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观影清单一:《扫毒3:人在天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7 11:55:46 作者:没有温暖的抱抱 Language

#暑期观影清单# 

【影视动漫】观影清单一:《扫毒3:人在天涯》-第0张

剧情简介 :毒枭康素差(刘青云 饰)一直带着手下张建行(郭富城 饰)从事毒品交易,新加入的成员欧志远(古天乐 饰)也因一次意外与两人有了过命交情,三人情同手足。康素差在香港的贩毒生意被警方查处后带团队逃到金三角发展,却意外发现身边藏有卧底。此刻,是敌是友,一片茫然。

近年来,香港电影的常规模式已经让人感到厌倦,其质量也逐渐下降。对于香港电影是否已经死亡的言论已经流传了许多年。然而,香港影坛一直以来都涌现出许多杰出的演员,如双周一成、刘德华、梁朝伟、郭富城、甄子丹以及古天乐等。此外,还有梁家辉、刘青云、吴镇宇、任达华以及张家辉等演技派群星的拱卫。在过去的几年里,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如《无双》《拆弹专家2》《风云雄霸天下》《无间道》《功夫》《投名状》以及《扫毒2:天地对决》《怒火·重案》等。虽然这些作品的品质有高低之分,但它们都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作品。

然而,自《寒战》开始,到《怒火·重案》结束的“后黄金年代”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十三亿层级的票房,就像一道巨大的障碍横亘在前方。此外,近年来走势凌厉的大咖郭富城连续两部领衔的商业电影都遭遇了失败,其中包括与梁朝伟合作的双雄电影《风再起时》。虽然有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港产电影的衰退趋势显然已经显现。

现在,《扫毒3:人在天涯》或许能为香港电影带来新的生机和希望。原本以为这部电影只是一部普通的香港警匪片,没有抱有太高的期待。然而,电影完全超出了对扫毒题材的预期,将故事设定在村寨中,展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仿佛真的在边境地区进行扫毒行动。

电影中的角色都是有血有肉、充满情感的人,可以看出每个人的魅力和内心的挣扎。刘青云饰演的反派角色非常出色,虽然是个反派,但他具有个人魅力。如同《无双》中发哥饰演的反派角色,虽然完全不同,但同样让人觉得这就是一个毒贩头子的形象。

郭富城的演技也可圈可点,他立下了许多flag,让人感觉他随时可能遭遇不测。电影中铺垫的内容最终得到了体现,而且剧情的发展也让人感到意外,使人时刻保持着紧张的情绪。

【影视动漫】观影清单一:《扫毒3:人在天涯》-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