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A佬的奇妙冒险——————磐蟹饲养日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9 20:00:43 作者:阿吧阿吧嘻嘻哈哈 Language

磐蟹饲养日志

磐蟹:鲁斌逊,阿伟

饲养员:ABA

时间:7.1-7.10

—————————————————————————

7月1日

今天是我开始饲养磐蟹的第一天。

拿着豆苗小姐的传单,我找到了她在罗德岛上开的“磐蟹培育中心”。

“太好啦,终于有人愿意领养这些小家伙啦!我正发愁呢!太多磐蟹的话我可照顾不过来啊!”说着,豆苗小姐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请好好对待这孩子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或者需要买饲料来找我就好啦!”

就这样,从豆苗小姐那里,我领养到了属于我的第一只磐蟹。

我拿着盒子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在路上,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小盒子。纸质的盒子完全不透光,上面戳了几个小洞,但还是看不见里面的小家伙。

回到宿舍,我打开了盖子。

里面的磐蟹小小的,蜷缩成了一个球,躲在盒子的一角。看到我,它慢慢舒展开来,从小球变回了8条腿的磐蟹。

它抬起小头,看着我,我也看着它,一人一蟹,互相看了一分钟。终于,我赢了,它从小盒子里跳了出来,在桌子上慢慢地溜达,似乎是在打量自己的新家。

我看着盒子,里面放了一大袋“豆苗牌精致宠物粮”,还有一张小卡片。

“鲁斌逊”,似乎是这个小家伙的名字。

为啥是鲁斌逊?

—————————————————————————

7月2日

斌斌好像已经习惯了我的宿舍。

昨天晚上,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我的书桌上给他做了一个小房子。它似乎很高兴,在桌上一蹦一蹦的,然后在它的小屋子里变成了个球,开心地滚着。

但是我的桌子是木头做的,它这一蹦,在我的桌子上蹦出了好多印子。

我联系了后勤,让他们给我换一张金属的桌子。

罗德岛的后勤人员总是很快,不出十分钟,他们就抬着一张全新的金属桌子来到了我的宿舍。这下小家伙可以随便蹦蹦跳跳了。

我给斌斌倒上了饲料和水,然后趴在椅子背上,看着它。

它瞪着两个小豆子一样的黑眼珠看着我,似乎意识到了我是它新的饲养员。它跳下了桌子,在椅子周围滚动着。

我伸出了手,它飞快地滚到我的手上,然后变回了磐蟹,用头轻轻蹭着我的手。

我很意外,在野外行动的时候我也见过磐蟹,它们要么是胆子很小,看见人就飞快地滚进挖好的洞里消失不见,要么是被术士操控着,见到人就飞快地冲上去,用尖锐的脚去猛刺。

这么亲近人的磐蟹我还是第一次见。

豆苗小姐真厉害啊!

【明日方舟】A佬的奇妙冒险——————磐蟹饲养日志-第0张

7月3日

今天隔壁的杰杰来我宿舍串门。

“****,真有人会领养这种东西啊?”

它是有名字的!它叫鲁斌逊!

“那不还是磐蟹吗……”

斌斌看见这个陌生人很兴奋,咕噜咕噜地滚到了他的脚边。

“嘿!还能变成球啊!”

杰杰拿起了斌斌,在手上把玩着。

突然,他将它抛起,斌斌砸到了天花板上,重重落回了他的手中。

斌斌想逃,可还没等它伸出腿,杰杰就再次将它高高抛起。

我赶紧让杰杰把它放下来,杰杰才把它放回了我手中。

可怜的斌斌,被猛地抛起,重重地撞到天花板上又重重落下,等回到我手上时,它已经晕头转向了,连站都站不起来,八条腿像断了一样随意地展开。

“才抛两下就晕过去了,真的太逊了”

我8#^q*~《……

—————————————————————————

7月4日

今天斌斌依然在宿舍内肆意地滚动着。

在经过了昨天杰杰的摧残,它一度变得怕人,哪怕看见我也不敢从它的小窝里出来。但在我的耐心开导下,它还是出来了,小心地吃着碗里的宠物粮。

但只过了一天它又恢复了那种无忧无虑的模样。我一度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有点没心没肺。

今天我有任务,所以我给斌斌倒好了食物和水,告诉它我要出门了,然后离开了宿舍。

今天的任务是去帮工程部的干员测试新的武器。

我拿着武器,还在担心宿舍里的斌斌,它会不会忘记吃饭?会不会感到无聊?

“喂!看靶!看靶!ABA你在干什么?!”

啊……我才发现我对着靶子旁的空气输出了十来只弩箭。

弩箭没有打在十环上,而是在旁边空白的地方整整齐齐地扎了十个小洞。那块白边挺窄的,但我的箭没有一发射在靶子的圈内。

什么嘛,我打的还是挺准的嘛。

配合工程部干员的调试,我终于完成了新武器的测试任务。

回到宿舍,斌斌还是在地板上滚动着,不过它不再滚动地那么快了,而是缓慢的滚着。

它是不是感到无聊了?

【明日方舟】A佬的奇妙冒险——————磐蟹饲养日志-第1张

7月5日

今天我带着斌斌去找到了豆苗小姐。

“你这么快就不想养了吗?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人了!领养的时候信誓旦旦说我要对它一辈子好,等抛弃人家的时候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你这种人就是人渣!恶心!太恶心了!我一定要把你列入黑名单,以后不准碰我的磐蟹,给我从我的饲养中心滚出去……”

我急忙向她解释,并把斌斌给她看了。

“哎呀,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想弃养呢……”

明明是你不听我说话……

“这种情况确实是磐蟹寂寞的一个表现呢,你要不要给它找个伴玩?”

就这样,离开宿舍时我有一只磐蟹,等回来的时候就变成两只了。

“这孩子叫阿伟,你要对它好点哦!可不要偏心哦!”

根据豆苗小姐的说法,阿伟和斌斌似乎以前就是好朋友。它们两个在桌上一起蹦哒,一起变成球咕噜咕噜地滚着。

我把斌斌的小窝扩张了一下,就这样,两只磐蟹的小窝就有了。我看着两只磐蟹快乐地打闹着,笑着出门了。

—————————————————————————

7月6日~7月9日

今天我在舰桥上碰到了豆苗小姐。

“你可以试着教他们帮你干活哦!”豆苗小姐神秘地笑着,塞给了我一本小册子。

《磐蟹训练手册》?

回到宿舍,我一边给两个小家伙倒宠物粮,一边翻阅着手册。

磐蟹的用途……日常训练……如何让磐蟹明白自己的需要……奖惩得当……

好复杂啊,但我还是想试试。

我用手指敲了敲桌子,两只小家伙马上滚了过来。这个是豆苗小姐已经训练好的信号,看来豆苗小姐作为磐蟹饲养员确实非常厉害。

我要它们帮我做什么呢?要不让他们帮我拿饮料吧!

我从冰箱里拿出了几罐可乐,放在桌面上。

斌斌和阿伟好奇地凑了上去,看着几个易拉罐。

我把易拉罐放在了斌斌的背上,并敲了敲桌子。斌斌马上驮着易拉罐爬了过来,我给斌斌喂了块宠物粮。很快,阿伟也发现了,只要把易拉罐驮到我面前就能得到吃的,也开始驮易拉罐了。很快,所有可乐都到了我的手边。

接下来,我把所有的可乐放回了桌子的另一边。斌斌和阿伟又开始把易拉罐运了回来,但这次我并没有给它们吃的,不一会它们就发现运可乐也不会有吃的了,就马上停了下来。

这个时候,我拿出了食物,开始敲桌子。

斌斌发现了我手上的食物,犹豫了一会,驮了个可乐过来。我把食物喂给了它。如此反复,两只磐蟹发现了规律,只要我敲桌子,就说明我需要可乐,它们的机会就来了。

现在我只需要敲下桌子,阿伟和斌斌就会搬着可乐跑过来。这应该就算训练成功了吧。

于是,在经过4天大的训练后,我的磐蟹们学会了搬东西,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明日方舟】A佬的奇妙冒险——————磐蟹饲养日志-第2张

7月10日

杰杰又来我宿舍玩了。

有了上次的经历,斌斌果断躲进了小屋中,只有阿伟还在打量着这个陌生人。

我给他展示了我这三天的训练成果。

“woc,这么酷炫吗?”

他学着我在桌子上敲了敲,阿伟马上驮来了一罐可乐。

杰杰兴奋地喝了可乐,又敲了下桌子。可此时阿伟正等着领赏呢,并没有去搬下一罐可乐。

杰杰又敲了两下,阿伟还是没动。

杰杰生气了,“听话,搬可乐来!”

阿伟还是不动。

杰杰终究是放弃了,失去了兴趣后他回去了。我摸着阿伟的头给它喂了一颗宠物粮。

杰杰,你也好逊啊

【明日方舟】A佬的奇妙冒险——————磐蟹饲养日志-第3张

后记

这是我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同人文了,第一次写这个类型的内容,请大家多多包涵

原本是在看哥伦比亚的资料的,然后发现豆苗原来也是哥伦比亚的干员,于是突发奇想写了这篇《磐蟹饲养日志》

希望看的开心

【明日方舟】A佬的奇妙冒险——————磐蟹饲养日志-第4张

既然大哥都有春天了,那我也能有春天罢(喜

#绿野幻梦#  #明日方舟同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