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3:10:04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艾汀塔原创
提瓦特史记,第三卷 雷电将军本纪。本卷乃是雷电将军的传记,包括真和影。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 第1张 

如果要提及鸣神岛土地上的人和事,必然 要讲讲雷神姐妹的故事。
稻妻最初的故事
在雷电真和雷电影还未成为雷电将军,也未来到稻妻的时候,稻妻列岛异常危险。晖光被雷云阻挡,魔兽横行大地。强大的妖怪在地上艰难生活,而弱小的人类,只能在地下苟活。而人类也不太喜欢妖怪,对它们有一定的成见,部分妖怪也嫌弃人类。于是少不了,妖怪和魔兽一同四处作乱的场景。
狐妖一族是鸣神岛最壮大的族群,一直以来,掌管着鸣神岛地区的各种事务,且试图调和人与妖的矛盾。只是,没有足够的力量,就无法驱散雷云,无法带来天光,无法让鸣神岛混乱的一切回到正轨。
稻光来临,驱散了雷云;疾电霹雳,退散了魔兽;雷影落下,消除了混乱。双生魔神,来到了鸣神岛。人们从地下钻出,簇拥为他们带来光明的雷神。狐妖一族也归顺雷神,做起了雷神的魔神眷属,也收获了新的称号,狐狸神使。
雷电真看着土地上,肆虐的污秽,和各处的灾难,于心不忍,从自身抽出一部分幻化为神樱树。为了表示对狐狸神使的尊重,神樱树也留有狐狸的形象,围绕着这棵树,狐狸神使们建立神社。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 第2张 
神樱根系繁杂,贯穿了整个稻妻,吸收着土地上的污秽,平复着害人的灾厄。当时的雷神姐妹还未成为雷神,追随她们的人类,便称呼她为鸣神。影向山的神社也得名为鸣神大社,这个小岛也便唤作鸣神岛了。
魔神的职责是爱人,可是稻妻的妖怪也是鸣神的子民,真希望调和彼此间的矛盾。影是个追随武艺的武人,她只管斩杀那些作乱的妖,和阻挡她们前进的各种阻碍。彼时的人类弱小,并不是体质不佳,而是缺乏兵器和武艺。
影以魔神之责,传授人们太刀术和薙刀术,还挑选了匠人授予锻刀的本领。人类拥有了武艺和武器,他们有实力在乱世中保全自己了。所谓武艺,并非只是力量的强弱,而是精神和技巧的结合,如果意志不够坚定,被外界的黑暗吞噬只是早晚的事。
于是,影摆下擂台,进行御前决斗,谁可以击败她,就可以担任奉行一职,享受至高的荣耀。当然,成为了奉行,也自然有了管理稻妻人的权力。最后,神里家,柊家,九条家成为了奉行人员,由家主担任奉行。而那些在战斗中表现不错的人,他们的家族则被派去辅佐奉行或者直接辅佐雷神。但如此种种行为,也是真的命令。
柊家是勘定奉行,九条家是天领奉行,下面还设有町奉行,神里家是社奉行。三奉行兢兢业业,因为本身就是人类,处理人们的各种事情,问题都更为方便。
魔神战争就要开始了,幕府顺势建立,三奉行归为幕府的一部分,而真和影则成为幕府将军,也就成为了雷电将军。影从武士精锐里挑选一部分成为旗本,而这些旗本就要背负将军大人的旗印。各奉行手下也有争先恐后报名,希望可以和将军一同出征的武人。
而于此同时,真以自己感化万物的德行,以永恒乐土以及永恒的期许,招揽了诸多妖物。这些妖物也随着幕府军一同出征。
人与妖在此刻都是战友,他们唯一的敌人就是将军前行路上的阻碍。在战斗中,妖怪和人的芥蒂逐渐放下,而其中一些妖怪也得到了影和真的赏识,成为了她们的朋友。
后来,雷电将军以绝对的力量,掌控整个稻妻列岛,结束了魔神战争。彼时仍然有不少妖怪拒绝人类,不愿意和他们相处,但是如果要得到雷电将军的庇佑,必然要接受人类。于是部分妖怪决定不参与人类的生活,也不危害人类,于鸣神庇佑下的森林里隐居。
而那些选择留在人类身边,将军身边的妖,也以自己的行动向人类表达善意。当然,那些执迷不悟,危害人间的妖魔鬼怪也在魔神战争期间及之后的征战中死于影的薙刀之下。不过,其中一位虽然是作乱的妖物,但是力量过于强大,而那个妖物便是魔枭,死后的力量也危害着清籁岛。雷神派巫女在清籁岛建立神社,看管封印魔枭力量的封印。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 第3张 
不需要再战斗了,影可以稍稍休息了。她在空闲时间便和朋友们,天狗笹百合,狐狸神使狐斋宫,鬼族少女御舆千代,以及真一起打牌。可是,影虽然武艺高强,但打牌技艺却不是很好,狐斋宫准备的精美甜点只能给胜者笹百合拿走了。
出于身为武者的倔强,她苦练牌艺,和真反复练习,最后终于当了一次冠军。影当时开心放纵的样子,可是把朋友们都笑到了。当时他们打牌的地方便是一棵樱花树下,真和影也常常在这里聊天交心。
成为雷电将军后,真以自己的威能铸造了一把未开刃的太刀,名为梦想一心,作为权力的象征。而她本人,也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即让稻妻这个国度成为恒常乐土。但对于乐土的理念,真希望是享受当下须臾的美好。
奥罗巴斯所占据的土地并非稻妻列岛,真很乐意以和平的方式处理,便划定八酝岛为界线,不可东侵。
虽是如此说,但不能不有所防备,天狗笹百合率领着部下,在界线附近驻扎。
也是因为这样,奥罗巴斯入侵八酝岛,笹百合不幸殒命,这是影失去的第一个朋友。愤怒和悲伤驱使着影劈下了威力最强的无想的一刀,将整个八酝岛一分为二。其中残留的力量,让无想刃峡间至今充盈着雷之力。
奥罗巴斯死后,躯体化为祟神,招引妖邪,侵蚀心智。影设下镇子,并让当时的名士喜多院,担任八酝守,看管祟神,斩除妖邪。
稻妻前进的阻碍全然消失,三奉行的努力,让稻妻繁荣昌盛。妖们在民间的口碑也渐渐回转,人们也开始尊重那些为人类奉献的妖。
在那棵樱花树下,影和大家依然聚在一起,只是有一个席位永远空出来了,她也再没有那日战胜天狗的喜悦了。亦或者说,当时的那份笑容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每前进一步,就会失去些什么
这是影对磨损的理解,稻妻没有了发展的阻碍,而她也失去了一位挚友。
 
深渊灾厄及其悲剧
稻妻在真的领导和子民的辛勤付出下,成为了一片繁荣富足的土地。失去挚友的悲伤也随时间被抹平,看着大家的笑颜,便是最好的回报了。
经历笹百合陨落一事,影会时常想起,那日真对她说过的话。
去追随便好,哪怕是须臾的光亮,我们至少拥有【此刻】
是啊,每个人都幸福的这一时刻,是现在最宝贵的东西啊。可是那日,天空岛征七神前往坎瑞亚,影作为贴身武者一同前往。
人类全力奔跑的国度在她面前化为废墟,而真也在一瞬间奄奄一息。真拿出了梦想一心,传到影的手上。一切都太快了,就在那一天,稻妻失去了他们的一个雷神,而影失去了最重要的人。
真很喜欢稻妻,喜欢稻妻的一切,就如母亲对子女般热切。一有空闲时间,便如炫耀孩子优点一样,向影讲述稻妻的风景,人文,而且一说就要好久。影虽然只是一介武人,但是这稻妻也是她的土地啊,又怎么会一点也不了解。只是不忍心打断这难得的和真相处时间。
可是真就那样死在了她的怀里,毫无准备,甚至来不及悲伤。稻妻还在等着雷电将军去拯救呢,漆黑的军势已经逼近稻妻。
当时的人们还未意识到危险的来临,只是听从狐斋宫的安排躲进荒海的地宫里避难。千年前人类厌恶的妖,如今和旗本一同阻挡魔兽的入侵。
可是当影回到稻妻土地上,一切都结束了,她害怕,她恐惧,她担心,自己会再一次失去挚友。她疯狂的寻找,责问大家,狐斋宫和御舆千代在哪里?不仅仅是这两位找不到了,狐斋宫身边的有乐斋也失踪了。
此时的天狗族长也早早认罪,归隐山林去了,影还未明白发生了什么,明明在上次举办的酒会上,人也好,妖也好,都待在她的身边。如今,她却看不见任何熟悉的人了,心中不免着急。可她是雷电将军,只好先着手处理民生的问题。
人们清扫战场时,捡到了一位旗本大将的铭刀,那是将军御赐的刀剑。那日酒会上的旗本大将在影心中已经为稻妻牺牲了。她命人重铸那把刀,做成雾切之回光,收藏在身边。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 第4张 
御舆千代的消息也出现了,人们说她从虎头蛇身的魔兽肚子中破口而出,便叫她虎千代。本是要等手头的事情忙完了,再去找御舆千代见面。可是御舆千代举起了反抗雷电将军的大旗,和残存的部分魔兽攻向雷电将军。
影最后砍下她的鬼角和持剑的手臂,放她离开。望着御舆千代因痛苦而扭曲成怪物的脸,影的内心是迷茫,是诧异,是悲哀。那日樱花树下的一行人,如今只有狐斋宫还下落不明。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新任宫司八重神子的到来,影最后也接受了事实,狐斋宫已经死了。樱花依然每年日常绽放,但是树下的那几人如今只有影了。
神明是否会哭泣?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但是我们并不知道答案。哭一顿,至少还能让自己好受点,但内心压抑着悲伤,落寞,只会萎靡不振。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 第5张 
无念又无想,才能劈下又快又强的一刀。
如今的影不再是影武者,而是真正的雷电将军,稻妻的雷神。影自己也明白,只有把过往的情感抛弃,自己才有能力成为独当一面的稻妻领导者。
此身即是尘世最为殊胜尊贵之身,应持天下之大权,此身曾许诺以臣民一梦,即是千世万代不变不移的永恒
 
冥想与稻妻诸事
短时间内失去太多珍视的朋友,换作是谁也承受不了?正是明白了时间带来的磨损,是如此恐怖,影不再追寻须臾,而是直接追求永恒。肉体迟早会归于泥土,于是她制作人偶,将意识寄存在佩刀上,以获得超越生命肉体的限制。
制作人偶的过程中,也因一闪而过的良善,而让失败品国崩留了下来。
自以为抛弃了一切过往的影,却在冥想中频频回忆起那棵樱花树,这是她的噩梦,也是她承受的磨损。
因为人偶判断力有限,且雷神因愚人众陷入了错误的认知,锁国令和眼狩令推行开来。对眼狩令不满的人们,组成反抗军,稻妻的战争便出现了。
直到那日,一个不需要神之眼就可以驱动元素力的旅行者,改变了影的内心想法,思索起永恒是否依然可以推行?但那是对人偶的质疑,对过去的自己的质疑,磨损是件可怕的事,只是去面对过去的自己,时机还未到。
未来的稻妻又将前往何方呢?
 
本卷完,此后的故事便是通过雷神大致了解背景后,以及那些琐事表,来讲解稻妻历史上的名人或者如今的各位英豪或者那些值得铭记的普通人。换言之,史记的稻妻部分才刚刚起了个头呢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提瓦特史记】《雷电将军本纪》|原神 - 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