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1|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20:06:40 作者:角角 Language

角角
关于我幼年时候第一个认识的树种,便是银杏树,往大了说她陪伴了我整个童年时光,往小了说它仅是我家门前的三棵树。

说到家门左边的银杏树的渊源,就不得不提在我姑姑、姑父结婚前便收到了大队部发下来的银杏幼苗,而他们领到的算是第一批的,所以种的早一些,宽度也宽一些,我对它们的成长少有印象,就好像它们本身就存在,就像是我儿时的一个标志,我家人曾说“这几棵银杏树不仅是树啊,也是你们的玩伴。”

就例如右边的银杏树,大概二十多年,是我哥出生前后种的,而家内拆房盖屋多次也未曾将他们伐去。
现在正是秋天,仰头看。黄色逐渐灌进整片叶子,缓缓的、慢慢的落了下来,轻微的、无声的给大地一个轻吻,而我也在落满银杏叶的路上找到了一条金黄大道。
夏天,这个让我记忆尤深的夏天——当时天色正晚,流黄的晚霞将落,而我也在玩闹回家途中看到了一个大车,那个大车上面装着的,便是银杏树,我当时心中一紧,不顾灰尘和泥土飞奔的回到家时,我的家人与我道“这颗银杏树可能会卖掉。”如我所想,而我也慌忙的问道“为什么啊,这棵银杏陪伴我们很久了啊!”而我的家人则撂给我一句“小孩不需要知道这么多”顿然,我默默的说了一句“我不吃饭了。”于是便来到门外,第一次细细的观赏着银杏树,油绿的叶子中也抵挡不住黑夜的侵袭,而银杏也仿佛知晓了些什么,树叶不停的抖动着,而我则慢慢的坐下来和它谈话,即使我知道它听不懂,而我也给了它一个拥抱,不过当时的胳膊较短,没有抱住,于是我又靠着它陪了它很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