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背景资料设定----国家简介之二|军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20:17:37 作者:咕咕大王 Language

#转自Way的游戏设定资料库
游戏背景资料设定----国家简介之二|军团 - 第1张【 庶国 】


庶国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北部地区受到极地漩涡气流影响较为寒冷,一年四季被冰雪覆盖;南部则温暖湿润,生活着种类丰富的动植物。国土上的种族构成极为丰富:大多数的居民是原人和矮人,分别占了总人口的五成和三成;其他种族包括高塔精灵、荒野精灵、沙地精、萨迦人、龙人、魔人和少量的鸟人以及原住民。

象神波拿是庶国数千年来一直崇拜的圣灵,被认为是最接近白龙哈姆原始意志的热爱和平与生命的高尚圣灵。据说如今一片繁荣的木花平原在上古之时还是荒凉的无人之境,当包括原人和矮人群落在内的早期人类跨过莫卡岭迁移至此的时候,象神波拿欢迎并庇护了他们,和他的子嗣们一起帮助拓荒者修建房屋和各种设施。让波拿也没有料到的是,在此繁衍生息的人类居民迅速的扩张开来,惊扰了在当地地下生活了数十万年的可怖种族——原住民。在原住民的捕猎队屠戮了数个人类村庄之后,波拿帮助人类和矮人组织起了军队来保护自己。数次势均力敌的战斗之后,波拿帮助人类和原住民达成了协议,双方各自退让从而结束了战争。在此后的数百年里,象神波拿不断的启发着人类的工匠和艺术家,教导他们化解矛盾和建立秩序,极大的加快了原人、矮人族的文明发展和相互融合,帮助他们建立了并和平统一的国家。最后,波拿和其他圣灵一样,没能逃脱日渐衰弱命运,在稀松平常的某一天他谢绝了任何陪伴和交流,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庶国,独自消失在了北部的冰原。直到今日,在洛斯兰世界各处都还广泛存在着对于象神波拿的纪念和崇拜。

庶国的军政由国王、议会和军团共同管理,三方相互制约,国王和议会代表通常都是人民投票决定。上千年来庶国政局一直保持着基本稳定,不同种族之间友好相处,并且欢迎来自其他国家的各种遭到迫害的种族,前提是只要他们尊重本地人的传统。宗教方面,对于波拿的原始崇拜和通过费昂的商人和教徒们传播来的星月神教在庶国逐渐融合在了一起,在不同种族习惯的影响下逐渐形成了若干种形式各异的教派,整体上都是以宣扬爱和宽容为主。虽然庶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但南部日益强盛的力欧诺斯和逐渐崛起的沙加门的威胁不容忽视,不得不让庶国的军团指挥官一直保持着警惕。
游戏背景资料设定----国家简介之二|军团 - 第2张【 沙加门 】

沙加门绝大部分人口集中在西南部的卡扎斯岛和卡木乱半岛,主要由原人、沙地精、魔人和龙人构成,其中原人和沙地精由于数量优势而在大多数地区占据主导地位。北部大部分地区是一望无际的高温沙漠,除了地下洞穴里潜藏着一些原住民游民之外几乎找不到其他任何文明生物。东部的群山中居住着一些前来拓荒探险的沙地精以及少量的龙人。沙加门有大量的铁矿可以出口,全世界一半以上的武器都是由沙加门出产的生铁铸造。

沙加门地区原本只有部分魔人部落存在,西北部的塔马达沙漠和东部的玛卡果山为西南部较为宜居的区域建立了天然屏障,直到一千多年前才开始有其他种族来到此地。在庶国建国的过程中一些原人和沙地精部落不愿意放弃自身传统融入统一国度,于是在波拿的引导下一路横穿塔马达沙漠来到了生机盎然的卡木乱地区。当地的魔人部落以及他们所崇拜的鬣狗之王玛拉乌巴在一开始并不欢迎新来的旅人,他们时常会去洗劫原人和沙地精营地。但随着迁入人口数量的逐渐增多,勤劳的原人和狡猾的沙地精们发现马拉乌巴以及他的沙加门鬣狗群和魔人之间的联盟并不是那么牢固,魔人种族懒惰随性的性格并不能为马拉乌巴和他的臣子们提供足够多的食物和乐趣。于是在和马拉乌巴议定了若干项新的供养条约后,原人和沙地精们组建了一支相对精锐的作战部队,联合来自费昂的被放逐的龙人拓荒者,突袭了魔人最大的部落并生擒了他们的族长。失去了马拉乌巴的庇护,魔人部落发现自己脆弱的不堪一击,只好立下契约,与其他种族和平共处、互不侵犯。马拉乌巴作为监督各个种族和平共存的中立之王,接受各个种族供奉了上百年之久,它的鬣狗臣子们在与其他种族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也逐渐被驯化成了以坚韧和残暴著称的沙加猎犬,成为了沙加门人民生活、捕猎和作战的好帮手。在四大种族共同建立国家之时,为了纪念马拉乌巴对于各个种族的包容态度以及在不同种族和谐共存方面起到的巨大作用,各族代表一致决定将其作为国家的象征。


沙加门共和国一定程度上延续了魔人部落野蛮粗暴的特性,但随着相对理性的原人和沙地精逐渐掌权,国家也逐渐变得相对安定和团结,和周边国家也逐渐开启了贸易合作。精于律法的龙人们虽然为各阶级都制定了严格的法律约束,但对于东部山区和沿海的强盗集团却是无可奈何。几个强大且富有的盗贼和海盗家族长期坐镇一方,上百年来持续威胁着庶国、力欧诺斯以及沙加门本土的安全稳定。
游戏背景资料设定----国家简介之二|军团 - 第3张【 马什马卡 】

马什马卡位于洛斯兰北部,多数区域被活火山和冻原覆盖,只有少数地区由于气候和地热的相互作用而较为宜居,整体上环境和气候都相对恶劣,只有适应能力极强的种族——魔人才能在此繁衍生息。魔人大都居住在山洞里,少数部落驱使奴隶修建了岩石筑成的堡垒。魔人的奴隶绝大多数都是千百年来从庶国劫掠来的矮人和原人,很多人类奴隶的家庭已经在魔人部落里存在了数百年之久。

野猪王巴木尔是魔人们普遍崇拜的上古圣灵,是一只无比巨大的三目野猪。传说他口水血液都如同强酸,可以熔化岩石,因而巴木尔平时最主要的食物就是随处可见的石头,也喜欢四处挖洞来寻找地下的美味宝石,而这些地洞则为早期颠沛流离四处迁徙的魔人部落提供了庇护所,传说中绝大多数早期魔人生活的地洞都是巴木尔和它的子嗣们所挖掘的。野猪王对待其他种族绝不亲善,魔人同样是他所热爱的食物;所幸魔人也喜欢捕食巴木尔的野猪子嗣,所以双方算是扯平。由于魔人崇拜强者的性格使然,即便是文献中记载着很多关于生活在地下的整支魔人部落为野猪王所吞吃的事件,魔人们依然崇拜野猪王巴木尔,在时运不佳时甚至会献祭奴隶给巴木尔祭坛。

马市马卡是几个魔人部落组成的联盟,其中最大的恐牙部落由于储备了数量庞大的矮人和原人奴隶,因而在建筑和武器生产水平上远强于其他部落,成为了魔人部落联盟的盟主。由于环境恶劣且被火山环绕,马市马卡在上千年来从未被其他国家进攻过;而由于魔人天性中的懒惰和过强的自我意识,部落也很难训练出像样的军队,因而马市马卡也从未大规模入侵过别的国家,不同部落之间都很少出现争斗,倒是魔人个体之间因为抢夺食物和奴隶引起的私斗十分常见。马市马卡南部的死国是所有魔人唯一忌惮的国家,从没有魔人敢于踏足死国半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