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8 18:05:03 作者:猫老师 Language

萌有着复杂的历史和意义,大多数人认为这是某种类型角色的标签。

萌的感觉各不相同,这是一种对角色的爱,也是“柏拉图式爱情的终极表达”,它是没有性成分的纯爱。我个人认为萌是对虚构人物的情感反应,所以因人而异。它涉及对幻想的渴望;但这不是实现这种幻想的愿望。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0张

人们通过对角色、环境和情境的品味来了解彼此,这是一种自我表达的形式,让人们可以通过他们共享的 XP 进行联系。萌让人们通过虚构情感的共同感受来分享深刻的个人情感,感情背后的细节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萌仍然允许足够的重叠来交流。

“萌系交流是感受重叠的欲望,或者通过深入研究他人对相同或相似物体的欲望来探索自己的欲望。”——猫老师

宅男通常是用幻想作为他们想要的东西的替代品,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实现的人。我自己就是以动漫角色和日常为唯一目的的人,我不寻求通过幻想生活。相反,我认为它是一个让想象力、创造力和情感尽情嬉戏的领域,而无需将它们扎根于某种现实中,或者把它们结合成为一种艺术品,啊,但差异是微妙的。一直专注于幻想,寻求称为萌的情感汇合。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1张

这是我 P 的图,有我的床和我二次元老婆。(ps:朋友都说我魔怔了)

萌与凝视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2张

境界的彼方

许多人指的是萌是女性物化的一部分: 可爱的女孩做可爱的事情。但是,正如你在图中看到的那样,萌超出了客体化的范围。你甚至可以说上面通过动画来物化男性,但客观化所产生的感觉,占有欲和欲望,与萌的感觉不同。当然,就像卡哇伊文化一样,物化可以与萌重叠。

客观化的情绪可能会与情感混淆,人们经常将占有和由此产生的嫉妒与爱混为一谈。随着出版商寻求利用这种价值,毕竟它可以让很多作品畅销,我们看到它更频繁地与客观化混合在一起,因为这种组合吸引了更广泛的、不可否认的男性受众。这使得许多人认为萌主要集中在男性对女性的注视和藤上对男性的注视,但这不是萌的唯一部分。阳刚之气?就比如说宠物猫就创造了萌,它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人。然而,探索他们养育、保护和深情的一面相比,社会更愿意接受通常客观化的男性凝视。这种熟悉导致了我们经常看到的混乱,以及对萌芽和客观化的小重叠的关注。

萌的矛盾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3张

境界的彼方

从表面上看,萌出现了很多矛盾。它有一种纯真的元素,但它也有成人的欲望。萌经常沿着某个范围移动,因为它是纯粹的幻想。作为幻想,它允许人们投射他们想要的东西或探索其他禁忌主题。例如,境界的彼方中的粟山未来被认为是一个萌萌的角色。她有一种纯真,这种天真吸引着培养和保护的感觉。

卡哇伊经常创造萌,但并非总是如此。例如,一条可爱的裙子可能是卡哇伊的,但它不会产生萌,因为裙子是实物。然而,如果它成为一个虚构人物的隐喻或角色,它可能会产生萌,它的工作方式与拟人化相同。

萌的消费群体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4张

御宅族

御宅族最初在日本是一个贬义词,用来指代在日本社会边缘的痴迷者和孤独者。这个词在 1980 年代左右成为这些人的流行标签,他们也没有参与日本社会。继 1988 年和 1989 年自称御宅族的两起谋杀案之后,该术语与对日本社会结构构成威胁的人联系在一起。宅男在大众想象中保留了其中一些方面,然而,御宅族实际上是相当社交的,该术语在日本以外具有不同的含义。

我认为这是一种自我定义的文化,它是对流行媒体的兴趣,特别是对动漫、漫画和所有相关的消费产品的兴趣与明确的生活方式融合在一起。御宅族对特定主题的偏好通常是狂热的,生活方式包括与粉丝社交、角色扮演、收集和认同流行文化。御宅族有时会用日语来增加谈话的趣味性,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渗透到一个人的思想的每一个结构中,喜欢收集小雕像、漫画和其他产品,以至于人们认为收集习惯是御宅族个性的一部分,一种爱好。

有关萌相关的视觉案例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5张

B 站的默认主页背景

这是一种用于品牌宣传的视觉,尤其广泛使用在视频平台,用以引起人们的目光。B 站用自己的品牌形象去加深印象,画师也把握到了萌的要素让整体非常可爱。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6张

虚拟主播的皮套

利用动态捕捉程序达成虚拟形象与真人结合的角色,由电脑图形所绘制的插画风格的人物,这是最接近二次元领域里的萌。

【影视动漫】二次元!你根本不明白“萌”的含义!-第7张

手办模型

大部分手办模型都是工厂提供的半成品白模,需要自己动手打磨、拼装、上色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而且难度远大于一般模型制作。单单从上色来说,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以及喷笔这样昂贵的涂装工具。

这里是猫老师,下次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