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杀人|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3:11:20 作者:ㅤㅤ Language

俗世杀人|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 - 第1张


本文使用了ai续写软件,旨在为了探究ai代写守望传说同人文之可行度。选取冯骥才冯大家《俗世奇人》中选段续写,侵权会删

侯家后一家卖石材的店铺,叫聚合成。大门口放一把死沉死沉的青石大锁,锁把也是石头的。锁上刻着一行字:
凡举起此锁者赏银百两
聚合成设这石锁,无非为了证明它的石料都是坚实耐用的好料。
可是,自从石锁撂在这儿,没人举起过,甚至没人能叫它稍稍动一动,您说它有多重?好赛它跟地壳连着,除非把地面也举到头上去!  一天,张大力来到侯家后,看见这把锁,也看见上边的字,便俯下身子,使手问一问,轻轻一撼,竟然摇动起来,而且赛摇一个竹篮子。这就招了许多人围上来看。只见他手握锁把,腰一挺劲,大石锁被他轻易地举到空中。胳膊笔直不弯,脸上笑容满面,好赛举着一大把花儿!
众人叫好呼好喊好,张大力举着石锁,也不撂下来,直等着聚合成的伙计老板全出来,看清楚了,才将石锁放回原地。老板上来笑嘻嘻说:
“原来张老师来了,快请到里头坐坐,喝杯茶!”
张大力听了,正色道:“老板,您别跟我弄这套,您的石锁上写着,谁举起它,赏银百两,您就快把钱拿来,我还忙着哪!”
谁料聚合成的老板并不理会张大力的话。待张大力说完,他不紧不慢地说道:“张老师,您只瞧见石锁上边的字了,可石锁底下还有一行字,您瞧见了吗?”
张大力怔了。刚才只顾高兴,根本没瞧见锁下边还有字。不单他没瞧见,旁人也都没瞧见。张大力脑筋一转,心想别是老板唬他,不想给钱,以为他使过一次劲,二次再举不起来了,于是上去一把又将石锁高高举到头顶上,可抬眼一看,石锁下边还真有一行字,竟然写着:
惟张大力举起来不算
把这石锁上边和下边的字连起来,就是:
凡举起此锁赏银百两,惟张大力举起来不算!
众人见了,都笑起来。原来人家早知道惟有他能举起这家伙。而这行字也是人家佩服自己、夸赞自己——张大力当然明白。
他扔了石锁,哈哈大笑,一双大手转瞬之间笼罩到聚合城老板的头上,“噗嗤”一声,蒲扇般大的手掌瞬间把聚合城老板的脑仁捏爆,红白之物沥沥拉拉沿着指缝落了一地,只剩下聚合城老板无首的尸体抽风一样在血腥的空气中挥舞着胳膊,直挺挺倒下。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吓住了!
那张大力摇摇头,不以为意道:“你们聚合城这帮奸商作什么妖我不管,但今天把我张爷惹过来陪你们演了一出耍猴,天津卫的爷们,没有就这么完的道理。”
“既然有胆子和爷玩了,那就要顺便好被爷玩死的道理。”张大力嘴上这么说着,一直大手猛的一挥,被拧的跟抹布一样的头皮夹杂着骨片朝着聚合城的店二呼啸而去,顷刻间糊了那店二一头一脸。满脸的血污店二不敢躲,也躲不了。
“街坊四邻的爷们都看见了,聚合城的老瘪三是我杀的其他人没关系,祸不及妻儿,我现在不会去动那老鳖三的婆娘和崽子。不过,也欢迎他们随时来寻仇,只不过到了那时候——”张大力不似人类的双眸环视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就没那么好脾气了。”
众人见了这副凶相,都被吓傻了,有几个胆子大的,不由打了个寒颤,暗想,这厮还真够狠的,不知这是哪家来的煞星?不过他既然说话了,这事情就没完,不会这么算完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