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杀机 新屠夫设计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9 19:45:42 作者:死鬼小芒果 Language

#黎明杀机#  #steam游戏# 

灵感原型:所谓的养蛊人  屠夫代号:蛊魂

移速:4.6 建模高度:常规

建模形象:身披沾满血迹的褴褛的深灰色长袍(严格来说没有身体),戴着一顶破斗笠,本是一头黑色长发,但不知被什么强行从左上往右下方齐整的切断,头部是还覆盖着些许腐肉的骷髅,面上蠕动着几只蓝灰色的蛆虫。长袍的衣摆和袖口出冒出持续的下沉式的黑烟。

被动能力:蛊魂所到之处都会有些许黑烟在路径上弥留,弥留时间为10s,逃生者沾染黑烟后会进入身心俱疲状态;

1身心俱疲:逃生者翻窗翻板、下板、开宝箱、进柜、开门、(在屠夫身上)挣扎等的时间延长30%(翻窗翻板最快也只能学付导中翻🌝),只生效一次,执行其中任一互动后解除此效果。

主动能力:蛊魂开局会携带黄、绿、紫气息三种蛊虫,每种皆两雌一雄。其刀气含有雌蛊的气息,逃生者受伤会吸引雄蛊自动追击并寄生;蛊魂可穿过电机,同时在电机上安置雌蛊(每人最多吸引一种蛊,最多能有3人中蛊;每台电机最多只能安置一只蛊,最多能有6台电机受雌蛊影响),当电机有了修理进度,触发节拍共鸣;

2节拍共鸣:雌蛊“入住”电机开始躁动,生成直径40m的立体穿透气场,若寄生相同气息的雄蛊的逃生者进入气场范围,雄蛊感受到雌蛊的躁动着的生命力,从而也躁动不安,释放蛊毒。当电机的修理进度为<25%/<50%/ <75%/<100%,雌蛊的躁动程度为1层/2层/3层/4层(节拍共鸣的层数),气场中受雄蛊蛊毒影响的逃生者移速3s内衰退5%/8%/12%/16%,离开气场移速则3s内逐渐恢复。

当电机通电,此电机内的雌蛊便死亡分解,其气场也随之消散。修好此台电机的逃生者会中雌蛊的尸毒立刻受伤,若带伤修机则立刻倒地濒死;触发亡命鸳鸯者将无视状态直接进入濒死状态;

3亡命鸳鸯:寄生雄蛊的逃生者修理了安置有相同气场的雌蛊,雌雄两蛊会连结血脉成为命运共同体,在雌蛊死亡之时,雄蛊也会一同死亡并爆发巨量蛊毒,使寄主痛苦至奄奄一息,进入濒死状态。

备注:电机对于蛊魂没有碰撞体积,可直接穿机而过,穿机的同时用右键便可下蛊(不减移速),下蛊顺序为“黄绿紫黄绿紫”(逃生者中蛊的顺序是“黄绿紫”,屠夫左键出刀则是袖子向前上方一挥,挥出气刃,气刃颜色开局都是黄色,当黄色雄蛊离开,气刃将会变成下一个颜色,以此类推,当雄蛊全部离开,则永久呈灰蓝色);碎门、碎板、踹机的方式也是直接穿过进行腐蚀,但会减速,等于常规的破坏时间。

中蛊的逃生者和电机,上方都会带有相对应颜色的标记,且逃生者的头像也会变成相应的颜色。逃生者的标记人屠双视角可见;电机的标记和雌蛊的气场仅屠夫可见。

除修好触发亡命鸳鸯的电机外,雄蛊无法靠任何方法祛除。

所有雌蛊都是独立的个体,任一雌蛊的死都不会影响其它雌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