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19:31:12 作者:Harlan君 Language

彩虹六号,我相信你听到这个游戏名字的时候,一定会和我一样,下意识的思考,彩虹+六号?到底是一个什么游戏啊?而当时还在只玩着《战地5》的我,一看到游戏简介是室内反恐射击游戏,一下来了兴致,但是奈何当时还未打折。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张

2020年2月21日的时候,在小黑盒上面看到steam上《彩虹六号:围攻》正在打折,于是我就购买了38¥的那个豪华版。其实这篇文章早就想写了,那么就让我这个才入手一年半,刚入手就每天10小时游戏在线的老萌新来一期《彩虹六号:围攻》推荐吧!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2张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3张

导读

1. 个人简评

2. 游戏评鉴

3. 老萌新的感受

个人简评:

目前距离发售6年的游戏,依旧保持更新,虽然很早就向着电竞化方向改动,干员开始变得科幻,但是游戏拥有着诸多的室内地图,以及目前更新到总计60个防守进攻干员,从最基础的干员到现在最新的雷鸟干员,个个干员的技能都充满特色以及拥有其独特的玩法和技能审问玩法。

而游戏最难的一个点是没有像战地系列、COD系列那样的小地图,凭借的是我们的大脑记地图与其可破坏的墙体和上下地板,还有随时可以冒出来偷袭你的头顶板,可以说,彩虹六号的每张地图都不仅仅是水平玩法,更有纵深的三维立体战略技巧。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4张

同时游戏的开局准备时间,由防守方进行封墙防御,进攻方使用小车来收集信息,开局还需要注意防守方偷人的行为。十分期待育碧的更新到100个干员的未来预期,也期待下个赛季的新干员能有什么新活!

游戏评鉴:

1.游戏基本玩法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5张

游戏基本模式就是分排名对战、非排名对战、快速对战、新进模式(50等级以下)还有供我们平常练枪的训练场,游戏内分三种玩法:炸弹模式,就是室内2个点,防守方需要防守进攻方拆炸弹,而进攻方则是需要使用拆弹器去拆除炸弹。肃清威胁,则是室内的一个点,需要进攻方占领点内放有危险品的房间一段时间,或者歼灭所有防守方,而防守方则是守护好房间不被占领。人质模式,当然进攻方就是拯救人质,防守方负责守好人质。

而对战规则请看下表: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6张

2.彩六特勤干员各具特色

我相信刚刚进入游戏的你们,一定会发现,有那么多的防守方和进攻方干员,没错,《彩虹六号》由最初发售的基础干员,一直持续更新,每个赛季都更新2个干员,现在每个赛季是1个干员,而每次更新干员前的官方预告和测试服的体验也是我最期待的。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7张

防守方

目前防守方基本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的2.5倍瞄准镜,改成了1倍镜或者1.5倍瞄准镜,那么自然和拥有2倍镜、2.5倍镜的进攻方对枪必然会有一些劣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来弥补不足。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8张

我们看到第一排的防守方干员,有拿着照相机给进攻方照相的心跳,干扰进攻方小车的WIFI,有给队友加血的医生,也有放置在门框防止攻入装置(小炸弹)的KApkan,还有给墙面加点,防止进攻方用铝热炸药等等切墙的Bandit,还有通过丢来放置摄像头的Valkyrie和检测进攻方智商的夹子妹Forst。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9张

当然还有下面的,拿着个电盾给进攻方做电疗的Clash、到处丢蛊看我扎不扎你的Lesion以及本赛季最新干员Thunderbird的雷鸟,技能放置无限加血的科纳站给己方每次加30HP,只不过有CD限制。当然不可能全部干员的技能都介绍一遍,大家可以在游戏中查看。总之就是多到你一时半会的玩不过来!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0张

进攻方

而我们的进攻方也是干员独具特色,比如总是举着个盾,让防守方迟迟无法击杀的Montagne、在可破坏墙面放置霰射炸药的Fuze(人质)的好帮手,以及通过嗅防守方的脚印来追踪敌人的Jackal还有我们的两个狙击手Kali和Glaz,以及不小心就用“烛光“手雷闪瞎队友的Ying还有我们的小飞侠,开局直接抓钩飞进窗户的Amaru和操纵自爆小车的Flores。

总而言之,无论防守方和进攻方,都等待着你去慢慢探索与发现。因为真的每个干员不同的技能就有着不同的玩法和整活技巧。

3. 地图众多且会滚动更新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1张

目前彩虹六号共有21张地图,当然除了“巴特雷特大学“这张地图已经很久没有进入地图池以外,已本次赛季的地图池的快速对战模式来看,包含了剩下的20张地图,当然地图多,那么需要我们去记图的量就多,因为彩虹六号没有小地图。但是我们不需要刻意的去开自定义背图,我们平常多打一打休闲模式,按照我的话来说就是,多被击杀几次,你就知道了地图的那个地方会蹲人或者是可以垂直进攻,同时也能学到一些技巧,而我当时就是从每局都基本杀不了几个人的萌新现在勉强一换一的老萌新啦!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2张

4.猛男必玩,猛男最爱

终于到了最重点的环节,为什么说是猛男必玩,猛男最爱,我觉得是由于2019年的4月份上线的Rainbow is Magic:彩虹就是魔法的可爱活动模式。而该活动模式于2021年3月底再次回归,而且游戏活动模式里面充满了许许多多的彩蛋。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3张

粉粉嫩嫩,谁能不爱,而既然说到彩虹六号的活动模式,那么就必须要提一提的活动模式有:怪医诅咒、爆发模式,而其中提到的爆发模式正是9月14日即将发售的《彩虹六号:异种》从中演变而来的一款游戏!

不过因为街机模式是上线一段时间结束以后,就知道何时返场了,所以别叹气,我也没玩到过怪医诅咒、爆发模式,因为这两个都是在我入游戏之前就上线的了。当然之前还有其他的街机模式: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4张

来自小黑盒彩虹六号百科

不过据消息可能本赛季的新街机模式将会迎来彩虹六号:围攻和育碧最新作彩虹六号:异种的联动街机模式,敬请期待。

5.游戏商店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5张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游戏的货币分为声望(黄色)和R6点数(浅蓝色)。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6张

而声望可以通过进行多人对战或者游玩训练场,完整对局结束之后获得,游戏的声望主要是可以用来购买武器涂装、头部装备、制服,或者是直接购买同捆或者是你还未拥有的干员。而R6点数同样可以购买,只不过一些特别的同捆:比如职业比赛同捆、联动专属同捆以及精英皮肤和通行证都需要R6点数才能购买。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7张

由于彩虹六号:围攻有在和Twitch有相关的活动,比如每个月都有的通过Amazon Prime就可以关联Twitch领取干员的一套衣服。而我最喜欢的是下面MOZZIE和CAV的两款: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8张

虽然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无法获得,但是本月最新的由社区艺术家给我们带来的Lion的Sunstark同捆已经上线,如上图中间。

老萌新的感受

其实吧,《彩虹六号:围攻》这款游戏不同于其他的单机游戏,或者是3A游戏,因为彩虹六号:围攻不仅是运营了那么多年的游戏,同时游戏的内容也在不断丰富,而干员的增加和地图的重做以及商店的同捆皮肤等等的内容以及和Twitch的联动,针对这款游戏的感受对我来说说也说不完,可以说是有很多感情了吧,虽然我平常不怎么氪金,但是遇到好看的皮肤以及虽然没有了季票,换成了通行证我也会买,毕竟我每天都必须上号,不然就感觉一天缺了什么。

《彩虹六号:围攻》——猛男必玩的室内第一人称射击反恐游戏-第19张

Y6S2通行证部分内容

强烈推荐你开始游玩《彩虹六号:围攻》:

就拿我去年2月份的寒假来说吧,当时刚买游戏就每天爱不释手的从起床就玩到晚上,虽然刚刚开始很容易白给,但是后面慢慢的去理解体会干员的技能之后,我逐渐的上手了许多。期间去b站还看了许许多多Up的教学视频,就拿游戏中的一个Valkyrie(黑眼)来说吧,她的技能是可以放置3个“黑眼“摄像头,而由于地图的各种点位不同,可以偷人也可以藏眼,所以有一段时间,真的沉迷于怎么去放置这个”黑眼“,可谓是千奇百怪位置无奇不有。而到现在最经典的就是游戏中的台灯,你丢进去会穿模,从外面看不到任何东西而你掏出手机查看监控的时候是完全没有遮拦可以看到外面的。因此我戏称为:育碧灯。

其实这一年多来的《彩虹六号:围攻》游戏路程来看,我虽然段位不高,主打娱乐,但是对干员和地图的了解也是很多了,而整活我也是特别喜欢,最近的新干员雷鸟也是最爱的防守方干员之一,毕竟当你对枪由100HP调到10HP,又被3个科纳站瞬间加血到100HP的那种幸福感,真的妙啊~至于其他有趣的玩法,那就等待你的加入去探索啦!

关注我,带你领略游戏的魅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