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公传承大型攻略0.2.0版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0:48:44 作者:奸商 Language

太公传承编年史
洪荒时代:0.12   丹炉bug属性严重超标,但其他流派都能成就天尊。
末法时代:0.13   修复丹炉bug,boss大强,心魔强化,纯体修完全退出舞台。

蛮荒时代:0.20    推翻原有体系,加入更多流派,纯体回到太公世界,游戏难度大大提高,更需要运气。
                                记录过去,期望未来              

前言:大版本更新后,攻略作用也许变小了,但仍可以作为参考,以及给后面加入的道友们一些帮助,因为大版本更新过多,这份攻略可能会有错误,欢迎指出。

——————————分割线——————————

————————————————————————
在开始之前,先简单聊聊寿星木头人两个红色天赋的地位提高,0.20版本更新后,因为新加入了丹药和法宝变相降低了寿命丹药的出现概率,导致游戏过程中容易出现寿命到期的问题,同时因为某些暂时不能准确推测的原因(可能因为新加入了事件,又或许没有变化,单纯因为寿命更加紧凑产生了错觉),获得灵气事件以及元清宫事件出现率低了许多,因此运气差的人需要点一个木头人保底。
但是,我不建议二个天赋都选择,原因如下。
1.二个天赋同时选择,无法保证前期属性,可能会出现炼气期就死亡的现象。
2.boss前期出现更加频繁,仅有一个甚至没有增加属性的先天,存活的概率无限接近0
3.即便两个都选了,也救不了非洲人。
————————————————————————
怪物机制(传承模式)
妖兽:攻击防御属性与你当前境界有关,所有属性都有一个范围波动,出现数量随机,打赢会减少一点天谴

热心道友:攻击防御属性与你当前境界有关,血量与你血量有关,所有属性都有范围波动,出现数量稳定一个,会有随机法宝使用,选择追击有概率获得,但追击会增加五点天谴

心魔:属性至少与你持平,会心倍率除外,渡劫期以上会伴随雷劫出现,会使用至多与你数量相同的法宝,法宝随机选择于你背包以及身上的复制。

BOSS:属性与你当前境界有关(也许有波动范围,固定的可能性更高)攻击会有三种模式,出现数量固定一个,打赢会降低五点天谴。

天谴值:影响怪物和心魔强度,也许还会提高遇敌频率?
————————————————————————
元清宫事件:
①只需要你有足够的灵石就可以把当前经验升满,而且这个事件触发概率非常高,运气不是太背一局都会遇见十多次!
②注意:化神二阶之前元清宫事件是负收益,化神二阶以前随便一个正面灵气事件就能把经验条接近充满,耗费时间也比元清宫要少得多!
③大罗金仙到天尊百分之三百修炼速度,大约会消耗240万灵石,但修炼速度与元清宫效率的关系尚未测试。
————————————————————————
在这里我们就要提到商店了!
还有练气筑基结丹三个最重要的阶段!
①前期我们要利用好炼气的资源,将获得的东西都卖掉!用来在商店里购买增加属性的药物,尽可能的刷新商店!
②优先寿命,然后是复活,属性,修炼速度,最后才是会心。
③确定寿命足够后,开始囤积灵石
————————————————————————

①目前的版本,我将修士分为五大类,分别为符修、体修 、器修、丹修、特殊角色,这五大类下面又分出各种流派,这里只列举成功天尊概率较高的流派,以及各自的优点缺点!②必要的天赋是算是区分修士类别的方式,备选是有就选,不必强求,其他可以随意,后天天赋是有好的就尽量优先选择好的,也不是必须要。
————————————————————————
接下来讲讲流派

1.符修召唤流
先天必要天赋:符箓大师 寿星或龟虽寿
先天备选天赋:丹药不耐受或其他符箓强化天赋皆可
后天必备天赋: 符箓道神
后天备选天赋:符箓小弟 长命百岁
必备符咒:
 傀儡符 棕熊符 白虎符 树妖符(优先级由高到底)
次选符咒:护盾类 防御类 攻击类
优点:成型快,输出环境安全,可以将召唤物当沙包使用,对走位要求低,对心魔克制能力较强,中途可以考虑转职。
缺点:清小怪速度慢,对boss威胁能力极低,当前版本寿命短缺,符箓大师又受到不能吃丹药的限制,还想走此道建议自备寿命丹。
————————————————————————

2.符修近战流
必要天赋:符箓大师 寿星或龟虽寿
备选天赋:丹药不耐受 符箓强化天赋皆可 攻击力类
后天天赋(尽量优先选择):符箓道神  寿命类 符箓小弟 攻击力类皆可
必备符咒:护盾类 会心倍率类 攻击类 体力类 体力汲取类 防御类 
次要符咒: 天尊符 分身符
优点:清怪速度非常快,buff给自己叠上转一圈就可以清怪,保命能力强,成型速度快,中途可以考虑转职。
缺点:小心boss 注意给自己补充盾牌。
*因为当前版本符箓大师不能吃丹药,符道极易寿命暴毙。
————————————————————————
1.体修纯体流
必备天赋:霸王神拳 鬼画符
备选天赋:攻击类皆可  闪避伤害类 海洋之子 护盾类 寿命类
最好不用:折寿类先天
后天天赋:自然躯体 马杀伽 攻击力类 会心类优先
优点:清怪极快,不容易死于boss。
缺点:面对心魔可能会出现一拳击杀心魔或被心魔一拳击杀的现象,原因暂时没有准确结论,建议堆点血量防止被心魔一拳击杀,用海洋之子或自然躯体拉扯,总体难度偏低,解决寿命问题成功天尊概率很大。
————————————————————————
2.体修符咒流
必备天赋:霸王神拳
备选天赋:攻击力类 会心增加类 其他属性增幅 寿命类 符箓大师 符箓增幅类
后天天赋:玛莎珈 攻击力类 有光头可以考虑光头专属,有狗头慎重考虑狗头
优点:清怪极快,前期属性极高,中期以后是boss的爹,面对心魔也有不俗的表现,符箓不够时,可以通过后天天赋自然躯体转职体修。
缺点:还是老生常谈的寿命问题
0.20版本更新,蛮荒时代来临,体修***吃到了全部版本福利,量身定做的新后天,对当前boss可以属性碾压,又不需要法宝可以大量屯灵石,还能与四个特殊角色完美契合,除了寿命问题几乎没有缺点。
*如果你选择体修不能碾压boss且无天谴值,大概率是因为你选择霸王神拳天赋前攻击力低于25。
————————————————————————
1.器修近战流(剑修)
必备天赋:对应属性转世 或五灵根杂灵根选择天生孱弱
备选天赋:近战专家 法宝伤害类 仙人转生 攻击力类 防御类 体力类 寿星 龟虽寿 木头人
后天天赋:御剑者 炼器之神 法宝属性增加类皆可
法宝推荐:近战法宝皆可 法宝介绍起来又是长篇大论 有时间再说。
优点:输出非常暴力,同时根据法宝的性能同时具备吸血吸蓝等多种效果,大部分时间可以同时搭配丹药符箓进行输出回复。
缺点:器修的通病是成型期太长,好的装备词条难以获得,剑修攻速不够时要小心敌方近战法宝,注意留大量白色法宝在背包混淆心魔法宝池。
*0.20版本更新后,剑修地位提高了很多,只需要混淆心魔法宝池就能稳定击杀,同时中期面对boss也有不俗的表现,但还是要重点注意寿命问题。
————————————————————————
2.器修弹幕流
必备天赋:对应属性转世 或五灵根杂灵根选择天生孱弱
备选天赋:法宝伤害类 仙人转世 攻击力类 防御类  寿星 龟虽寿 木头人
推荐法宝:六把琴或者弹力球,有鸿蒙用鸿蒙,实在不行有什么用什么。
优点:很快乐,中期是boss的亲爹,操作得当甚至能让boss不能还手。
缺点:心魔也很快乐,不想让他快乐就常备垃圾法宝,对敌略微难受,好的法宝获得难度高。
*0.20更新后,符修一刀砍到大动脉成了短命鬼,汽修又又从下水道站起来了,虽然法宝词条难刷,高级法宝难得,前期容易暴毙,后天词条难刷,先天属性不高,灵石经常不够,寿命也会到期,但这些都掩盖不了汽修是现在唯二可以同时使用法宝,符箓,丹药的职业,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为什么不玩丹修呢?
————————————————————————
3.器修召唤流
必备天赋:对应属性转世 或五灵根杂灵根选择天生孱弱
备选天赋: 召唤增幅类 仙人转生 攻击力类 防御类 体力类 寿星 龟虽寿 木头人
法宝推荐:有鸿蒙用鸿蒙,属性词条挑选上攻击力和体力继承优于数量,如果法宝不够用,可以优先选择数量召唤多的法宝当沙包配合其他攻击类法宝。
优点:召唤物可以帮你抵挡大部分弹道,boss战时十分实用,中期之后清怪不需要自己动手。
缺点:前期需要过渡,心魔会让你非常不快乐,需要常备垃圾法宝混淆心魔法宝池。
*召唤类法宝是汽修中唯一一个可以稳定跟随人物攻击力成长的法宝类别,但是如果你是正常进行游戏,召唤流是偏弱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过渡期长,法宝词条难刷,召唤物呆板,先天后天天赋少,打心魔时召唤过多会卡住被雷劈死,召唤物变成敌人血包。
————————————————————————
1.丹修
必选天赋:丹体
备选天赋:丹炉   其他丹药增幅或耐性降低
后天天赋:丹药效果,耐性降低为主
优点:前期就能食用所有丹药的优势,让丹修能拥有更高的起点,同时丹修是唯二可以同时使用法宝符箓丹药的职业,也可以走体修路线。
缺点:如果没有传承,需要运气。
*0.20版本更新后,许多丹药被平衡,丹修的优势更明显了,0.20版本后难度变高的实质是寿命更加稀缺,元清宫更难触发,boss出现频率更高,因此无传承想要成就天尊需要以下条件
1.前期拥有足够的寿命
2.中期拥有足够的属性
3.后期拥有不错的运气
————————————————————————
特殊角色:在捏脸界面随机出现,女性不会出现牛头人
①狗头人
天生天赋:百分之五十概率获得符箓丹药翻倍(包括商店)
②牛头人
天生天赋:降低自身初始血量,战斗获得百分之30血量护盾
③魔修
天生天赋:天谴值每提升一点,进入战斗后攻击力提升百分之一
④光头
天生天赋:提高百分之五十修炼速度,每次追击降低自身修炼速度

四个特殊角色都能契合所有流派,但以下三个流派,最好使用对应特殊角色,另外注意,以下三个流派未必能降低游戏难度,但必然可以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修仙之路。
——————————————————————————————————
光头成佛流(苟修)
必备天赋:木头人 大隐于市(若没有可以不用)
备选天赋: 光之意志(有大隐不用点) 寿星  龟虽寿 修炼速度类  伤害格挡类
后天天赋: 修炼速度类 寿命类
优点:点了大隐一键修仙,一路上只会遇见心魔(但心魔属性与你持平,所以……)
缺点:大隐于市要先成为天尊
*0.14版本被提出的苟修,真的被强化了,现在可以用来挑战天尊了
——————————————————————————————————
牛头苦主流
必备天赋:行窃
备选天赋:其他提高获取类 
后天天赋:纯爱战士 ntr 盗圣之手 灵石获取类
优点:一路上的热心道友现在连裤子都得给你了。
缺点:游戏体验与众不同
——————————————————————————————————
魔修送死流(版本的爹)
必备天赋:寿星
备选天赋:法宝增强类 灵石获取类  木头人
后天天赋:  魔修专属类 指定敌人增伤类 遇敌概率类 灵石获取类 法宝增强类
优点:将游戏机制利用到极致
缺点:会根据情况变化
*送死流需要完成以下几步
1.法宝选择射速快,弹道多的,琴与弹射球优先,没有就牛粪
2.路过热心道友,追击,追击,追击,还是特么的追击
3.收集复活道具,自杀削弱自己的血量属性,降低自己的防御力属性,其他寿命灵气以外属性随意
4.保证寿命足够
5.背包里除了白色法宝和复活道具等自己用的上的道具 全都卖掉
*送死流的核心是利用游戏机制
1.法宝属性固定,与境界和法宝本身有关,属性降低不影响法宝属性。
2.追击有概率会提高奖励,天谴值高会更容易遇见敌人(未证实)以此大量刷道具,快速拿到需要的法宝和复活道具。
3.心魔属性与你自身属性有关,且心魔可以使用法宝时,不会用身体去攻击。(所有人形怪物都遵守这个规则)
4.boss属性与你境界有关,且体型庞大,弹幕类法宝造成伤害=弹幕数量x威力
5.琴类自带散弹,弹射球自带弹射,并且攻速快
6.魔修专属天赋许多是对怪物增伤,且天谴值越高入场后攻击力越高
7.心魔会随机使用背包以及身上的装备,注意白色非召唤法宝属性极其有限
8.九转还魂丹复活交换属性,舍利子复活提高寿命,蓝色复活丹药降低除寿命外百分之30属性,移魂丹复活随机属性变成1
9.被人形怪物杀了交东西就不会死
完美结果:心魔弹幕一碰就碎,boss直接裂开,小怪被我打死——追击追击追击,我被小怪打死——东西拿着,我下次再努力。
*实战测试发现,用起来比推测的还要好用,除了寿命到期,几乎没有天敌,自杀并不是让你盲目自杀,丹药种类足够多时复活丹药是很难被偷走的,完全可以屯着防止遇见意外如被boss秒杀,天劫秒杀这种概率性问题,既容错又可以降低难度。
——————————————————————————————————
攻略会随着版本更新而改动
排版来自:最速散仙
错误与修改:官方二群全体成员
版本号:0.20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