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墓人》风王×辛西娅|闪烁之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20:01:46 作者:鸢雭 Language

时隔N天鸽子写手再现江湖!咕咕咕咕咕咕!
chapter3.信件
 第一封
我亲爱的小鹿:
       见字如晤。
       很抱歉上次分别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不过我猜现在你的小脸一定气鼓鼓的像一只嘴里塞满了橡果的小松鼠,非常可爱。

       现在,把你的吊坠举起来正对阳光,转动它,散射的光会随着角度的变化不断改变。这是幻雨石,半年前我在为赫拉办事时途经冰霜巨龙的据驻地,你知道的,龙总是喜欢那些亮晶晶的小玩意儿,我甚至怀疑他们就是为了冰冠冰川丰富的幻雨石矿才会在那种不毛之地繁衍生息。不过吝啬也算是龙的特性之一吗?我不过是捡了一块巴掌大的矿石,那群过了几千年的老妖怪玩命地追着我跑,大有一副要让我长眠于此的架势,他们的行为倒真是配不上头顶的王冠,我倒是很期待他们栽跟头的一天。
       真可惜你没能看到那有趣的场面,兴许是养尊处优的久了,他们的翅膀难以承载他们笨重的龙躯,用尽全力拍打着翅膀吭哧吭哧地追在我身后,离地几米便狼狈地落了下去,有时还会砸到正下方的某个还没来得及飞起倒霉蛋,若是把他们滑稽的模样画成一幅画,想必一定能在大陆上畅销。
       你不必太担心我,我只是在飞起来时不小心被他们的寒霜龙息喷到了翅膀,现在左翅不太协调,飞行有着歪歪斜斜罢了。唉,不过若是小鹿真的对我的伤口不闻不问,果然我还是会感到寂寞的吧,真是恶劣啊。我还是喜欢你一边为我包扎伤口一边责怪我不小心,某个傲娇的小姑娘口是心非的样子最可爱了。
       就先聊到这里吧,上次我与秘宝商人交换的羊皮纸与墨水都已所剩不多,直到今年冬天他们才会再次路过维瑟斯沙漠,所以恐怕今年我寄给你的信会比往年少一些。
       好啦,不要生闷气,只要再熬过今年一年,我剩下的千千万万个日夜都属于你。
       人类村庄里的樱花开得很美,奥林匹斯山上可观赏不到这样的盛景,有空多下来看看吧
                                                               你的斯芬克斯

第二封
我亲爱的小鹿:
       见字如晤。
       今年夏天很是凉快,维瑟斯沙漠破天荒地下了一场大雨,我的木屋旁稀稀落落地长出了几株白色的小花,看起来倒是有些赏心悦目。
       你一定很开心吧?我记得你最怕热了,总是向我抱怨树林中的叶子不够茂密,挡不住阳光。就算是向宙斯讨要了块人类祭献给他的凉玉随身带着,也不愿在大太阳天出去打猎。那些信奉你的可怜虫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只有在阴凉天里祈祷,才能得到狩猎女神的庇护。啊,我可没有说你不讲理哦,不过如果是小鹿的话,不管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得不得了,所以,多在我面前无理取闹一点也没有关系哦。
       这几天气温不升反降,人类城镇里甚至开始售卖动物皮毛制成的皮大衣,我有些不安。再过几个月木芙蓉便开了,希望这反常的天气不会影响木芙蓉的花期。
                                                               你的斯芬克斯

追加第二封
亲爱的小鹿:
       见字如晤。
       因为时间紧急所以我的字有些乱,希望没有影响到你阅读。听着小鹿,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奥林匹斯甚至大陆。
       前几天温度的骤降根本不是因为天气的反常,而是来自阿斯加德的一场灾难。阿萨神族出事了。火巨人的后代洛基设计杀死了光明之神巴德尔,整个世界之树都陷入了黑暗与冰冷之中,以乌尔黎森林为中心,这场被称为芬布尔之冬的灾难席卷了整个大陆,人们互相残杀,世界一片混沌不堪。
       所幸奥林匹斯与阿斯加德有一定距离,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小,但是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我打听到魔族的残党卷土重来了,现在他们已经占据了龙晶峡谷,即将向彩虹岛进发。
       你向来争强好胜,热衷战争,这我都知道。但今时不同往日,这是连整个阿萨神族都束手无策的灾难,如果奥林匹斯准备插手,求你千万千万不要去。我担心你,小鹿,我好担心你,你不可以出一点事,我无法容忍。所以就算是为了我,请你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以后,所有的这些由我们一起面对。
                                                               你的斯芬克斯

第三封
亲爱的小鹿:
       见字如晤。
       整个大陆居然只用了一个夏天就恢复了正常,驱逐了入侵的魔族,这比我想象中快了太多,真是不可思议。 最令我惊讶的是人类,他们没有神明浩瀚的信仰之力,没有精灵强大的自然之力,也没有矮人得天独厚的锻造天赋,明明如蝼蚁般弱小,却是击退魔族的主力,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不聊这些严肃的话题了,幸好人类村庄中的那片木芙蓉没有在战争中受到影响,现在它们如期开放了。我没办法让你看到这片壮观的花海,但是我摘下了花海中最美的那朵做成了标本,就当是今年少了的那些信件的赔礼吧。
       说起来做标本可是费了我很大功夫,不过以后就不用如此麻烦了,你想看什么我可以陪你一起,只要再过几个月就好了,真是期待那天的到来。
       对了,到了那时我有一个小秘密要告诉你,其实我们比你想象中还有缘,你还欠我一个回复,不过,以你的小脑瓜恐怕早就不记得了。
                                                               你的斯芬克斯
第四封
亲爱的小鹿:
       见字如晤。
       真是奇怪,这个冬天格外的炎热,木芙蓉到了年底都迟迟没有凋谢。或许是我神经有些敏感,我不由的想到了今年夏天的事情,人类有一句古语: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次气候的颠倒是否也预示着灾难的降临?
       不用担心,我已经托人去打听大陆各地的情况,不出一周就能得到结果。我猜你这个时候一定在嘲笑我小题大做,可是事关你的安危,我怎么能有一点松懈,在我无法在你身边保护你时,这是我能做到最大限度的努力。 结果差不多再过一个星期就会出来,届时我会再给你寄信。
       我们只要再平平安安地熬过这个冬天,就能一直在一起,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再把我们分离。

追加第四封
       阿萨神族覆灭了!预言中的诸神黄昏已经降临!世界之树彻底枯死!
       洛基率领巨狼芬尼尔、尘世巨蟒耶梦加得、毒虫尼德霍格进攻阿斯加德,神王奥丁、雷神托尔、海姆达尔殁于此役!
       洛基的另一个子女死神海拉与海姆冥界的千万亡灵进发奥林匹斯,大军压境! 速去通知宙斯!一定要快!倘若不及时采取策略,奥林匹斯就是下一个阿斯加德!

第五封

       我爱你

本章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