看着曹焱兵铿锵有力的回应道:“大战开始之时,我精灵族......”

影刹笑了笑,接道:“我执夷族。”

“我西瑟。”

“定不缺席!”

......

地心熔岩。

数万年的沉积,这里终于孕育出了一道火灵。他起初本没有意识,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在熔岩中存在着,没有人来打扰他,他也从未想过踏出地心熔岩。

直到有一天,一股令人战栗的气息从地心熔岩之中掠过,唤醒了灵的意识。他开始了修炼,并渴望着能够得到那股气息的力量。

但就在今天,地心万年的平静却被不速之客所打破。

“你就是炎魔之王啊?”洛基漂浮在岩浆上,邪笑着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

“吼!”炎魔之王愤怒的吼了一声,卷起漫天火浪向洛基席卷而去。

“渺小的人类,你胆敢召唤伟大的炎魔之王?”

洛基轻飘飘的避过火浪,开口说道:“你可知,当初唤醒你灵智的,是怎样一股力量?”

炎魔之王闻言,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渴望能得到那股力量,他渴望变得更强。

“那是一位更高位的存在所释放的力量,倘若你愿归顺与他,与我一起攻打诸神,那么等我们胜利之日,那位将会赐予你无尽的力量!”

炎魔沉默了。这是他无法抵御的诱惑。

是时候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