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型人格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你了解自己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9:50:20 作者:你你你你你要跳舞吗 Language

稳定型人格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你了解自己吗 - 第1张
1、稳定型人格的优劣势分析

具备稳定性特征的人,做事情有条不紊。习惯按照自己的规划去进行,不会受到他人的影响,始终会坚持树立的目标。

富有同情心,遇到困难喜欢帮助别人。聪明、稳重,算不上大智大谋,但也是一个做事情的好手。反之,稳定性不高的人,情绪控制上就显得稍弱,一点小事情就会大发雷霆,并且没有忍耐力,抗压能力不高,难以担当大任。

2、稳定型人格的职业选择

选择职业的时候,稳定性人格的人,当着眼于长期发展的类别,技术类、研究类,会更适合他们,有利于发挥“忍耐”的特征,厚积薄发。在技术钻研类职位上面,这些人往往会专心致志,不受他人影响,很少考虑到其他的琐事,一心一意只想研究出结果。所以稳定性人格选择职业时,可以更多考虑研发、科研和学术类。

3、稳定型人格的岗位选择

安静、成稳,信守承诺,有自己的坚守,这种人即使不当领导,也必然会是领导的得力助手。有自己的追求,醉心于科学技术研究,对于名利反倒多了一份清醒,可以考虑选择钻研类工作。

1、平面设计师、动漫设计、工程师、测量员:踏实肯干,没有太多雄心壮志,更多时候会安安静静地钻研技术,吃苦耐劳,若是选择成为设计师和工程师,一定可以成为技术专家,学术攻坚者。性格温和,不喜欢经常变动,也深受领导喜欢,能够在企业中担任要职。喜欢思考,大部分时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能够策划出不一样的作品。

2、会计、老师、银行业、医生:有逻辑性,做事情讲究方法,很少对别人发脾气,富有同情心,稳定性人格的人也适合做会计和老师等传统的岗位。稳定性高,知足常乐,不求变,只求稳,在医生等传统的职业上会有比较好的发挥。性格内敛,做事有条理,工作上很少出现失误,永远会以认真去完成工作。

3、教育培训师、讲师、行政主管、技术组长:追求工作的稳定性,不喜欢有太多的压力,性格沉稳、冷静,擅长物品整理和技术探讨。稳定性人格身上的这种特征,决定了他们可以从事图书管理等相对于安静和单一的工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