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父亲!|铸时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1:38 作者:時光の影子 Language

  在我很小的时候,由于我家耕种土地和我大爹家的耕种土地是连在在一起的。那时候的耕种土地之间会有一个分界堡垒。相当于分界处。所以经常纷争不断。严重的时候,会为了土地的事情打起来。我记得有一次,我父亲只不过将分界处较大桑树挖掉(因为桑树长大了,也会占一部分土地。即使是在堡垒处),被我大妈看见。而我大妈又是一个比较算计的人,她就把事情添油加醋地告诉了大爹。我大爹的脾气有点火爆,每一次我大妈只要一添油加醋事情原委。他就毫不犹豫地把火出在我父亲身上。我记得有一次,我父亲脸部直接被打出血,直接住院。(哪怕是我奶奶亲自出面,也制止不住),没办法,我父亲为这个家庭承受了太多太多。

  我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由于家里纷争不断,我妈妈也忍受不了,也离家出走。那一天,我记得最清楚。天气有点阴沉。我妈妈离开时,叫我坐在大门前等着。于是,我就一直坐在大门口。之后乃至现在,妈妈再也没回来。而我妈妈离开的那一天之后,我父亲也变了。精神变的有些不正常,也很不负责任的那种。当然我并不怪他。
  由于土地纷争,我父亲就已经承受着各种程度的挨打,再加上我妈妈的离家出走。导致我父亲精神不正常!家里的事情也不管了。虽然我父亲变成了我们那个村子的每日讨论的笑话。写到这,我忍不住眼角的泪水。真的为我父亲感到不公。但没办法,我们不能改变时间,也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

但在我心里,他一直都是我心中那个很负责,不斤斤计较,很负责任的人。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有一次我父亲把我弄在他脖子上坐着,走在街上和妈妈一起电影院的途中。
我记忆中的父亲!|铸时匠 - 第1张这张照片是他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照的。是我唯一能纪念他的一张照片。我做了些修饰,加了一个边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