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2 20:22:57 作者:飞往未知的鲸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肥鲸。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今天刚和猪猪去影院看了爱乐之城,由于我这是第三次刷了,结合这几年的恋爱经验又有了很多新的感触,所以专门写一篇文章来分享一下。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0张

命中注定的相遇

女主米娅一直有一个演员梦,尽管迫于现实压力找了个咖啡店打工,但也还是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去寻找机会去进行各种试镜,无奈空有一身才华却无人赏识。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张

米娅在宿舍床上做梦

男主塞巴斯蒂安则是一个臭玩爵士的,对生活有着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丝毫不在意他人的想法,一昧追求着自己的爵士梦,想让爵士在这个年代得到延续。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2张

小塞在饭店弹琴打工

在圣诞夜这晚,弹累了节日曲调的他,爵士之魂苏醒,freestyle了一段精彩绝伦的乐章,却没想到被老板炒了鱿鱼,从此失去了一个还算稳定的工作。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3张

米娅听到美妙的乐声而驻足停留

正好此时从派对中失落而归的米娅路过了这里,听到这段演奏走了进去,认出了这个男的是之前堵车一直狂按喇叭的家伙,想和小塞搭讪却完全被对方无视。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4张

米娅勾搭和调戏小塞

泳池派对的又一次偶遇,米娅发现在演奏的乐队里面的键盘手正是小塞,直接点了首歌词大意为爱上偶遇女孩的歌,仿佛是对之前无视她的反击和羞辱一般,终于得到了小塞的注意。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5张

山顶上的歌舞,这里直接致敬了雨中曲

而真正开始心生情愫还是在这晚派对之夜后,他俩在山顶美景前共舞的桥段。作为音乐剧爱好者,真的是太爱这段了,简直完美。歌的主题还是在嫌弃调戏对方,你跟我之间是不可能的,白白浪费这么好的景色和场合。


梦想的交织和爱情的火花

多次偶遇后,小塞终于懂得主动出击了,来到咖啡厅把女主约了出去。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6张

对面的楼可是拍过经典电影的

两人边散步边聊天,道出了各自的梦想和追求。小塞带着米娅进入了传统爵士的世界,希望努力阻止爵士的消亡。米娅则是诉说了自己在演员路上的遭遇,经历着很多试镜。小塞一直在夸赞米娅,夸赞她的才华,鼓励她大胆追梦,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还约了她看一场很经典的电影,并且是出于研究的目的。


又一次试镜失败被刷,米娅既难过又气愤,脸上写满了委屈,但在经过电影院看到邀约的电影今晚上映时,脸上马上流露出恋爱中的喜悦(这是我心目中的全场最佳,奥斯卡影后的实力)。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7张

米娅迟到后站在屏幕前寻找小塞在哪个座位

甩掉了原先不懂她的梦想的男友,米娅赶到电影院,宣告他俩的恋爱正式开始。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8张

最经典的桥段,在天文台上翩翩起舞

两个年轻人便这样开启了甜甜的恋爱,并向着各自的梦想努力前进。米娅在小塞的鼓励下,辞掉了咖啡店的工作,开始为自己创作一场独角戏。小塞则是带米娅去每一个爵士现场并享受其中,并在某一次偶遇了以前的同学鸡丝,鸡丝的乐队还差一个键盘手,并给小塞抛出了橄榄枝。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9张

小塞明确拒绝了鸡丝

尽管小塞没有接受,但在现实的压力下选择了妥协(听到了米娅和父母的电话,没有稳定工作的事实再次被摆上台面),最终接受了鸡丝的offer。但这个offer也给他带来了代价,他开始被迫接受了不同类型的音乐(比如在爵士中融入电子音乐)。鸡丝的原话也发人深省,爵士乐正在消亡,当初变革者通过革新创造了爵士乐,而现在还在坚守传统的爵士正是让其消亡的原因,只有融入现代元素,成为现在的变革者,吸引新一代的听众,才能将爵士乐更好地传承下去。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0张

在舞台上表演键盘solo

小塞逐渐接纳了这份工作,并为乐队的出名和观众的呐喊感到满足,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成功人士,一心只关注于这个乐队了。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1张

City of Stars

此时米娅和小塞的爱情走向了一个巅峰,两人一起唱响City of Stars,总结了他们甜甜的爱情,此时小塞有了稳定的工作,米娅也高度投入独角戏的创作中。

(PS:公寓还是电影开头小塞他姐来看望他是那个凌乱的公寓,同居之后已经整理装饰地很漂亮了,连灯光都如此温馨)


热恋期结束与第一次吵架

而巅峰之后就是下坡了。小塞专注于工作之后,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伴米娅了,米娅因为小塞喜欢上了爵士,但再也没有机会跟着他一起去爵士演奏现场。就算去看了小塞的演出现场,她却感到如此地陌生。

这晚,小塞专程挤时间跑回来并提前下厨,给了米娅一个大大的惊喜。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2张

surprise

他们先是一起享受着这短暂的重聚,但该来的还是无法逃避,米娅向小塞抛出了问题,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明显对小塞缺失的陪伴表达出不满。但小塞则是无法理解,觉得这就是她想要的,一份稳定的工作,为了这份工作他要一直专注于乐队,发新专&巡演无限循环。米娅一连串的灵魂拷问,说小塞放弃了自己的梦想,现在做的音乐根本不是他内心喜欢的。小塞说现在感觉很满足了,人们喜欢他乐队的音乐,米娅则回怼你啥时开始关注人们的看法了。最后米娅受不了了,摔门而出,而此时烤箱烤焦的食物却给小塞留下了一堆烂摊子来收拾,明早还得起早去巡演,这次吵架就不了了之了。


梦想的破碎

时间一晃就来到了米娅表演独角戏的日子。为了这场独角戏,她精心排练了很长时间,还得付剧院钱来开展。小塞在乐队下班后本想赶紧回来找米娅,但却撞上了乐队拍写真的安排。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3张

米娅在台上表演独角戏

表演结束后,台下灯光亮起,米娅张望了一波,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观众,一半还是她的亲友团,就是没有小塞。在后台还听到别人议论她的独角戏多么糟糕。这下不仅欠了剧院一大笔钱,米娅的梦想也彻底地破碎。小塞在拍照结束赶回来之后,只赶上了一个伤心失望要离去的米娅。不仅是梦想破碎了,他们的恋爱也彻底结束了,米娅选择搬回到了父母家休息一段时间。


最终的圆梦

尽管分手了,结束了,但是因为米娅的电话没人接,知名导演的选角邀请电话打到了小塞这里。小塞则是从那天早上找到了晚上,仅凭图书馆对面的房子这条线索,一直狂按喇叭也不知道被骂了多少次,终于在晚上找到了米娅,跟她说了这个好消息,因为那场独角戏被一位导演看中了。

而这次的选角,则是擅长独角戏的米娅的主场,一段关于巴黎的即兴演出(作者写到这里时,刚好播到这首歌)。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4张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foolish as they may seem

这次试镜,米娅终于拿到了她的第一个角色,并要前往巴黎拍摄。走之前和小塞的最后一面则是在公园长凳上,这次也是很好的景色,只不过两人要分道扬镳了。在梦想的路上,两人最终没能走在一起,尽管最后两人互相坦白,“I will always love you”


尾声

五年后,米娅已经是知名女演员了,街头随处就能看到她主演的电影的海报。而小塞则是终于和鸡丝签好了合约,退出了乐队,用攒下来的钱开了爵士餐吧,实现了他的梦想。

此时米娅已经有了丈夫和孩子,这晚米娅和丈夫出去约会,遇上了堵车,阴差阳错地就来到了小塞开的店,刚走进来看到店的招牌SEB♪S就是一个暴击,正是以前恋爱时她自己取的名字,没想到小塞真的用了。丈夫拉着她坐下欣赏店里面的演出,而此时小塞也注意到了米娅的到来,以及旁边的男人。他亲自上场弹奏 ,第一次相识时的旋律又缓缓地从他手里流淌出来。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5张

该死,眼眶又湿润了

随着乐声流淌,米娅的思绪也逐渐开始神游,回想起点点滴滴,一个存在她想象中的现实版本: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6张

  • 初次相遇时,在饭店不是被小塞无视,而是见面后直接亲上了,客人和老板都在为他们伴舞
  • 鸡丝出现时,小塞直接拒绝了他的offer,他们继续过甜甜的恋爱
  • 米娅的独角戏时,全场座无虚席,结束后全场欢呼,小塞则是台下最兴奋的那个
  • 被导演看中后试镜时,直接拿下,回到面试室外跟小塞幸福地抱在一起
  • 小塞跟随米娅来到法国巴黎,把他们甜甜的恋爱延续到了法国街头
  • 两人一起结婚生了孩子,过上happily ever after的生活,并在今晚一起开车出来约会,因为堵车来到了一个餐吧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7张

这段点睛之笔是爱乐之城的绝杀,完美的升华,是眼泪的收割机

相信分析到这里了,大家都有自己内心的想法了。导致米娅和小塞最终没有走到一起的核心原因,正是陪伴

对米娅来说很简单,只要一切都是像她想象中那样发生的,他们最终就会在一起。而现实则是由于小塞陪伴的缺失,让这对完美的情侣走向了分手。

假如小塞能在第一次吵架之后,和米娅一起好好沟通,制订个共同计划,比如完成多少巡演攒多少钱就退出乐队来开他的爵士餐吧,比如在乐队工作期间如何给予米娅更多的陪伴,也不至于分手。

假如小塞能在米娅重要演出的那晚赶回来给予她陪伴和支持,前面米娅在类似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和当时男友分手,及时赶上了他们的电影,而反过来小塞却没有给米娅同样的待遇。但凡是上点心记准点日期,提前避开档期冲突都不会到那种地步。

假如在米娅去巴黎逐梦的时候,小塞能鼓起勇气陪她一起去巴黎,最终也会是不一样的发展。


思考

回到我们的现实生活,其实也是一样的。其实梦想和爱情并不是必然冲突的。这两者直接是可以相互妥协甚至是转换的。回想起我和猪猪,在一起五年半以来,我们双向奔赴,互相陪伴,在对方的关键节点都给予陪伴和支持,真的是一件及其不易的事情,但就是在梦想和爱情直接不断去妥协去转换之中,我们不断前行。现在猪猪的梦想已经实现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在猪猪逐梦的过程中,我的梦想也逐渐成形(这就是转换),目前正在努力创业逐梦中。

这次三刷,我这个f(感性)人不仅在影院哭得稀里糊涂,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贡献了很多眼泪,但还是收获了很多很多。特别是女主试镜实现梦想那段:“此致追梦愚人,此致破碎之心”,也给创业的我打了一大波鸡血,2024年我的梦想将开花结果,同时爱情也会更加坚固稳定。


磕糖区(太君请绕过)

我和猪猪2023的年度歌曲正是City of Stars,对猪猪来说,2023年,'That now our dreams,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我们在影院牵着手一起小声唱着这首歌,只不过跟米娅和小塞相反,我们相互的陪伴正是我们拥有今天的幸福和甜蜜的原因。猪猪真的好喜欢高司令,每次高司令一出场她就把持不住。


最后给所有想嗑高司令和石头姐这一对的推荐一部电影:《疯狂愚蠢的爱》,在这部电影里面他们最后在一起了 而且贡献了一个让人笑疯了的笑点,和猪猪看了两百多部电影,这部的笑点是最破防的

《爱乐之城》米娅和小塞为啥会分手?情感大师为你分析-第18张

好帅~好美!

最后祝所有情侣在2024年都幸福甜蜜,有需要的可以关注一下我这个情感大师,之前时不时会在情投一盒刷各种分手或吵架帖并提供建议,最近忙了好久没刷过了,有问题可以直接私聊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