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位面的守护①之《初遇》|闪烁之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4:25:53 作者:初凉 Language

                           《跨越位面的守护》

  破败的城墙下,夕阳的余晖里。

  冈格尼尔再次逼退对面那道火红的身影,奥丁怒视着来人。他此刻已经筋疲力尽,可他身影依旧挺拔。战斗开始至今,他从未后退半步,因为身后,就是他要守护的阿斯加德。


  “嘿嘿嘿,奥丁,你还真是能扛啊。不过,坚持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阿斯加德早晚是我的!”洛基一身火红打扮,飘在半空中,一脸不屑的说道,“我的义兄啊,和我联手,一起统治这片大陆,然后再上打神界,下入冥海,至于冰原与森林更是唾手可得,岂不美哉?”

  “呸!卑鄙小人!我奥丁眼瞎了一次,不会再瞎第二次,尔等鼠辈,少做梦了!有什么手段尽管放马过来吧!”长枪横指,奥丁厉声说道。

  “哦吼~你以为我和你单打独斗是因为我无兵可用?我只不过是想让你见识下我的实力,以为你会知难而退。却不曾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实力没进步,不知死活的本事倒是精进不少啊......既然如此,火巨人们,上吧!”

   话音刚落,洛基身后的地平线上便传出了轰隆隆的声音。那是无数的火巨人奔腾而来,在队伍前方,还有两道明显更强大的气息,那是......

   在看清来人之后,城墙上那一直在观战的男子便从高处一跃而下,手持巨剑,不声不响的站在了奥丁的身侧。与此同时,更有几十道绝美身影悄然出现在两人的身后。

  “耶梦加得?芬尼尔?呵。”奥丁冷笑一声,“兵对兵,将对将,瓦尔基里,放出我们的亡灵大军!你们去迎战耶梦加得,海姆达尔,芬尼尔就交给你了!”

   海姆达尔闻言,擎起巨剑挡住了芬尼尔的利刃。而另一边,瓦尔基里们兵分两路,一路挡住了耶梦加得的巨蟒,一路返回城中,打算释放亡灵大军。

   洛基全程邪笑着看着奥丁的部署,却没有出手打断。此刻开口道:“亡灵大军,有用吗?可曾听闻死神之名?隐匿气息不被发现,可不代表她没来啊!”

   奥丁闻言脸色骤变。倘若死神海拉真的来了,那他的亡灵大军将不堪一击。毕竟,死神对亡灵,这是等阶的压制,很可能不攻自破了!

  “咯咯咯......”伴随着一阵银铃般的笑声,火巨人队伍中一道漆黑的曼妙身影冲天而起,“我最喜欢的永远是亡灵,因为,我是他们的主宰!”

  “是吗?”战场的角落里,陌生而又冷漠的男声响起,一红发男子悄然出现。

  “谁在那里!”洛基脸色也起了变化。他这种人,可以花费好多年的时间,精心排练一出戏好取得奥丁的信任,只为了在关键时候可以捅他一刀;也可以费尽心机的挑唆芬尼尔,耶梦加得和众神的关系,只为了让他们为他所用,对抗众神——尽管他名义上是他们的父亲。

所以,再复杂的情况,他都可以应付,只要他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局面早晚会被他掌握在手中。再强大的敌人,他也从未怕过,只要他知道敌人到底有多强。而现在的情况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那句话的主人,他无法辨别是谁,进而对于对方的实力和来历也无从分析。

  “罗刹街,曹焱兵。”来人慵懒的回复道,扛着一根造型奇特的棍子,懒散的走到了洛基的面前,“死神?亡灵的主宰?在我镇魂将面前,谁敢如此放肆?”

   洛基望着面前的年轻人,眉头紧锁。因为他发现,哪怕是在这么近的距离上,他依然看不清对方的实力。而这种人洛基从不招惹,当即开口道:“朋友,此事与你无关,还望不要插手。日后若是有空,欢迎去我那里做客,我洛基还是很喜欢交朋友的。”

  “我没心情管你们之间的事。我只是想过来问问,这里是哪条镇魂街?还有,你们有没有看到与我一起传送过来的笨女人?”

  “镇魂街?”洛基一愣,“这里并不是你说的什么镇魂街,我也没见到你所说的女人。”

  “该死。难道是传送门出了问题吗!”曹焱兵把武器往肩上一放,向着远方走去,声音遥遥传来,“你们继续,当我没来过。”

   洛基看到他离开,长出了一口气,转过头对着奥丁狰狞一笑:“我已经没有耐心了,我的哥哥!让出你的阿斯加德,然后臣服于我也好,找个角落苟且偷生也罢,反正别再耽误我称霸了好不好!”

  “少做你的白日梦了!众瓦尔基里听命,准备迎敌!”

   洛基终于不再笑了,他的耐心已经被消耗殆尽:“火巨人们,给我上!”

   砰!

   一根造型奇特的棍子从远处飞来,插在了洛基面前。远方的身影去而复返,依旧是那么懒散的声音:“他是你哥哥?你准备侵略你哥哥?”


   曹焱兵捡起武器,正色道:“既然是你哥哥,那就是你的家人。家人不是应该互相守护吗,你爱他们他们爱你才对,你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谁承认他是我哥哥!”洛基已经无法再维持那伪善的笑容了,他此刻如同一头受伤的野兽一样咆哮着,“他只不过是我某步计划的棋子!棋子你懂吗!还有你,你怎么又回来了,真当我怕你不成!”

   “这样啊......”曹焱兵默默的举起武器,转过身面对着洛基,“在你眼里,人世间最神圣的亲情就如此不值一提吗?”

   “对!就是如此!”洛基伸手指了指身后,“看到了吗?耶梦加得!芬尼尔!海拉!哪个不是我的孩子?可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亲情!我想用他们的力量,都要谋划好久,你跟我谈亲情?”

   闻言,曹焱兵默然。良久,他再度抬起头来,目光缓缓从火巨人及洛基四人身上扫过,低叹一声:“唉......也罢。像你这样的人,是体会不到这种感觉的。但是,只要有我在,你就别想那么轻易的对你哥哥下手。”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给我上!我亲自来会会这小子!”洛基一声令下,火巨人们发起了总攻。

  “迎敌!”奥丁毫不示弱,一马当先的与芬尼尔战在了一起。

   此刻的洛基,脸上再也看不到玩世不恭的表情了。他知道,狮子搏兔尚需全力,更何况是这个来历不明实力不明的对手?所以他一出手便是全力,“邪焰飞刃!”

   反观曹焱兵,似乎完全不把对手的攻击放在眼里,嘴角扯出一抹冷笑,武器横在身前硬挡了飞过来的匕首。

   曹焱兵未曾想到的是,看似轻飘飘的匕首,竟然拥有如此大的力道,以他的身体素质和战斗经验,竟是被打的连退了好几步方才稳住身形。

   洛基一愣,似乎没想到对手竟然这么弱。须臾,他脸上再度挂上了自信邪魅的笑容,开口道:“小子,看来我高看你了,你也不过是区区凡人而已。而我呢?他们叫我邪神,神的力量,岂是尔等蝼蚁可以抗衡的!”

  “有点意思......那么,我也稍微认真点吧。”

  “阎!王!炮!”

   曹焱兵武器横指洛基,一道火红色光芒在顶端短暂的蓄力之后,喷薄而出,直冲洛基而去。

   “嗯?”感应到曹焱兵招式里蕴含的力量,洛基不敢大意,侧身一避,光束直冲着火巨人军队而去。一时间,原本密密麻麻的军队竟被打出了一条真空的地带。

“好像小看你了呢,年轻人。”洛基回头看了看火巨人的惨状,冷哼一声。

“还没完呢,无相火皇!”

又是一招打出,火巨人军队再次被打了个七零八落。

“不能再等了。”洛基转头对海拉说道,“出手吧,速战速决。”

 海拉闻言,手中巨大的镰刀朝天一扬,开口说道:“死去的亡魂啊,听从我冥国死神的号令,亡魂转化!”

 一道道漆黑的光从镰刀顶端的宝石中散发而出,飘向了亡灵大军与火巨人的战场。每道黑光都能精确的找到一个亡灵战士,从其天灵盖钻进对方的头颅中。

“听我支配,进攻奥丁,海姆达尔,瓦尔基里!”

 火巨人们纷纷停手,而亡灵大军则是清一色的调转方向,向着城池下的奥丁等人杀去。

 “勇士,我等暂时无法支援你,请务必小心!”奥丁冈格尼尔在手,与亡灵大军战在了一起。海姆达尔与瓦尔基里们也纷纷出手,挡住了第一波攻势。

 “狂蟒怒击!”

  一道水蓝色的大蛇突兀的出现在曹焱兵的身后,如绳索一般将其紧紧的束缚起来。奥丁等人被军队缠住,耶梦加得与芬尼尔便可以腾出手来对付曹焱兵这边。奥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是亡灵大军数量太多了,他根本是自顾不暇,哪里还顾得上这边。

洛基围着曹焱兵转了两圈,得意的开口道:“刚才如果你转身离开的话,何至于落得如此下场?多管闲事!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臣服,或者死!”

“我有一个哥哥。”

“嗯?”

“我有一个哥哥,名叫曹玄亮。在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失踪以后,一直是他照顾着我。后来呢,我们被坏人欺骗,卖给了人贩子,而我因为年纪太小且重病缠身,被无情的丢在了冬夜的垃圾桶中。那时候的哥哥,也不过是四五岁的孩子,但是为了救我,硬是激活了自己的守护灵。人们都说我是武神躯,能拥有好多个守护灵,可谁知道啊,我的第一个守护灵,是哥哥。”

 “我有一个姐姐,名叫小柔,她就生活在罗刹街。没错,她是个亡灵。除了镇魂将,罗刹街不允许活人踏入,我能出入罗刹街全是因为哥哥在身边。可是那段时间,罗刹街恶灵肆虐,而哥哥又被人抓走了,身无灵力的我根本不可能在罗刹街活下去,连逃离都不能。我很庆幸能遇到小柔姐姐,虽然她不会说话,可从她的眼睛里,我能看到她想说的一切。因为有她在,我才能活到哥哥回来找我。但是我忘了,小柔姐姐也只是个女孩子,她也没那么坚强,她只是为了照顾我,才压下去了内心的恐惧与绝望。哥哥回来以后,她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而一直压抑的负面情绪也迸发了出来......她变成了恶灵。恶灵被杀,便会魂飞魄散。她是用生命守护我的人。”

“还有爸爸妈妈,虽然我的记忆里没有他们,但是听哥哥说,他们都是英雄,因为有他们在,罗刹街的亡灵们才能安稳的生存下去。而现在,我接过了他们的使命,这便是我要守护......”

“够了!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再问你最后一次,臣服,还是死!”洛基吼道。

曹焱兵一直低着的头抬了起来,双臂青筋暴起,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抗争着巨蟒的束缚。

“我只是想说啊,人们,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拼尽全力的去战斗,又有什么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曹焱兵仰天长啸,双臂一挣,身上的巨蟒寸断。

“好像被人小看了呢......”

“许褚!”

 曹焱兵身后出现一道巨大的火红色的半透明身影,对着他单膝跪地,头颅微微垂下,口中低声道:“主公。”

 “许褚,随我上!”

  “阎王炮!”

  “大焱裂空锤!”

   ......

夕阳渐渐消失,仅剩最后一抹红霞还挂在天边。

洛基与耶梦加得芬尼尔重伤而逃,而海拉眼看败局已定,只是留下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隐遁入黑暗中。晚风送来了她临走前留下的一句话:“小哥哥,我在冥海等你哦~”

“多谢勇士出手相助。”奥丁等人见敌军退去,纷纷长出一口气。

“你守你的阿斯加德,我守我的罗刹街,本质上我们是一类人,所以,不必客气。”曹焱兵将武器包了起来,转身向着夕阳走去,“保重吧,我要去找那个笨女人了,看来是传送门出了问题,她可能有危险。”

 奥丁见状大急:“勇士留步!今天来的,只不过是区区几个敌人而已,而在他们身后,有这样实力的敌人不计其数。更何况,世界生命树下还有黑龙作祟,黑暗之主也已经凝结了永夜领域,凭我等,根本无力抗衡!”

“如果我猜的没错,你那边也还有很多神没出手,不是吗?”

 奥丁指了指自己的眼罩:“我用失去一只眼睛的代价,换来了预言未来的能力。在预言中,我看到了雷神和耶梦加得同归于尽,而我与芬尼尔两败俱伤。还有其他无数的神陨落。勇士,你能不能留下来,帮帮我们!”

 “奥丁。”曹焱兵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看着很认真的看着奥丁说道,“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的,一定会的。”

  “这片大陆灵气充裕,修炼起来事半功倍,留下来你的实力一定会突飞猛进,到时候应付起来才会游刃有余!”

“哦?”曹焱兵闻言,一挑眉毛,“你是觉得我会打不过他们是吗?”

他一步步的走了回来,在奥丁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话,然后张狂的大笑了三声,转身离开。在他身前,突兀的出现了一道传送门,他头也不回的扬了扬手中的武器,跳入传送门中,与最后一抹晚霞一同消失不见。

晚风吹动了奥丁的衣角,如他的思绪一般迎风飘扬。

海姆达尔静静的走了过来:“这可真是个神秘的人,对吧?”

奥丁怔怔的看着曹焱兵消失的地方出神,海姆达尔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到,脑子里回响的都是曹焱兵临走前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

“我的武器,名唤‘十’殿阎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