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8:29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本文为游信“畅玩三月”活动参赛作品

黯牙是一个与政治和工业领袖有联系的秘密私人军事承包商,他们由曾经为美国军队服务过的精英士兵组成。黯牙的主要目标是消灭国土战略局,并控制华盛顿特区。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0张

黯牙标识

黯牙(Black Tusk)也被称为黯牙特种部队(Black Tusk Special Unit/B.T.S.U.),是一家和美国政府有紧密联系的私人军事承包商。在真实之子与国会大厦被击败后不久,黯牙就进入华盛顿特区,试图在这里掌握秩序。

在混乱的华盛顿特区,黯牙作为一支刚刚踏足此地的强大力量,人们对其所知甚少。黯牙被认为是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掌握先进技术的高精尖特种部队,从其对华盛顿特区的行动来看似乎有意接管联邦政府。但是和真实之子和幸存者军队这些抱着同一目标的势力不同,黯牙似乎拥有来自某些社会高层的支持。黯牙部队不仅训练有素,也能够大量动用军事级装备协助他们的部队在全美各地行动,具备极其充沛的资金供应,还能够获取到精确度连国土战略局都对此感到毛骨悚然的高精度情报。最可怕的是,他们也能够获取到和国土战略局同样甚至更胜一筹的高精尖技术——甚至是军方也仍在实验中的技术。

借助钱流感所引起的社会动乱,黯牙迅速掌控了全美各地的基础设施和军事重地,包括军事基地、水电设施和重要公用设施,以及通信中心等。如今,黯牙已被神秘召唤至华盛顿特区,与执行 51 号政令,试图维持联邦政府运作的国土战略局和联合作战部队(以及协助他们的华盛顿民兵)对抗。

虽然黯牙的历史和背景似乎被有意的掩盖起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已经作为美国政府的黑色部队为之服务多年。黯牙的踪影从拉丁美洲、中东到北非都可以循迹,他们所执行的任务从秘密的颠覆行动到非常规的反恐与反叛乱行动皆包括在内。

令人感到不安的是,黯牙的装备配备几乎就是为了一场生化战争而准备的——当然也包括使用生化武器进行的恐怖袭击。实际上,在钱流感刚开始的时候,黯牙部队就已经在向国内增兵了,这种怪异的举动更进一步增加了对黯牙真实目的的不安。从国土战略局对黯牙情报的截获来看,他们的目的似乎是“清洗、控制并监督一个全新的美国”。

黯牙在华盛顿特区的行动十分顺利,因为他们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精英部队,在全世界的热点地区有着丰富的军事经验,另一方面他们也确实不差钱,直升机等军用装备可以肆无忌惮的使用。在华盛顿特区执行任务的黯牙部队通常严格执行下列目标:

  • 消灭华盛顿特区内的所有敌意团体和派系;
  • 对动乱采取无情的镇压措施;
  • 解除民兵武装,并且控制所有聚落;
  • 消灭国土战略局以及与之结盟的任何武装。

虽然从本质上来说,黯牙是一支私人军事承包商,也就是俗称的“雇佣兵”,但他们和黑水公司等纯粹拿钱办事的却不太一样。接受了某种类似于“新世界秩序”思想灌输的黯牙士兵虽然也拿钱办事,但他们在实现自己的“远大愿望”这一方面是绝对的狂热分子。在这种狂热意识的驱动下,黯牙士兵对任何挡路者都格杀勿论——管你是政府人员、警察、军人还是手无寸铁的小孩和老人。

在国土战略局击败了华盛顿特区所有的势力,夺回国会大厦之后,黯牙才来到华盛顿特区。他们入侵了原先其他势力所占据的地盘和要塞,国土战略局必须重新与这些地方的黯牙部队交战,才能夺回地区的控制权。同时,黯牙部队也会更经常在街道上巡逻,并且执行各种任务,包括公开处决等。由于黯牙部队实力强大,他们的巡逻队甚至可以抵近国土战略局的核心地区——比如白宫附近。

和其他势力不同,黯牙不是一个在社会动荡之后匆忙组建起来捍卫自己利益的武装力量。他们早在钱流感爆发前就身经百战,在世界各地的热点地区执行过无数军事和黑色行动任务。相比其他势力,黯牙部队在作战时十分小心谨慎,更愿意使用战斗技术,例如无人机和机器人来进行攻击。除非必要,否则黯牙的士兵会选择和威胁保持距离,让他们的无人机来收拾敌人。

对外关系

黯牙部队在华盛顿特区的威胁没有被国土战略局消灭之前,一直保持着静默状态。他们对华盛顿特区采取了监视措施,一旦国土战略局夺回特区的控制权,他们就立刻出击。这种策略很大概率是为了避免在华盛顿特区爆发激烈冲突导致黯牙的伤亡。在进驻华盛顿特区时,黯牙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

黯牙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消灭国土战略局,但在国土战略局取得华盛顿特区控制权之前,黯牙通常只会选择监视他们。黯牙设法破坏了国土战略局的通信网络,并且干掉了几名特工。一些黯牙特工将与国土战略局特工作战视为某种“荣幸”,即便国土战略局特工实际上是他们的敌人。

黯牙通常不会屠杀平民——这句话的前提条件建立在平民必须是清白的基础上。只有与任何势力都毫无瓜葛,只希望能在华盛顿特区挣扎求得生路的平民才会被黯牙放过,只要和联合作战部队以及国土战略局有合作关系的平民都会被黯牙处决。

在华盛顿特区的几大势力中,鬣狗得到了黯牙的部分支持,因为黯牙认为他们威胁较低,而且为他们提供装备可以让鬣狗和其他势力多打一会,好削弱所有的势力。至于真实之子,黯牙和他们有过几次冲突,但由于双方在将 DC-62 武器化方面有着奇妙的一致态度,因此黯牙和真实之子的冲突也没有扩大化。

尽管华盛顿特区在黯牙入侵后成为了各方逐鹿中原的战场,但没有任何势力(除了国土战略局)会考虑将据点从黯牙手中夺回——实际上根本没人有这个能力,就算是真实之子,出身联合作战部队的他们也根本干不过身经百战的黯牙部队。

而在纽约的幸存者军队也和黯牙有着联系,黯牙为他们提供了一些重型武器。后来,一些幸存者军队的成员也加入了黯牙的行列。

迄今为止,黯牙已经被国土战略局挖出了不少猛料,至少现在人们已经知道它是由一位名叫娜塔莉亚·索科洛娃的俄罗斯裔“企业家”所创立的。但在国土战略局抓到她之前,黯牙的其他信息依旧被掩盖在迷雾里。

组织架构

和纽约的幸存者军队类似,黯牙部队也有着多个分支结构,不同的分支在战斗力上也有一定的差别。

黯牙(Black Tusk)

黯牙是整个黯牙部队中规模最大的分支,由加入黯牙的普通士兵组成,他们只是黯牙的常规作战力量。在华盛顿特区,他们只会在曼宁国家动物园的招募任务中出现。根据凯尔索的说法,这些低阶黯牙士兵通常只负责低烈度任务:闯进去,把事情干完,然后迅速撤离。

黯牙特种部队(Black Tusk Special Unit/B.T.S.U.)

特种部队是黯牙部队中的精锐力量,在华盛顿特区是绝对的主力。几乎所有在华盛顿特区活动的黯牙部队都属于特种部队。特种部队能够在战斗中使用各种先进技术和装备以帮助他们获取与国土战略局特工对抗时的优势。

白牙(White Tusk)

白牙是更强悍的黯牙精英部队,由身经百战的黯牙士兵和幸存者军队的前成员组成——后者在第二波国土战略局特工对纽约势力的反击中失去了幸存者军队的支持,不得不转投黯牙旗下。他们只出现在传奇难度的要塞任务里,除了制服为白色之外,其战斗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除了以上三种基础分支外,黯牙也在华盛顿特区部署了众多军事单位,以控制华盛顿特区的各个据点,例如欧米茄连队、D 小队(Delta Squad)和黑曜石特遣队。国土战略局特工可以选择处理这些黯牙部队以解除他们的威胁。

武器装备

黯牙是一支装备精良的私人军事承包商,并且似乎得到来自美国政府内部的部分支持,以及来历不明的大量资金。就黯牙的单兵方面而言,他们能够得到真正的军用级装备,包括 ACR 自动步枪和 M32A1 多发榴弹发射器等;但黯牙真正精锐的力量在于他们掌握的技术。例如战犬等战斗机器人的加入让黯牙的作战能力显著得到提升,而缺乏克制手段的敌人就只能被他们摁着头揍了。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张

黯牙的战犬机器人

基地与设施

黯牙在入侵华盛顿特区后,选择了强占原先本土势力的老家作为自己的据点。除此之外,他们也在许多其他重要的战略要地建立了自己的要塞据点。

下表列出了黯牙所控制的所有据点:

  • 潮汐盆地(Tidal Basin)
  • 国会大厦(Capitol Building)
  • 罗斯福岛(Roosevelt Island)
  • 区域联盟竞技场(District Union Arena)
  • 华盛顿国家机场(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 曼宁国家动物园(Manning National Zoo)

兵种

黯牙突击兵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2张

突击兵是黯牙从美国各地的军队、私人军事承包商和军校里招揽来的高精尖人才,太废物的他们可不会要。这些(绝大部分都)身经百战的精英士兵精通小队战术,并且多次出入热点地区,实战经验无可比拟。配合上黯牙所给予的先进武器装备,他们可以轻易突破由华盛顿当地土匪组织的松散防线——但他们更喜欢黄雀在后。精英突击兵会额外配备电磁脉冲手榴弹,而在暗区活动的突击兵会再携带国土战略局的狙击炮塔。没事的时候,他们也会花时间在珍贵的训练上,以免技艺退步。

黯牙掷弹兵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3张

掷弹兵通常是数学和计算方面的专家,因为他们必须要经过计算才知道自己打出去的榴弹是砸在敌人头上还是自己人屁股上。在战斗中他们会选择远离敌人,让其他士兵顶上去,自己则利用榴弹发射器为他们提供支援。精英掷弹兵可以使用三连发模式投掷榴弹,让躲避榴弹变得更加困难。但掷弹兵也有弱点:他们的弹药袋一旦被击中,就会引发连环爆炸把他们炸上天。

黯牙医疗兵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4张

医疗兵是黯牙部队中救死扶伤的存在,他们的职责就是尽一切努力保护自己的战友,让他们能够在战场上坚持更长时间。但具备高科技无人机的黯牙医疗兵可以利用无人机来进行急救,而不必亲自冒着枪林弹雨动手。另一方面,他们还可以使用电磁脉冲手榴弹干扰敌人,为战斗赢取优势。精英医疗兵使用的电磁脉冲干扰甚至可以削弱敌人的护甲,让他变得更脆弱。但如果医疗兵的电磁脉冲手榴弹袋被击中,就轮到他们自己受苦了。

黯牙狙击手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5张

狙击手为黯牙部队提供高精度的远程打击支援,但大多数时候他们更像是精确射手。虽然狙击手顾名思义更擅长远程射击,然而黯牙的狙击手并不都是近战废物,即便是在中近距离战斗中他们也能达到予以有效反击。为了迷惑敌人,他们会使用诱饵镜头来吸引敌人注意力,如果理想的话敌人会把假镜头当成狙击手的位置,从而为他们攻击提供机会。精英狙击手还会使用电击无人机,在来上一下之后没有多少敌人能逃过狙击手大威力步枪的子弹。

黯牙控制员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6张

控制员负责把玩黯牙所拥有的那些无人地面装备——主要是迷你坦克。在战斗中,控制员非常热衷于找到一个安全的掩体,然后就可以释放迷你坦克开打了。但可惜的是他们必须一直操控迷你坦克,后者才能持续运作——也就是说他们不能受到干扰。考虑到他们都配备了强力的 ACS-12 自动霰弹枪,远距离狙杀可能是良策。只有控制员彻底倒下,迷你坦克(在没被打爆前)才会彻底断气。否则,控制员会在迷你坦克受损后设法修理它。

黯牙支援兵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7张

支援兵大部分来自曾经的幸存者军队,在纽约的幸存者军队被国土战略局狠狠砸开之后,失去了大腿的他们只好找了黯牙这个新大腿。支援兵的工作和医疗兵有些交叉:他们可以放一个支援站好让附件的友军接受治疗。不过这个支援站也可以为敌方所用——前提是没被打掉。精英支援兵的支援站可以为友军提供过量的治疗,让他们更强悍。

黯牙无人机操作员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8张

无人机操作员习惯于使用黯牙的无人飞行器来执行任务,他们大多都来自美国军队的侦察和监视小队。为了提升战斗力,他们也了解基本的爆破知识,并且和黯牙的武器工程师一同设法改进他们的战斗无人机。无人机操作员会使用自杀式无人机来进行攻击,利用激光来瞄准自己的目标。但在无人机被释放之前,他们都必须设法保持无人机的安全——否则聪明的敌人很快就会试图集中火力干掉他们塞在包里的无人机。另外,他们的无人机也容易受到电磁脉冲的影响。

黯牙重装兵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9张

重装兵是黯牙当中当之无愧的最强战力——绝大部分人在看到一头浑身披满装甲,手持转轮机枪无情扫射的大块头的时候就已经吓得魂飞魄散了,而那些没有被吓倒的人又有一大半会被倾泻而来的弹雨打成筛子。这些凶残巨人大多来自前特种部队的炮手,为了驾驭沉重的装备他们必须定期接受体检,只有合格者方能扛起机枪走向战场。重装兵的背后背着一个支援站,在没被摧毁时会持续为重装兵提供治疗。但重装兵也不是战无不胜的——只要被击中足够多次,他们的护甲就会损坏,露出脆弱的身体。

黯牙冲击兵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0张

冲击兵是黯牙从幸存者军队的幸存者中招募而来的,因为黯牙在与国土战略局的冲突中损失了太多士兵,不得不招募这些人来协助战斗。冲击兵***距离战斗,为此他们配备了霰弹枪;但在尚未接近敌人时,他们还会配备 F2000 自动步枪作为反击手段。精英冲击兵会在突击时投掷闪光弹好让敌人失去反击能力,这样他们就可以轻松放倒敌人了。

黯牙战犬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1张

战犬设计草图

战犬是由黯牙工程师开发的新型四足战斗机器人,在投入现役前已开发了十多年。自此之后它们就成为了重要的城市作战力量,可以减少士兵的伤亡。战犬可以搭载榴弹发射器、机枪或是大威力步枪,对缺乏火力的敌人来说非常难缠——但如果你手上刚好不缺爆炸物或是强力武器,那它们的威胁可能就是会自爆了。

黯牙迷你坦克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2张

迷你坦克设计草图

迷你坦克是一种履带式作战无人地面装备,配备机枪和 40 毫米榴弹发射器。它必须由控制员操作才能激活,在战斗时还会释放激光致盲敌人。但一旦控制员倒下,迷你坦克马上就会失控。

白牙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3张

白牙是黯牙的精英部队,主要由黯牙自己的精锐和前幸存者军队的成员组成。他们和黯牙特种部队没有什么差别——兵种都相同,但衣服变成了白色。白牙只出现在传奇难度下,和黯牙特种部队相比他们更加强悍,所有的兵种都得到了加强,可以发挥出更致命的战斗力。

载具

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UH-60 Blackhawk)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4张

黯牙所大量使用的中型通用直升机,为他们的部队提供快速战术机动。大部分黑鹰直升机没有配备武装,仅用作人员运输用途。

著名人物

巴登·谢弗(Bardon Schaeffer)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5张

巴登·谢弗是黯牙特种部队的指挥官,他出生于军人家庭,大学时辍学参加了美国陆军,并因为出色的表现而得以分配到特种部队,参加数次黑色行动。后来他被黯牙招募,并且以其展现出的优秀军事素质而成为了黯牙特种部队的领导者。谢弗长期以来都在国土战略局的名单上,最终国土战略局设法将其抓捕,但其陷入昏迷。

娜塔莉亚·阿列克谢耶夫娜·索科洛娃(Natalya Alexeyevna Sokolova)

《全境封锁》系列武装力量志:黯牙-第16张

索寇罗夫企业的掌门人,也是黯牙最大和最主要的资金提供者。她和叛变特工“红隼”是同父异母的关系。目前国土战略局对这位有着俄罗斯血统的神秘人物掌握不多,但她被高度怀疑为许多事件的始作俑者。

琐闻趣事

1.黯牙通常和幸存者军队一样被认为是国土战略局的某种“反面”象征。黯牙拥有完善且严密的阶级和指挥体系(国土战略局相对更自由,也没有严密的阶级划分),拥有明确的兵种(国土战略局只有模糊的专长划分),使用更笨重的技术装备(国土战略局的装备更轻便)等等。但这两种组织体系都有问题:黯牙的严密指挥体系导致他们一旦被敲掉高级指挥官就会军心大乱(就像《辐射:新维加斯》中的凯撒军团一样),而国土战略局的充分自由也让他们容易滥用权力,甚至叛变。但国土战略局的松散体系决定了就算有特工被宰掉,也很难引起注意。

2.尽管黯牙的战术非常完善,他们的指挥官也很聪明,但他们经常为了夺取胜利而互相竞争,这也成为了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

3.有些时候一些平民会聊到黯牙,并且说他们“可能是偏执狂”。

4.和幸存者军队不同,黯牙的士兵几乎没有人佩戴头盔(除了巴登·谢弗和少数几名指挥官)。他们所使用的头盔和重装兵类似。

参考资料

[1]The Division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