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华,我想你了|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20:06:48 作者:养农村孩子的猪 Language

(明宇)

如果时光倒流,你还会拿命去赌一个你所期盼的未来吗?

阿华,我刚刚发现养了几个月的玫瑰突然死了,明明前几天还开着漂亮的花。好像人也会这样,毫无预兆地生病,然后离开。


阿华你知道吗,你不在的时候,冰箱里总是没有水果,好像失去了某种惊喜一样。

还记得我在县里读高中,周末回家到了车站,你不管多忙都会来接我,到家又去工厂上班。家里没有人,没有煮好的饭菜,我也不用担心挨饿,因为冰箱总有你买给我的水果。

我曾说过你这么辛苦,等我工作赚钱给你花。可是等我真的工作了你却病了。

医生说你的病情很严重,但是不要太过于担心,还有救。我强忍着泪水,每天在医院里进进出出。我什么都想做好,想让你快点好起来。

有一次我买饭回来,在医院大厅看到一家人嚎啕大哭。我想到了你,不行,你一定能好起来的对吗?

阿华的身体更严重了,我不能每月只请几天假来照顾你,于是我形影不离地陪伴你两个月。

最后一次去市里的医院,你难得让我留在医院里睡觉,可是听到我寄人篱下的委屈。真好,我再也不用强装笑脸去面对讨厌我的那家人。

医生说你的身体不足以再做一次化疗了,让我们回家调养好再来。没想到这是你最后在我身边的日子。

在家里你总是一脸愁容,想让我回去上班。阿华你看我布置的新桌子,我能在家办公了,这次你可以放心了吧。

公园里,你走路打篮球的样子真潇洒。我给你拍了张帅气的背影,可惜只是一张背影。

终于有一天,你吃不下饭,也尿不出,去了镇里的医院。你担心我们会害怕,就赶我们回家。最后我还是睡在医院里。

去拿药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只黑猫,阿华,你知道医院里出现猫是什么意思吗?

第二天你变糊涂了,医生说恶魔已经控制了你的大脑。你还记得我是谁吗?你说我是姑姑,我偷偷地哭了。在你胡言乱语中提到了过年,你想过年吗?那等你好起来,我给你包个大红包。

你说想回老家。老人常说,落叶归根。即便那里没有你的家,你也想回去对吗?我们包了一辆车带你回去。你拼命吸着氧,眼睛睁得很大,直到回到家乡。

你躺在房间死死盯着天花板,最后闭上了眼。我呆呆地说,妈妈你看阿华好像睡着了。等我回过神来,听到妈妈的哭声,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永远都没有阿华了。

有一天,阿华我梦到你了,梦里倾盆大雨,天黑得吓人。我和朋友躲在店里。雨停了,朋友早就离我而去。然后你骑着车出现了,然后带我回家。

阿华,我好想你,可以再来梦里找我吗?我在外面真的好累,你带我回家好不好?

好想也能让你看到这封信,不知道到哪里寄才能送往天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