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1 11:56:50 作者:干货游戏鉴赏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干货游戏鉴赏组#-苏海伦

自陶渊明以来,端是了得,引雅俗志士常寻桃源净土。千百年光阴似水,承载多少美好幻想,可叹高尚人士南阳刘子骥,终归虚妄。唯有翩翩公子纪明,沿一清溪,见一山洞,豁然开朗,寻得桃花源。逢双花,乃知此地名为呼钺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然无论此地是镜花水月,还是人情练达,总是一场恋爱的甜梦。千年执念,执子之手,将子拖走,花蝶绕桃花翩翩飞。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0张

《葬花》凭借以《桃花源记》为题材,多支线剧情,贯彻独特的桃花之恋,把恋爱与悬疑巧妙地交织在一起,很好地叙述了纪明内心留下来抑或逃离去的矛盾心理,最终坚定与双花的爱情。《葬花》具备着许多惊艳绝伦的美丽画面,可攻略人物众多,能够高自由度选择支线走向,20个不同结局支撑着某些人物专属的友情或爱情。《葬花》可玩度很高,体验跨越千年的恋爱,讨论永生、有限的意义”,很美好。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1张

彼岸花开越千年,桃源树下枯骨香。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2张

双花具有双面性,也可以说两种人格,白天是单纯善良、不因世事的她,晚上是娇柔百媚、疯狂偏执的她。白日之静谧,夜晚之狂欢,这便是困顿千年呼钺村的悲情,期待着有缘人(纪明)破局之法。长生不死的代价令人癫狂,殉葬九百魂灵,渴望着葬花之人,犹如林黛玉葬花泪,寻得埋葬之土。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3张

《葬花》是五人团队小工作室[零创游戏]制作并发行恋爱悬疑视觉小说,游戏风评超乎意料。小团队,好作品,很多独立游戏工作室便是如此。[零创团队]负责人非常乐意分享工作历程和某干感想,便从游戏公告端知一二,其中有必要拜读一下【《葬花》制作人的致谢信:谢谢你们让我“死而无憾”】,从个人历程、工作室成员、游戏制作经历等方面做出了说明,有助于理解《葬花》创作初衷——讨论那些想要逃离“世界”的人们。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4张

《葬花》可谓当年一枝独秀AVG,颇有味道,更深受某干沉迷视觉小说好友所追捧,以致于考研结束后,我便及时补票购买,沉迷两天畅读文本,弥补了些许遗憾。多说羞人之语,挂游戏时长总会带上它( •̀ ω •́ )✧。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5张

倘若《葬花》推进一段剧情,那么这只胆小如鼠的大小姐[严玥秋]会有着深刻印象,玥秋神志不清,与呼钺村村人格外不同,仿佛遭受某干不幸的外来户。这些便是制作者摆弄不少悬念,借机勾引纪明去接触她,了解她,进而管中窥豹收集呼钺村秘密的线索。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6张

《葬花》本体游戏剧情的贯彻下,严玥秋终归是个弱不禁风的NPC,发挥自己的作用后,便就适时逝世。因此,纪明心中便有了微小的遗憾,后宫成员减一(笑),要是我能早来三天该何如?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7张

另外,正如制作人嵇零【浅谈DLC的创作:因一封遗书而生的作品】所述,作家思绪敏捷,某些社会事件便能激发创作,嵇零饱受这种刺激性“文思如泉涌”的苦恼,算是文人自我调侃。

追思溯源,回到《葬花》,本体开局就死了的[严玥秋]多么可怜可叹,世人有了怜悯之心,显然嵇零需要弥补一段精彩的剧情,故而新DLC《葬花·折镜之蝶》前半部分便以[严玥秋]的视角展开故事,呈现严玥秋和青禾来到桃花源的前因后果;后半部分则以主角纪明的视角,与《葬花》本体剧情时间线有所不同,纪明将会提前三天到达呼钺村。那么,严玥秋、青禾和纪明的关系将会如何变化,纪明又当如何挖掘埋藏的谜团,竟在《葬花·折镜之蝶》。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8张

按照好友[月骨星魂]所评,《葬花·折镜之蝶》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本作HE的遗憾,凭青禾(苏小野)和玥秋之闺蜜情呼应着本体的逃生结局,进一步补全了某干细节,整个悬疑事件揭露更为深刻。缘由时间不足,我还没有彻底通关“折镜之蝶”(没有二刷),故此便浅谈一下其中三个结局。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9张

本体之中二女是炮灰结局,鲜花败落,追究便是本体设定桃花源造成的精神扭曲,落下了强烈的心理问题,继而“折镜之蝶”三结局并不美好。亦如本体沦落死亡,毋庸置疑,这是彻底的坏结局,毫不留情便是舍弃。我宁愿玥秋放弃寻觅真相,当一个快乐的傻子,然心理疾病总归存在,她便是真的“被拯救”,这是个问题。最后便是禁忌之罪“青禾被夺舍”,科学唯物主义遭受冲击,终是回归茧蛹,静待破茧。那只挣扎逃脱蜘蛛网的蝴蝶,何曾不是读者的矛盾思绪,双重人格、三个结局,其中意义谁又说得清。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10张

如果你对《葬花》有了欢愉的兴趣,不妨本体+DLC打包购买,本体带你讨论爱情、永生与死亡的辩证哲理,DLC则进一步弥补本体意犹未尽之处。完整的剧情链,精美CG,配音得体,还有什么不满意呢。让我们相约踏上桃花源的路途,寻觅镜花水月,瞧两只蝴蝶翩翩飞。

《葬花》:镜花水月何处寻,唯有化蝶翩翩飞-第11张

推荐指数:9/10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