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4 22:41:15 作者:尾崎由香 Language

世界观解释:Doris是一个人造机器,用来消灭变成小丑的人们,但在制造中出现了无法避免的bug——为了让它不断进化消灭敌人,科学家做了思考学习系统。但因为她可能会对人类太熟悉,产生感情而无法继续与小丑战斗。最后爷爷想出了记忆清除的方法,还为了让Doris不要太痛苦,叮嘱她不要思考,只需要消灭敌人即可。但Doris反而因为这句叮嘱一遍又一遍的找回记忆,一遍又一遍的被清除记忆……


这世界怎么了?

Doris一遍一遍的跑在一条长长的、没有尽头的道路上,机械性的挥刀、跳跃、斩杀,然后问自己——这世界怎么了?自己这是……在做什么?这种来自灵魂深处的空虚,要用什么来弥补?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1张这些小丑是谁?这条路通向哪?那个梦里的老人是谁?那个徘徊在脑海的声音是什么?自己究竟在干什么?是不是跑到终点,就能得到答案?是不是杀了所有的小丑,就能填满自己的空虚?
于是Doris拿起武器,一次次冲向这条看不到尽头的路,一次次劈开拦路的小丑们。在这个虚无的世界里,兴奋的斩杀着……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2张“不要去思考,不要停下脚步,D……!”这个声音又出现了……
音调有点沧桑,又有点激动,语速很快,好像有什么要紧的事儿在等着他做,导致他没说完整句话。语气上听着像一个60岁左右的老爷爷,可能因为长期抽烟,导致嗓音沙哑……不对,烟是什么?为什么……自己会突然想到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东西?这个声音究竟从哪来的?

Doris为数不多的闲暇时光,都是在思考和分析这句话。它是谁说的,是说给谁听的?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脑海?为什么……自她醒来后,脑中就只有这句话?Doris想破脑袋都想不出答案,所以每次想累了,就去路上奔跑厮杀,从鲜血和速度中缓解头痛,获取快乐。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3张可厮杀后,Doris还会继续思考,思考这句话的含义,思考这个世界为什么一片虚无,思考自己的过去为什么都是空白。
但可笑的是,这句话的本意好像是在叮嘱她别去思考。

——————————————————————————————

虽然很微妙,但对于Doris来说,这个世界的崩塌是从一个烟头开始的……

那天,一次正常的战斗,一个正常的小丑,但Doris就是在小丑的嘴边发现了一个不正常的烟头。

那一瞬间,Doris的脑中出现了一张陌生的脸,白发、苍老、布满皱纹,和这位陌生脸的许许多多表情,慈祥、紧张、后悔、大笑、喜极而泣……每一张脸都隐藏在浓浓的烟雾后,看来这位老者真是个老烟枪。老烟枪?又是一个新词……

自从解锁了老人的脸,和新名词“老烟枪”后,Doris的砍杀生涯多了很多“乐趣”。因为从那以后,她能从不同的小丑里看到各种各样的画面。比如前天,她能透过小丑身上的红丝带,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女生,穿着短裙在草地上跳舞,一边跳舞一边问,我好看吗?再比如,昨天的小丑是个帅哥,会唱跳rap;还有个熊孩子,不停尖叫;还有不停砍价的大娘;还有公园遛弯的大爷等等……而今天,Doris从偶尔能看到这些画面,进化到了,看到小丑,就能同时看到闪烁的画面。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4张

Doris开始犹豫了……这些能够填补她空虚,给她带来快感的小丑,究竟是什么?

厮杀过后,再次闲下来的Doris开始了新的思考,她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你看到的画面,是什么?是你的回忆?还是……小丑们的过去?

这群凭空出现的小丑,他们在笑、在跳、在流血、在经历死亡、在悲痛过去,就仿佛“人类”?但Doris马上否定了这个想法,她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人类,但她不会流血,也没有过去,所以人类这个生物应该和她一样,拥有坚硬的外壳、惊人的臂力、沉着冷静的战斗力。可莫名的,Doris觉得还是小丑背后的画面,更加有血有肉。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5张
“不要去思考,不要停下脚步,D……!”

头疼……

Doris下定决心,听从老人的话,不要想什么有的没的,活在当下!

那小丑们?……

Doris心底还是保存着微弱的质疑。

——————————————

渐渐地,Doris发现,她适应了在奔跑中不去思考小丑背后的人和事儿,因为他们太多了,就像喧嚣热闹的市中心,你无法去关注每一个路人的脸和事儿。当习惯用刀斩杀小丑时,她也习惯了顺手敲碎他们背后虚妄的梦。

可新的问题出现了……当她拿起新武器,这件明明没有被她使用过的武器,却能够与她共鸣,让她“回忆”起一些奇妙的片段。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6张
在那些片段中,她有时会像现在一样,奔跑在无尽的道路上,跳跃着击杀小丑,但手中拿着种种陌生的武器;有时会静静的站在原地,透过一层玻璃,看着那个记忆中的老人,在各种仪器前忙来忙去;有时会躺在一个冰冷的大床上,一动不动的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听着身旁的老人哭泣……为什么?他是为什么哭的这么绝望?为什么,我会走在同一条道路上,却用着我并不熟悉的武器?那些斩杀时的快感与熟悉,究竟是得心应手,还是不断重复?

“不要去思考,不要停下脚步,D……”这个声音又出现了…

可为了追寻完整的真相,Doris又一次违背了老人的叮嘱。开始收集回忆里曾经出现的武器,开始期待下一次能让她想起什么。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7张
越来越多的武器,越来越多的片段,越来越接近的真相,越来越清晰的未来……

“记忆恢复度99%-100%,达到设定极限值,开始启动程序“人类拯救计划”。

0058D记忆开始粉碎……

1%、2%、3%……100%,记忆清除完成,欢迎回家0059D,请尽情奔跑,击杀小丑。”

“不要去思考,不要停下脚步,D……!”这是Doris空白脑海中唯一存在的声音。有时候,在击杀小丑后的闲暇时光,她还是会坐在这条长长的路边,思考说话的人,话中的含义……说话的人声音有点老,应该到60了,有点沧桑、还有点哑……可能是因为……抽烟?烟……是什么?
每一个暴力少女的内心,是不是都有一个无法释怀的“隐秘角落”?|战斗少女跑酷 - 第8张

———————

Doris看似自由的奔跑,却只是沿着一条轮回的轨迹按部就班的前行,这一次Doris的记忆能够前进到哪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