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7:48:29 作者:一口得 Language

《极限竞速地平线5》的涂装可以大面积的采用图案覆盖,但是突出线条颜色的霓虹设计也很好看。下面请看由“一口得”带来的《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1张

主要是强调车身本身线条的设计,白天颜色比较有层次,晚上线条部分会有反光效果。

涂装分享
迈凯伦F1GT

因为本身车身有很多小设计所以科幻感十足:

分享码:803 645 598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2张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3张

MOSLER MT900S

这款看起来简单却是用的时间最长的一个,乍一看形状简单,详细看车身曲线才发现很奇怪,而且过多的不可上色模块有些限制效果:

分享码:362 565 856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4张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5张

奔驰 CLK GTR

(是普通版,非FE版,但彩绘纹饰分组应该也可以用于FE版?没试过)

分享码:137 259616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6张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7张

换色教程

考虑到这种风格的涂装可以适用多种颜色(红黄绿蓝紫白等等都不错),每个人喜好可能都不一样;然后这种涂装虽然画线过程很繁琐,但换色却很简单。所以提供了画线的半成品的素材,想换色可以比较简单地自己操作。

PS.想换白金/黑金之类的也可以用

首先设置底色,底色是这系列涂装的关键,选择特殊颜色里的双色(抛光),按x进双色精调,我的设置如图: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8张

想做什么颜色,去标准颜色里按x详细设置看颜色的数值(一般亮一些的色对比更强烈),然后把上下的色调统一调成这个数值就行,亮度饱和度之类的最后都完成之后看效果再微调。

搭配轮子颜色效果更佳,注意按X进行详细部位设计哦,个人习惯大面积用暗色+小面积用所用线条颜色。

《极限竞速地平线5》霓虹涂装及调色教程分享 - 第9张

然后从我的创意中心里分享的彩绘纹饰分组里找到对应车辆的文件(我分享的这7款车都有),文件名是“车型简称-位置”(例如CLK-前/后/上/右/左/尾翼);下载后在应用彩绘纹饰界面直接插入到对应面上,大小角度都不用调,位置一般也不需要调。

有时因为不同调教用配件不同可能有bug或者有不满意的地方用蒙版直接遮再改比较快,当然对于现有版本不满意或者想要其它车型,自己画就ok啦,就是还是挺累的。

画完,全选,统一涂色即可。

PS.想换白金/黑金/各种金之类的话,选中图层组-添加蒙版-删除原来带颜色的图层-在最下层加一层覆盖整个作业面的纯色大贴图作为底色-去涂装中设置黄金漆面即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